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手術後應該做放療還是化療還是兩者都得做

2021-05-13 13:24:15 字數 4086 閱讀 1847

1樓:普濟腫瘤吳曉玲

喉癌手術後還可以採用中醫進行**,鞏固手術**效果,降低**轉移的機率,同時對於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有積極的作用。

我男朋友得了癌症,喉癌,已經做了手術,過幾天該做放化療了,請問放療和化療只做其中一種呢?還是兩種都

2樓:李愛玲醫師

腫瘤的**最好是中西醫結合**同時進行效果最好,西醫的手術,放化療都有很大的毒***和後遺症,所以最好同時配合無毒抗癌綠色**中醫中藥,

這樣既可以減輕西醫**的毒***,鞏固病情;同時還可以減輕症狀,控制病情發展,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

喉癌**以手術還是放化療比較好?

3樓:asd陳殿富

喉癌診斷明確,應該首選手術**,但肺結節需要除外轉移,因為1月份就診斷了,4月未才做ct,拖時間太長了,不知道區域性目前情況如何,如果區域性和全身情況可以,無肺轉移可以手術。

4樓:健康生活

這幾種傷害都是特別大的,如果是早期,建議手術,再通過改善體質,提升免疫力,預防惡化和**。

5樓:a高忠賢

喉癌**手術效果較好,化療***很大。

喉癌**是手術還是放化療?

6樓:換這個可以嗎

手術**是喉癌主要的**方式,是否選擇手術,應根據喉癌腫瘤的大小、病期、患者對發音功能和質量的要求綜合考慮。若不是歌唱家、演藝界人士、職業演說家等對聲音質量要求高者,大部分早期及中期病變建議手術**。對於晚期患者,可以根據對語言發音等生活質量的要求,選擇手術或誘導化療後再決定是手術還是放療。

根據癌腫部位不同,可採用不同術式。

(1)支撐喉鏡下微創切除術:適用於早期喉癌或部分中期病變。目前喉鐳射手術和等離子手術開展逐漸推廣,具有微創、出血少、腫瘤播散率低、保留髮聲功能良好等優點。主要適合較早期病例。

(2)喉部分切除術:包括喉裂開、聲帶切除術;額側部分喉切除術;垂直半喉切除術;還有一些相應的術式改良,根據聲門癌侵犯範圍選擇。

(3)聲門上喉切除術:適用於聲門上癌。

(4)全喉切除術:適用於晚期喉癌

7樓:淚眼花不語

早期喉癌,到底是手術好,還是放療更好?

目前早期喉癌**存在誤區:已確診為早期喉癌,耳鼻喉科或頭頸外科醫生常常建議病人手術**,因為手術**效果好,放療科醫生常常建議病人行放療,因為放療效果很好,都說自已的**效果好。其實兩種說法都正確,但也都有一定的片面性,不夠客觀。

任何**都不會十全十美,手術**和放療也一樣,都有各自優缺點。醫生應該很客觀地把手術和放療兩種**方法的優缺點告訴病人及家屬,讓病人及家屬再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已的**方案。  放療(俗稱電療)是目前**喉癌的有效方法之一,放療裝置和放療技術越來越先進,為早期喉癌**創造了有利條件。

目前普遍採用的放療裝置為直線加速器,所採用的放療方法為三維適形調強放療技術。喉癌以鱗狀細胞癌為主,鱗狀細胞癌分化程度分為好、中等、差,分化程度越好對放療敏感性越差,分化程度差,惡性程度高,但對放療敏感。喉鱗狀細胞癌分化程度以分化中等多見,對放療比較敏感。

另外,團塊型或外生型喉癌對放療相對比較敏感,潰瘍型壞死伴嚴重感染或水腫的喉癌對放療的敏感性相對較差。目前放療是早期喉癌的最好**方法之一,**率達90%。一旦放療失敗、放療後**,還能進行手術補救**,再手術切除喉癌。

早期喉癌放療的最大優點是:聲音保持較好,因為沒有手術,沒有切除聲帶,所以沒有手術所引起的較嚴重的聲嘶現象。

但放療也有缺點:放療期間會有放射性口腔粘膜炎,表現為疼痛,影響吃飯;放療會引起產生骨髓抑制、白細胞下降,對人體免疫功能有一定影響。放療遠期併發症:

頸部變硬;白細胞下降;飯不容易嚥下(放療後唾液腺功能受到嚴重破壞損傷,唾液腺分泌大量減少,因缺少唾液潤滑作用,所以飯不容易嚥下),要有些湯或水才能容易嚥下;難忍的乾燥性、萎縮性咽喉炎;,放療還存在將來(放療10年以後)誘發放射性惡性腫瘤的可能 。另外,放療時間長(近2個月),放療費用大,要3萬~5萬元。放療能很好地保護髮音功能,對發音要求很高的病人可選擇放療。

全身情況差,不能耐受手術的病人,也可放療。  手術**早期喉癌的優點:**率高(90%以上),費用低。

鐳射切除喉癌費用約5千~7千元,喉部分切除術約1萬5~2萬元。手術**早期喉癌**時間短,鐳射切除喉癌只需住院2天,喉部分切除術住院約10天~2周。手術**早期喉癌的最大的優點:

沒有放療併發症及後遺症。

手術**早期喉癌的缺點:聲音嘶啞要比放療明顯得多。如果對聲音要求不是很高、能耐受手術的病人,可選擇手術**早期喉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還是聽醫生的比較好,不能說為了便宜,不聽醫生的,現在不是有醫療保險呢嗎?做什麼樣的我覺得無所謂,還是那個效果好一點,不就完了嗎,這個吧也不可怕,只要勇敢的去面對,那就不是個事

