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有介詞的語文句子,造十個有介詞的語文句子

2021-05-31 09:26:20 字數 363 閱讀 6831

1樓:張華甫

介詞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介詞後面一般有名詞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詞類,短語或從句作它的賓語。

介詞和它的賓語構成介詞片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補語或介詞賓語。

如:在,於,間,中、向等。我們為人民服務.(介詞)學校的大門朝南開著.(介詞)

你比他強.(介詞)

通過學習,我們提高了認識.(介詞)

火車到十一點鐘才進站.(介詞)

他在宿舍住.(介詞)

他住在宿舍.(介詞)

經過認真的考慮,他決定到新疆去.(介詞)

他給我買了一本書.(介詞)

他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

英語方位介詞的造句,用英語的8個方位介詞造句

in front of 在.前面 不在物體範圍內 the park is in front of the bank.公園在銀行前面。in the front of 在.前面 在物體範圍內 the blackboard is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黑板在教室前面。...

用短語造句子,用十個短語造十個句子。

fofhjxhkfx 1.the trees are covered by the snow in the winther 2.i am talking withbmy mother on the telephone.3.i fell in love with mary.4.by the way,w...

生氣能造什麼句子,生氣的句子有哪些?

他怒火在胸中翻騰,如同壓力過大,馬上就要 的鍋爐一樣。2.他憤怒的臉扭曲成暴怒的獅子 溫文爾雅慣了的面龐,燃 來隔外地可怖,如同優雅的貓忽然尖叫著露出尖利的牙。不錯 就是你錯了,不然他的溫柔 去了 就是你錯了 不然他如何燃燒著,引燃著周身的空氣,驚人的安靜,卻讓空氣怒吼著撕扯你的心跳。3.他憤怒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