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老實的人被別人說傻,名言怎麼說

2021-05-28 14:52:07 字數 3280 閱讀 4727

1樓:我愛陳奕迅

善良,老實的人被別人說傻,名言怎麼說: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還望採納!

2樓:秋葉之靜美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為什麼老實善良的人都被人說傻

3樓:77年的魚

這個是社會觀念的問題,

個人認為並沒有什麼的,

人是什麼樣的人就按照自己的本性來做事,

不要顧忌太多其他的因素。

太善良了總是被別人說傻怎麼辦

4樓:崑崙地獄鷹

善即是惡,你要明白,所以「太極」是將就中和的,你應該需要善良時善良,反之則不要。所有的事是講究平衡的,對他人的善良,是對自己的罪惡,也是對他人的罪惡,因為你沒有教會他尊重你,對他是不負責,對自己也不負責。揍他,其實是教他做人!

當然和諧社會不要這樣,只是通過例子告訴你其中的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保持下去你是獨一無二的就算傻也傻的不一樣大智若愚

6樓:匿名使用者

傻人有傻福,好人一生平安

7樓:漠名水青

做好自己,管人家幹嘛,你就是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對別人好別人把你當傻的名言警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錦句想不到,就知道一個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10樓:蘭蘭時尚店

答--知己之比才能百戰百勝。

人太老實被別人說傻,有時候總是自己吃虧 太聰明又被別人說奸詐,自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你是活給相信你的人看的。相信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老實的吃虧,還被人家會說的的了便宜賣乖

老實人為什麼被人認為是傻子

13樓:吳玲欣老師

我從來都不認為"老實人"是傻子,只是覺得他們不善良且頹廢,沒有宗教信仰,不知進取,自以為是,素質低下,還不良,說實話我都認為老實人是報應。屌絲就是屌絲,別侮辱老實的人,因為我就是老實的人。

14樓:福喜

其實,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甚至成年之後,在做什麼樣人這個基本問題上都會或多或少地受到這兩種不同思想、不同處世哲學的教育和影響。至於主要接受哪種思想和處世哲學的影響,則因人而異。

首先恐怕要弄清楚什麼是「老實人」,社會需要和提倡的是什麼樣的「老實人」。

老實人,實際上可分為不同型別。

有一種「老實人」,忠厚,善良,本分,但缺少知識和社會經驗,思想方法簡單,能力不高,辨別力不強,不會交際,不善於表達,膽小,天真,輕信。

有一種「老實人」,忠實,厚道,善良,誠信,本分,無非分之心,無損人之意,循規蹈矩,責任心強,辦事認真。

還有一種「老實人」,除了具有第

一、第二種「老實人」的忠實、誠信、本分等品質外,更將這些品質昇華到對國家、對人民赤膽忠心,能堅持實事求是,敢講真話,勇於開拓,光明磊落,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廉潔奉公,遵紀守法,淡泊名利。

這三種「老實人」有層次高低之分,國家、社會和人民最需要的是第三種和第二種。尤其第三種人,小到單位、公司、企業,大到國家,都會受到歡迎和重視,因為他們既老實可靠,又具有運籌策劃和統領全域性的能力。第一種人雖然對國家、對社會也是有用的、無害的,但不是這樣的老實人越多越好。

因為現實社會是競爭的社會,沒有能力,在競爭中只能處於劣勢。他們在同屬於老實人範疇人群的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在同「不老實」人群競爭時往往也處於不利地位。這些人大概就是sesikon網友帖子中所說的那些在現實社會「吃不開」、「吃虧」的「老實人」。

其實,這種人不僅在現實社會,恐怕在任何社會,都不怎麼「吃得開」。

與「老實人」相對立的是「不老實的人」。不老實的人更是形形色色,如心懷叵測、居心不良的人;陰險狡猾、爾虞我詐的人;吹牛拍馬、投機取巧的人;搖脣鼓舌、沽名釣譽的人;弄虛作假、騙官騙財的人;**腐敗、欺壓百姓的人,等等。不老實的人,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私心重。

