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怎樣把水輸送到葉子裡的

2021-03-19 18:22:36 字數 368 閱讀 5144

1樓:中地數媒

植物在生長季節裡,蒸發的水量相當大,一棵樹一天要蒸發掉幾十公斤水。植物有那麼龐大的根系,從土壤中吸收大量水分和溶解在水中的氮、磷、鉀等元素肯定沒問題。但是,有些樹高几十米,甚至100多米,要把那麼多水送到那麼高的地方,植物是怎樣做到的呢?

原來,植物的身體裡有運輸管道,這些管道是由很多長細胞連成的,像打通了節的竹杆,接通了根、莖、葉。葉子不斷蒸發水分,就產生一種向上吸引的力量,把下面的水吸向植物的頂端。尤其是當天氣熱的時候,水分蒸發得越快,向上吸的力量就越大,就連自來水塔也沒有這麼大的力量。

另外,根在吸收水分的時候,也會產生一種向上的壓力。一個力量向上拉,另一個力量向上壓,水就源源不斷地向上輸送了,每小時能上升幾米到幾十米呢。

鹽酸跟水的比例是怎樣的?是把水倒進鹽酸裡,還是鹽酸倒進水裡

鹽酸可以和任意比例水混合。把鹽酸注入蒸餾水中,再攪拌混勻即可。鹽酸稀釋過程中也會放熱,但是放熱不如濃硫酸那麼多,因此,按照一般的稀釋過程進行即可。鹽酸的性狀為無色透明的液體,有強烈的刺鼻氣味,具有較高的腐蝕性。濃鹽酸 質量分數約為37 具有極強的揮發性。擴充套件資料 稀釋鹽酸時的注意事項 1 接觸 ...

怎樣把身邊特殊的事,傳送到今日頭條裡

如果你是使用者的話 你可以使用頭條客戶端裡面的爆料功能 你也可以註冊頭條號成為作者 這樣就可以每天發文章了 如何將自己身邊的新聞釋出到今日頭條上 1 首先在電腦瀏覽器輸入並搜尋 今日頭條 然後點選 今日頭條 的官網。2 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 登入 3 輸入手機號碼,並將獲取的驗證碼輸入進去,然後點選 ...

多肉植物除了控水怎麼把葉子養的肥一點

可以施專用肥,還有光照充足,養的壯碩一點就肥起來了,注意缺光缺紫外線後會徒長。控水就養不肥了,生長季節適當多澆水,使用疏鬆透氣的土,最好放室外露養,放室外可以兩三天就澆一次水,那樣葉片肥厚狀態又好 經常晒太陽,控水,一般情況下就會慢慢長胖了。最好下點肥。怎麼讓多肉植物的葉子變得肥肥的啊?首先,每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