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患者能喝牛奶嗎,鼻咽癌能吃能喝牛奶嗎

2021-05-20 16:33:49 字數 3406 閱讀 111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多吃蔬菜、水果,對消化和呼吸系統好的東西,梨什麼的,含維c的東西,梨,蜂蜜水,金銀花麥冬沖水。

再就是海蔘(有條件的話一天一個,尤其是冬天),牛初乳等增強免疫力的東西,一定要預防感冒。

要注意保持口腔和鼻腔的乾淨,多衝洗、漱口,沒事的時候可以含著淡鹽水,沒有壞處的。

不能吃鹹魚、鹹菜、燻肉、燒烤、臘味等含有亞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飲酒、能忌口的都要忌口,家裡以前有人得過,現在連雞都不吃,現在的雞大部分都是激素打了,吃了沒好處。

鼻咽癌能吃能喝牛奶嗎

2樓:可愛淘歲月

鼻咽癌可以喝牛奶,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能構成機體的重要成分,能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身體健康,還含有鈣質,能補鈣,促進骨骼發育、牙齒健康,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生理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鼻咽癌患者可以飲用牛奶。

鼻咽癌化療與放化療後能喝牛奶嗎

3樓:蒙牛乳業

化療後的患者飲食沒有多大的禁忌,一般是多吃有營養的東西,但化療後患者一般食慾比較差,特別是油膩的食物,所以以患者能吃的程度為主。

癌症不能吃什麼,鼻咽癌患者能喝茶嗎

4樓:御阪

4、貧血發燒怎麼吃4、大蒜:含有大蒜素,能從多個方面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於預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種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以生食效果較好。陰虛火旺者不宜多食。

四、癌症患者食療方2、放療期間吃什麼在遵守這五大原則的基礎上總結了幾類抗癌食品。蔬菜類:胡蘿蔔、蘿蔔、甘藍、番茄、茄子、蘆筍、白菜、百合、刀豆、馬鈴薯、豆芽、菜豆、豆腐、黃瓜、苦瓜及生薑等。

菌類:黑木耳、白木耳、香菇、平菇、猴頭菇及靈芝等。果品類:

蘋果、杏、無花果、羅漢果、草莓、烏梅、枸杞子、蓮子、荸薺、菱角、橄欖、獼猴桃、大棗、山楂、核桃、甘蔗及香蕉等。飲食宜忌是癌症患者一個很重要卻又很複雜的問題,幾乎所有癌症病人及其家屬都要提出詢問。常言道:

"三分吃藥七分養",忌口問題是疾病調護中重要的一環。對癌症病人來說,尤其要把忌口貫串於整個疾病的**和**的全過程。癌症的飲食抗癌有五大原則:

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補充維生素;增加食物中的粗纖維;適量補充微量元素。]]3、洋蔥:含有大蒜中的一些抗癌物質,同時還含有谷胱苷肽,後者能與致癌物質結合,有解毒作用。

也應以生食為妙。肺癌患者亦可多喝百合粥、杏仁粥,可酌情選用水鴨、豬肺、白木耳等。體虛、舌質紅時可選用黑白木耳、蜂蜜。

痰多、咳喘者可食用雪裡蕻、竹筍、大頭魚、蘿蔔、枇杷等。黃膿痰多時可食用生梨、柿子。1、肝癌--喝鯉魚湯腫瘤病人在**當中,容易出現發燒、貧血等症狀。

在病人發燒期間,飲食上應注意:①增加飲食中的熱量;②增加飲食中的維生素;③補充水分和鹽;④增進病人食慾;⑤根據具體情況靈活配置病人的飲食。貧血病人的飲食,主要以補血和養血為主。

一般以補充鐵劑入手。因為多數貧血屬於缺鐵性貧血。含鐵最多的食物有動物的肝臟和其他內臟,如雞、鴨、鵝、豬、牛、羊的肝臟、腎臟、心臟和雞鴨肫、豬肚等;其次為牛、羊、豬的瘦肉和蛋黃;蔬菜中以菠菜、芹菜、油菜、蘿蔔櫻、莧菜、番茄等含鐵較多;水果中則以杏、桃、李子、葡萄乾、紅棗、菠蘿、楊梅、橙子、橘子、柚子、無花果等含鐵較多。

在補鐵飲食中,除了供給含鐵豐富的食物之外,還應儘量配合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以促進機體對鐵質的吸收。貧血病人一般不喝茶或少喝茶,因鐵質可與茶中的鞣酸結合產生不溶於水的物質,所以喝茶不利於鐵的吸收。此外還應當補充適當的葉酸,以防止營養性貧血。

10、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多。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賴氨酸。

食用紅薯一定要蒸熟蒸透,最好同時食用牛奶。

二、癌症吃什麼好4、鼻咽癌--麥冬或絞股藍泡茶癌症患者手術後通常表現為氣血兩虛、脾胃虛弱,因此,飲食**時一方面注意適當補充營養和熱量,給予高蛋白和富含維生素類食物,另一方面,應注意調理脾胃功能、振奮胃氣。在食物選擇上除牛奶、雞蛋外,應適當食用新鮮水果、蔬菜等。如手術後體質較弱,則應給予補充養血的食品,如雞肉、牛肉、大棗、龍眼等。

應根據手術部位的不同,選擇不同的食物,如胸部手術後,多服用寬胸利膈、止咳化痰的食品,如大棗、蓮藕、羅漢果、桂圓等。3、肺癌--百合杏仁粥8、茄子:富含維生素p,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化物,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