為了實現私慾,不擇手段,甚至以身試法。

現實社會,確有些老實人吃虧,甚至受欺負,而有些不老實的人佔便宜,甚至佔大便宜的現象存在。但就總體而言,在我們的社會裡,老實人是受褒揚的,而不老實的人是受鄙棄和譴責的。老實人歸根到底不吃虧。

即使最「沒有出息」的老實人,由於他沒有做虧心事,起碼吃飯是香的,睡眠是安的,生活是平靜的。而那些不老實的人,特別是那些**腐敗分子、違法亂紀分子,他們可以得意於一時,但他們是惶恐不安的,擔心某一天東窗事發,由「人上人」變為階下囚。相信,隨著反腐敗的深入、社會主義民主的發展和社會風氣的轉變,不老實越來越沒有市場。

「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是絕大多數中國人做人的基本道理。不能因為現實社會中存在某些老實人吃虧,某些不老實人佔便宜的現象,就動搖對這條基本道理的信念。

人是逐步成熟的,人的見識是逐步增長的,人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確如此。以前年輕的時候沒怎麼考慮過這些話,隨著年齡的增長,在反思自己所走過路、總結得失成敗時,對「吃虧是福」這句話感觸很深。

面對「吃虧是福」這句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但每個年齡稍大的人都會在不同程度上認可這句話。

從人的本性來說,幾乎每個人都是「便宜蟲」,幾乎每個人都希望許多時候能佔點小便宜,這並不意味著人們沒有這些小便宜就沒法生活了,恰恰相反,這些小便宜對絕大多數人甚至是可有可無的,但這裡面涉及到一個面子的問題:讓他人順理成章地佔點便宜,等於給了他人一個不大不小的面子!偏偏我們中國人又特別好面子;不過,方式不當,不能使他人有面子,你讓他人佔點便宜,人家不但不接受,還會對你有看法,事情可能會弄砸掉,這需要注意的。

不妨再進一步分析一下:人與人相處,如果一個人從來不吃虧,只知道佔便宜,到最後,他很可能成為孤家寡人,因為別人很難願意與這樣的人打交道,因為與這樣的人打交道,一不小心就吃虧,有誰願意?除非別人願意吃這個虧。

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果我們在許多時候樂意吃虧,別人與我們打交道就會放心,就會願意與我們打交道,而且只要別人是一個正常的人,在適當的時候,我們肯定會有不同程度的回報!這裡有一個先後的問題,讓我們自己先吃虧,別人在適當的時候也會主動吃虧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就會逐步融洽。

人與人相處,關鍵要給別人一個印象:我們不是斤斤計較的、只知道貪小便宜的人,相反,我們是樂於助人的人!如果這樣的話,隨著時間的積累,我們將會擁有更多的朋友,我們也就擁有了更多成功的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欺軟怕硬,老實人好欺負。

人性,善良的人會被當做傻嗎,單純善良的女人被當成傻子嗎

如果你這麼想問題,那麼你的心態就需要調整一下的。善良的人是受人尊重的,也可以說是受別人保護的。所以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受人尊重的人。看善良的度,過度善良就是愚蠢 單純善良的女人被當成傻子嗎?不是打工,應該不差錢。會要求女人,漂亮 單純善良沒有心機都是能夠接受的。關鍵是要當好後勤部長。...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我老實說我傻,為什麼別人說你老實就是說你傻?

傻人有傻福啊!傻也就是善良 誠實。一般人想傻還傻不上來呢!老實人有天保佑,傻人有傻福!為什麼別人說你老實就是說你傻?別人說你老實就是說你傻,一般情況下都是這樣理解的。老實已經成為了傻的代名詞。但實際上老實和傻不是一個概念,老實說明一個人性格本分,厚道。傻可以理解為缺心眼。所以說不應該一起混淆理解。傻...

當別人說你傻,怎麼回答,當別人說你傻時,你怎麼辦?

這個因為什麼事情呢 是不是自己有點單純 也可以說自己很可愛 當別人說你傻時,你怎麼辦?如果別人說你傻,第一,你就繼續傻著,並保持沉默,一笑而過,也不去做任何的反駁,如果你真的去反駁了一個瞎子,傻子,那麼別人只會認為你更傻罷了。讓別人認為別人的所說的沒有錯,所以猜測的,如果別人說你傻,第二,可能是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