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善良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為什麼好人的善良總是被傷害?

2021-05-18 21:56:35 字數 2586 閱讀 8644

1樓:萌動の未來

其實好人壞人是相對來說的,而且大多數情況對大多數而言的,即如果一個人對社會或集體產生正面影響,那對於這個社會或集體來說,他就是好人,反之則壞人。這是因為好人壞人不是一個客觀評價而是主觀評價,所以太過善良的人,如果依然對社會或集體產生正面影響,那就是好人,但如果好心卻辦壞事,那就是壞人。社會就是現實的,僅心存善良不代表善良。

為什麼好人的善良總是被傷害?

2樓:九妹

很多人有欺軟怕硬的行為,善良的人看起來沒有殺傷力,所以別人就可以毫無忌憚的傷害你。

善良當然沒有錯。只是這個世界除了善良的人,也會有自私的人,總會利用別人的善良為自己謀取利益。在這個世界,活得善良就等於多奉獻,多為別人著想,的確有時會把自己放到不利的境地,會受傷。

善良的人因為好欺負,因為只會老老實實幹活,不會跟人打交道,即使跟上層的人打交道會發現,違反原則的事情太多了,自己也實在做不了。我是感覺越往上走,越是需要不善良,對很多人和事需要下狠手,不然利益相爭都是要損害其他人的利益的,有些老實人是做不出來的,反正我是覺得,即使是社會的底層,也不會看不起,人性的美好是最難得的。

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要做一個善良的人,每個人都告訴我們生而為人,務必善良,告訴我們要尊老愛幼。善良確實是一種選擇,更是人難得可貴的一種品質,有能力卻選擇了不去主動隨意傷害。其實在選擇相信世界美好的同時,我們也得警惕人性陰暗醜陋的一面。

善良的人為人處世的底線也不要設立的太低了,這社會對善良的人太殘忍,時不時的就會出現有誰誰誰因為幫助別人後面自己受到了傷害,之前的碰瓷大家還記得吧,其實不是這個社會太冷漠導致我們沒有辦法善良,而是善良在這個社會活的太艱難了。

3樓:崔寶光

每個善良的好人,不是他所有的善良都會被別人認同。在遇到事情我們的好意,對於當事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所以在行善的過程當中我們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看看對方需要什麼。

4樓:箬淺箬漾

我認為,好人的善良總是被傷害是因為他們缺乏對壞人的辨別,總是將自己的善心不分人和事的表現出來,這才給了對方傷害他的機會,而且因為他們比較善良,總是不求回報,所以讓人覺得他們很好欺負。

5樓:劇影追蹤

因為善良的人都會包容對方,他們不會去傷害任何人,但是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喜歡欺負善良的人,善良的人從來都不會反抗。

6樓:可愛的大婕妤

不是所有好人的善良都是會受到傷害的,有的就是要看自己遇到的人,當兩個人之間都很珍惜雙方的話,那麼就是好人好報。

7樓:小逗妍

不是有俗話都說「人善被人欺」麼,一個人太善良了,就會被那些壞人覺得你好欺負,就會拿你開刀,所以面對這樣的人就不要表現得那麼友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善良的人,對任何人都沒有防備心,即使是你有一天做了傷害她的事情,她都只會去包容你,而不會去傷害你,你對她善良的同時,也就給了他傷害你的資本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這個社會上惡人還是挺多的,有句老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所以善良的人就容易受到惡人的傷害,善良的人應該學會保護自己。

10樓:茶妮蔻

因為「人善被人欺」啊,每個人的本性總是善良的,但是在這個社會上經過各種各樣的洗禮之後人總是會變的,有些人被欺負之後害怕強大的人就只能去欺負更善良的人了。

11樓:情感小木屋

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好人,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壞人,他們總是很自私,只會為自己考慮,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不顧一切,所以好人就總是被傷害。

善良的人與爛好人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善良人的好心別人會覺得是善良,而爛好人的好心別人反而覺得是應該的

12樓:還活著

爛好人是沒有原則的,對誰都是一副好脾氣,一切以和諧為主。

善良有自己的認知和判斷,並不是什麼都可以寬容。

爛好人是沒有底線的,之所以說這種人懦弱,是因為這種人可以捨棄一切原則和底線,只是為了求一個和字,這個和你可以理解為和平啊,和諧啊什麼都可以。

反之善良的人有自己底線和原則,更容易得到大家的尊敬。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你幫別人10次只要有一次你沒有幫到她 他就會埋怨你而平時不幫到關鍵時候挺身而出卻會被人稱為英雄這就是人性- -。

我個人認為爛好人就是那種對人有求必應,不管對與錯什麼事都去做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人,是本性天生具有一顆仁慈的心,為人和諧。

而爛好人,表面上行為很壞,可他的所作和用心卻是好的,是利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自內心,裝出來的會讓人看的噁心

16樓:王效輝24號

因為每個人的看法不同,不可能做到每個人都覺得你好的,做好自己就行

17樓:一句尚年少

是你長時間的付出,讓別人覺得所有都是你應該做的,適時的自私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爛好人的人一般都沒什麼腦子的

真正的好人,英雄最後都會得到人人的讚美的

貂蟬是好人還是壞人,妲己是好人還是壞人?

推動 歷史 發展 得 人物 都值得 大家得 追悼。妲己是好人還是壞人?蘇妲己每個王朝的滅亡,幾乎都與一個女人有關,上古的夏 商 週三代也不例外。夏桀時的龍涎,商紂王時的妲己,周幽王時的褒姒。傳說周幽王為博褒姒的一笑,亂舉烽火,導至西周的滅亡,留下傾國傾城的無窮思索,至今陝西驪山距華清池不遠還保留有烽...

人應該當好人還是壞人,HR是好人還是壞人,或者說HR應該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是一個警察,對好與壞的界定也逐漸在工作後慢慢模糊。總的來說我的界定從好人壞人變成了嫌疑人與被害人,也可以明白的說你被盜2000元,這是一個事件,而其次你是事件中的被害人,那麼也僅僅是一個案件中各個要素的界定。而圍繞一個事件是沒有好與壞的界定的,只是有利與有害之分。好人不一定一定是被害人,壞人也不一...

海大富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覺得有兩個方面 一 海大富陰沉老辣,讓人看不透,摸不清,而且武功極高,出手狠毒,從這個方面看,他是壞人 二 但是他卻為了查出董鄂妃的死而用盡了他的一生,這個使命是順治皇帝交付給他的,為了查出這個真相,他可以說是歷盡了千辛萬苦,足以體現了他對順治皇帝的忠心,從這個方面看,他又是個好人。其實,本沒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