茄子抗癌作用有三:散血止痛、消腫、寬腸。一些接受化療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出現發熱時,也可用茄子作輔助**食物。

2、黃瓜:含蛋白質、脂肪、糖類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a、b1、b2、c、e)、丙醇二酸等成分。無論是癌症性發熱還是炎症性發熱的患者,吃黃瓜可以清熱。

伴有腹水、胸水或全身水腫的患者吃黃瓜都有作用。5、患者吃雞有講究9、蘆筍:含有豐富的組織蛋白核酸葉酸、微量元素晒和遊離態存在的天門冬醯胺,對各種癌症患者都有預防和**功效,尤其對膀骯癌、肺癌、**癌有特殊療效。

一、癌症不能吃什麼

三、癌症吃什麼蔬菜好7、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進而轉變成維甲類。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

研究證實每天吃胡蘿蔔有利於防癌。臨床研究發現,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反應。此外,值得討論的是一些地區相傳癌症病人不能吃雞,認為雞易長腫瘤,說什麼癌細胞在"雞血"中易生長,而主張吃鴨、吃魚。

這些說法尚缺乏令人信服的科學論據,結果,使許多輕信者寧可不吃。中醫藥文獻中認為雞能補虛溫中,補益五臟,治病後體弱、脾胃虛弱,雞蛋又富有營養。通常說的是不能吃那種沒有閹過的大公雞。

大公雞含有較多雄性激素,腫瘤病人吃了會不利於疾病的**。而母雞可以吃,尤其是小母雞,性質溫和,營養豐富,對病人是很有好處的。專家指出,不同的癌症患者以及癌症的不同時期,飲食須有所不同。

癌症早中期多屬陰虛內熱,應忌辛溫燥熱屬性的食品;癌症中晚期多為虛證,飲食上主張溫補脾胃、益氣生血,而性屬寒涼的食品,則應少吃或不吃。通過科學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況,可提高癌症**效果及患者的生活質量。不能喝牛奶:

牛奶鐵含量很低,而鈣、磷含量較高,體內的鐵質容易和牛奶中的鈣、磷結合生成不溶性含鐵化合物,使體內鐵量更顯不足。介紹完癌症不能吃什麼後,接下來我們看一下癌症吃什麼好,吃什麼有助於癌症的**和預防?中醫認為癌症病人在接受放療期間,由於放射線的"熱毒"作用,往往亦消耗人體陰津,出現口乾脣燥、舌紅少苔、味覺、嗅覺減弱、食慾低下等現象。

所以可以多服用一些養陰生津的食品,如藕汁、蘿蔔汁、綠豆湯、蘆根湯、西瓜等,並可多食用一些魚、肉、奶、蜂蜜、新鮮水果和蔬菜等。少食鹼性食物:鹼性環境不利於鐵質吸收,胃酸缺乏也會影響食物中鐵遊離和轉化,因此貧血患者儘量少食用鹼性食物,如饅頭、蕎麥麵等。

其次,是藥後忌口,即與服藥有關的忌口。例如癌症病人正在服健牌和胃、溫中益氣的中藥,而飲食卻攝取性涼滑腸之食品就不合適。蘆筍性涼味苦,有通便潤腸作用,如用於牌虛腹瀉的病人就非所宜。

就病症和體質而言,平素脾腎陽虛容易腹瀉的人,須忌食生冷粘膩滑腸食品;肺胃陰虛口乾舌紅的人,切忌辛熱香燥食品如辣椒、胡椒、生悲、生蔥及煎炒的乾果等。熱盛忌油煎炒煨,黃疸忌油膩、肉食,水腫忌食鹹味等。

鼻咽癌患者可以吃榴蓮嗎?鼻咽癌患者能吃蕎麥小麥嗎?

暈,樓上可真用心 榴蓮乃水果王,高植物蛋白營養,富含維量元素 可以吃,別太多上火就是希望。不可以吃,榴蓮屬溼熱的,會加重病情。鼻咽癌患者能吃蕎麥小麥嗎?可以茶,鼻咽癌患者食物選擇 一 主食。小麥 大麥 玉米 蕎麥 高粱 小米 燕麥 粳米 黑豆 綠豆 糯米 赤小豆等性甘味平,並富含維生素b1 b2,維...

請問鼻咽癌患者能喝牛奶嗎飲食應注意什

askq1e3w的追問 鼻咽癌患者能喝牛奶,平時飲食應注意多吃香菇 木耳 靈芝 大棗 豬血。請問鼻咽癌患者能喝牛奶嗎?飲食應注意什 發表時間 來2012 11 05 17 31 投訴建議 你好源,放化bai療對身體有一定的 du,不能全部殺死癌zhi細胞 dao,只能是按照比例殺死癌細胞,殘餘癌細胞...

鼻咽癌在飲食上有什麼要忌口的嗎,鼻咽癌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鼻咽癌患者的食物很多都是有芥菜和茴香,這類的一般鼻咽癌病人不能吃有溫理作用的芥菜 茴香菜 蒜薹 青蒜 洋蔥頭 柿子椒 荔枝,不能吃有行氣作用的茄子 扁豆 豇豆 荷蘭豆 毛豆,不能吃有滋陰作用的菜花 百合 玉竹 檸檬,不能吃有化痰作用的靈芝 冬筍 紫菜 金橘 柚子 馬蹄 花生,不能吃有活血作用的絲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