櫻花的葉子形狀特點,櫻花有什麼特點?

2022-12-15 12:55:06 字數 3773 閱讀 4194

1樓:成都人愛攝影

花謝了以後,有沒有葉子,是什麼顏色的。

櫻花的特點

2樓:土豆泥啊泥

1、櫻桃的嫩葉(孽生枝條),冬芽的苞片最外為褐色,逐層變大,最內層綠色,邊緣有腺點。幼葉紅,對摺式摺疊,有很多毛。

2、花與葉互生,葉片呈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托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3、花每支有三五朵,成傘狀花,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粉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

3樓:佛手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豔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

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櫻花的栽培在日本也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象徵純潔、高尚,且花期短,落花優美,真切地反映了大和民族的物哀美學觀,因此被尊為日本國花。

未綻放櫻花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與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托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先花後葉。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深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花分佈較廣,在我國北起黑龍江、南至貴州均有分佈。其習性如下:

①性喜陽光和比較溼潤的氣候。

②有一定的耐寒力,若非極度低溫及寒冷之地均可生長。櫻花也有一定的耐旱力。

③根系分佈淺,要求深厚、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對土壤ph的最適範圍為。

④不耐水溼和鹽鹼,對不良氣體抗性弱,對煙塵、有害氣體及海潮風抵抗力較弱。

⑤不耐修剪,切忌修剪過度。

5樓:樂夜桖

櫻花是一種非常淡雅精緻的小花,它的體積一般都不大,花的直徑在3至釐米之間,顏色多為粉色或者白色,還具有一根花,更長度在釐米左右,琪琪上面被短短且柔順的絨毛。

6樓:望曼吟

美麗,動人,粉紅色的,可以做成糕點。

7樓:優質女孩玖辭吖

刁難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警惕了。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念強加於人的確是不是麼麼噠,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是不是麼麼噠,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是不是麼麼噠,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是不是我們的心裡只有我們自己去除色調。

8樓:班景逸

每到春天,櫻花就會開花

櫻花有什麼用處,櫻花有何用途

沒什麼用處,要麼是可以做任務,要麼是可以賣錢,但真正的賣不了多少錢。希望採納 櫻花有何用途 櫻花具有很多藥用價值 櫻樹葉及櫻花做為傳統中藥材,其功能具有止咳,平喘 宣肺,潤腸 解酒的功效。近年來,現代醫學證明櫻葉除傳統藥性記載之外,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 e,櫻葉 櫻葉梗 櫻樹皮 櫻樹根所含的櫻葉...

讚美櫻花的句子有哪些,讚美櫻花的句子有哪些六字

滿樹粉紅的櫻花,那粉紅的顏色,不濃不淡,還略帶幾分嬌氣。在嫩綠的樹葉襯托下,格外嫵媚,格外鮮豔。描寫櫻花的句子有哪些 1 我們不用去讚賞她的美,只求能靜靜的嗅著她芳雅的氣息,品著她薄薄的冰潔,欣賞著這如夢境一般的櫻花。我輕輕走向一棵櫻花樹,抑不住心中的一絲衝動,踮起腳尖,小心翼翼的折下一枝櫻花,坐在...

櫻花的花語是什麼含義,櫻花的花語是什麼

1 櫻花 生命 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2 山櫻 向你微笑 精神美 3 西洋櫻花 善良的教育 4 冬櫻花 東方的神祕 5 重瓣櫻花 文靜 6 櫻花草 除你之外別無他愛 7 山櫻花 純潔 高尚 淡薄 櫻花的花語是生命 幸福 熱烈 純潔 高尚和精神之美。櫻花是日本國花,在日本人的心中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