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先放療還是先化療?急急急,食道癌化療還是放療好

2022-01-30 21:10:48 字數 1202 閱讀 8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懷疑骨骼轉移,首先要明確是不是轉移,spect骨掃描明確有骨骼受浸潤,最好是磁共振確診一下國際上以病理或者mri明確是否骨骼轉移。如果沒有骨轉移,根據食道癌浸潤深度,建議早期能手術的,儘快手術。發生骨骼轉移,原則上屬於四期,nccn指南是不建議手術的,但是我們臨床看下來,因單純骨轉移不會直接威脅生命,食道癌不手術會導致梗阻,所以可以考慮手術的,儘管是個姑息性的手術也可以延長生存;也可以選擇直接放療,放療的目的不是**,也是姑息防止後續食道梗阻;食道癌還可以考慮同步放化療,前提是患者一般情況好,能夠耐受,區域性控制率較單純放療要高。

化療對食道癌有效率大概在30-50%之間,文獻報告各不相同。化療也不是你想象那樣可怕,全世界現在腫瘤**中,化療還是有很重要的地位的,如果無效的話,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去做化療。

後續如果放療後梗阻沒有好轉或者**,可以考慮進行食道支架放置或者光動力學**、微波、鐳射消融等。我們臨床做下來還是效果比較好的,當然那是後面的事情。

總之,如果不考慮手術,患者一般情況不錯,可以先推薦同步放化療。骨轉移部位可以進行區域性放療,加用雙磷酸鹽抗骨轉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

那就先行化療,化療後再根據實際效果確定下一步**措施。擔心化療***大,可結合多細胞靶向**以監督增效,提高整體**效果。

3樓:淋巴癌百科

一般來說,是先化療後放療,

食道癌化療還是放療好

4樓:庫珠闢曼冬

2cm的腫瘤可化療,2-3療程(9次)為好。1次2---4千元。

鄭州大學二附院-普胸外科-侯向生主任醫師

5樓:amd睡醒了

化療對食道癌這種腔管腫瘤本身作用有限,或者說食道癌這種腔管腫瘤對化療敏感度一般般。放療理論上可以達到外科手術一樣的效果,但注意這只是理論,實際操作還是能手術儘量手術。

對於食道癌的化療其實是一種清掃,把體內殘存的腫瘤細胞消滅掉,畢竟手術或者放療都存在一定的侷限性

6樓:檸檬小豬蘋果

食道癌一般都是放化療結合的,看醫生怎麼給你安排的吧。

食道癌是先化療後手術好還是先手術後

7樓:

建議:要根據病情程度利於手術先化療再觀察看能否手術能手術先手術再化療

想了解食道癌放療難受嗎疼不疼,食道癌放療後已經不痛了,了最近又開始痛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放化療當然難受了,也會導致脫髮,但是不放療了,最後的癌痛會更加難受啊!疼痛是食道癌患者常見的症狀表現,隨著病情的發展而逐漸加劇,持續時間也相對較長,常常令患者難以忍受,應及時緩解。目前對於疼痛的 多采用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三階梯止痛法,根據每個患者的疼痛程度使用相應階梯的藥物,能在短期內看到明顯的鎮痛...

食道癌藥物,治食道癌藥有哪些?

吃了萬元靈芝寶無效還嘔吐 本報訊來自福清的程老伯前天來到本報反映,他花了近萬元買了6盒的中華靈芝寶,吃完後沒有任何效果,吃到最後甚至出現嘔吐現象。程老伯說,自己患胃癌已久,花去了大量的錢財,幾個月前,他在福州工作的兒子,有一次無意中看了一則廣告,廣告上聲稱中華靈芝寶能治腫瘤,孝順的他就到中華靈芝寶購...

食道癌手術後的飲食,食道癌術後飲食

飲食的一般原則 健康飲食原則 維持富含水果 蔬菜 全穀物 低紅肉 低加工肉類 低糖 低脂的健康飲食,不推薦通過日常服用膳食補充劑來實現癌症控制。少吃多餐。推薦的飲食成分為 1.三分之二 或更多 的蔬菜,水果,全穀物,或大豆 2.三分之一 或更少 的動物蛋白 各期食管癌患者飲食要點 1 早期患者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