9樓:gq蛋蛋

聽醫生的,哪個對病情好,就用哪種方法。

喉癌,剛做完手術,過些天做放化療,我想知道多長時間做一次放化療?一次幾天?一直都做還是做夠療程就不

10樓:腫瘤_張中冕

你好,化療一般需要4-6個療程。具體情況需要根據你的病情和你身體的狀態怎麼樣來決定的,比如你的血象 肝腎功能等,要綜合考慮的。能活多久也不能一概而論,患者的體質,生活習慣,飲食,心理因素,病情的程度和後期的**都會影響患者的生存期。

建議患者放鬆心情,保持一個健康向上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這樣才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喉癌,**是手術還是放療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的情況則是為喉癌術後,早期的話則是沒有轉移的情況。早期不需要放化療**,如果經濟好的話則是可以採取細胞免疫**的。

12樓:羋月傳在這

喉癌以鱗狀細胞癌比較常見,多會出現聲音嘶啞、咽部不適、呼吸困難等症狀,病變部位不同也會有所差異,具體症狀表現如下:

聲門上型喉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僅有輕微的咽癢、異物感、吞嚥不適等,具有分化差、發展快的特點。

聲門型喉癌:發音易倦怠、無力,和咽喉炎相似。

聲門下型喉癌:較為少見,隨著腫瘤發展可出現刺激性咳嗽、咳血等症狀。

跨聲門型喉癌:原發於喉室,明確診斷需要很長時間。

建議患者出現咽喉部不適、聲嘶倦怠等情況時應及時就醫,到當地三甲醫院可通過喉鏡、影像學檢查以及活檢等確定性質,平時可多吃點rg3進行預防和控制喉癌的發生,臨床效果顯著。作為輔助用藥,在綜合**模式中有重要作用,像參百益膠囊,持續服用更能起到預防控制的效果。

13樓:昆明同仁

喉癌在早期手術**後是可以達到臨床痊癒的。但是手術後要根據患者的手術情況和術後病理結果,看需要不需要放化療,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喉癌早期做了手術需要化療嗎

14樓:

3萬----------20萬不等, 喉癌是頭頸部常見的惡性腫瘤,多發於中老年男性,早期患者可採用放療或喉部分切除術,而中晚期患者常需行全喉切除術,術後患者喪失發音、經鼻呼吸和嗅覺功能,且頸部遺留永久性造瘻口,給患者帶來極大痛苦。

喉環狀軟骨上部分切除術保留了環狀軟骨及雙側或一側杓狀軟骨,即使雙側聲帶受累,甚至甲狀軟骨破壞的晚期喉癌也非完全禁忌症,因此應用較為廣泛,且由於術中保留環狀軟骨做新喉的支架,術後能保持呼吸通暢,短期內即可拔除氣管套管,術後的發聲,吞嚥,呼吸及維持聲門下區的生理功能大都恢復良好,只要嚴格選擇手術適應症,其**率並不比全喉切除術高。

老人惡性喉癌手術後是放化療好還是中藥好

15樓:

我是醫生,氣管切開切開是在環狀軟骨下切開一個口,你爺爺是喉癌,腫瘤往外長几乎堵住整個氣管,造成了呼吸困難,這樣下去你爺爺會被自己憋死,所以需要避開腫物在氣管切個口子,可以從這個口子直接吸進空氣,氣管切開後氣體直接從切口出來,不經喉嚨,是無法發聲的,而且做完接不接呼吸機得評估一下你爺爺的呼吸功能,血氧飽和度如何,不是必須接呼吸機,進重症監護室icu更得生命體徵不穩定才需要的,裡面更談不上滅絕人性,人家是24小時不間斷的對病人監護,很盡心很負責的,不要人云亦云

咽喉癌術後可以不放療嗎,喉癌不手術,放療可以活多久?

手術只能是切除看到的病灶,癌症是全身的疾病,但還有殘癌或區域淋巴等,由於手術傷害了正氣.轉移的機率非常大.放化療藥物毒性很大,不能將癌細胞全部殺死,只能是按照比例殺死癌細胞,殘餘癌細胞在患者身體虛弱免疫力低的情況下發展很快,形成新的病灶.建議放療最好配合中醫服用中草藥進行綜合 全面調養,提高免疫力,...

請問做完喉癌手術後,因放療氣管變細,不能拔掉原來插的管子了,這算醫療事故嗎

首先對於喉癌正規的 就是手術後行放療,放療是 必須的,既然接受 就內必須接受 帶來的副容 作用,這是為了治命不是別的,畢竟受益大於害處啊!這些你籤放療同意書的時候上面都會有的,再說了,即使如果你的醫生忘了告訴你這個 了,憑良心說,如果你放療前就知道這個 的話為了救命你肯定也會接受這個 吧?你現在想告...

食道癌先放療還是先化療?急急急,食道癌化療還是放療好

食道癌懷疑骨骼轉移,首先要明確是不是轉移,spect骨掃描明確有骨骼受浸潤,最好是磁共振確診一下國際上以病理或者mri明確是否骨骼轉移。如果沒有骨轉移,根據食道癌浸潤深度,建議早期能手術的,儘快手術。發生骨骼轉移,原則上屬於四期,nccn指南是不建議手術的,但是我們臨床看下來,因單純骨轉移不會直接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