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機油裡的水提煉出來,如何把廢機油油桶中的水提取出來

2021-04-11 11:02:30 字數 1411 閱讀 929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漏水和機油有什麼關係??如果是機油中加進了水,著車1小時後放掉機油重煥就行了。殘餘的水會慢慢蒸發掉的。

要是提煉水的話,因為水比油重,靜置1小時後水就到了最下面,這時把上面的油倒出來就行了。

如何把廢機油油桶中的水提取出來?

2樓:扲卡卡羅特栒

按住軟管的一端,將另一端插入油桶底部,別讓軟管內

的空氣跑掉,此時上提一端距離,若油桶內有水,它就會在油桶的底部,此時在大氣壓的作用

下水就會順著軟管流出來。

機油有水怎麼處理方法

3樓:黃河

機動車機油一旦有水的,不可以啟動引擎,先要檢查滲水的原因,解決問題後要全部放乾淨原有機油,更換新機油後才可以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把機油全放出來,別發動車

廢機油如何提煉呢?

5樓:楓橋映月夜泊

所謂廢機油,一是指機油在使用中混入了水分、灰塵、其他雜油和機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等雜質;二是指機油逐漸變質,生成了有機酸、膠質和瀝青狀物質。廢機油的再生,就是用沉降、蒸餾、酸洗、鹼洗、過濾等方法除去機油裡的雜質。

【操作】

(1)沉降將廢油靜置,使雜質下降而分離。沉降時間由油質和油溫決定。油溫越高,粘度越小,雜質越容易下降,沉降時間越短。一般機油中雜質的沉降時間跟溫度有如下表的關係。

(2)蒸餾把經過沉降處理除去沉澱物後的廢機油放入蒸餾燒瓶內。裝好蒸餾裝置,加熱進行常壓蒸餾。在180℃餾出的是汽油,180~360℃的餾分是柴油,留下的是機油。

如果已知廢機油內沒有汽油、柴油等雜質,可以省掉這一步操作。

(3)酸洗把沉降、蒸餾後的機油放入一隻大燒杯裡,加熱到35℃,在攪拌下慢慢加入佔機油體積約6~8%的濃硫酸(在30分鐘內加完)。這時,濃硫酸跟廢機油中的膠質、瀝青狀雜質等發生磺化反應。為了除去這些磺化後的雜質,再加入佔機油體積1%的10%燒鹼溶液,起凝聚劑的作用,加速雜質的分層。

加鹼後攪拌5分鐘,靜置一段時間,就出現明顯分層,上層油呈黃綠色,沒有黑色顆粒等雜質。

(4)鹼洗這一步是為了除去廢機油中的有機酸和中和酸洗時殘留下的硫酸。把酸洗過的機油加入另一隻燒杯中,加熱到90℃,在攪拌下慢慢加入佔機油質量5%的碳酸鈉粉末,20分鐘後檢驗機油的酸鹼性。取兩支試管,各加入1ml蒸餾水,其中一支加2滴酚酞試劑,另一支加2滴甲基橙試劑。

然後在兩支試管中分別加油樣1ml,振盪3分鐘,如果兩支試管中的水溶液層顏色不變,說明油是中性的,這時機油應該變得清亮。

(5)過濾工業上用濾油機過濾。家用機油可用4~6層綢布反覆過濾2~4次,即得合格機油。

6樓:正東車行

加熱分離法,方法有很多,具體要看費油的情況

香水是怎樣提煉出來的

是通過物理分離方法提煉出來的,例如蒸餾和提取,從生物或動物材料中獲得的物質。香水製造鼻祖 16世紀,格拉斯的傳統手工業是使用橄欖油熟皮技術製作手套。然而,經過橄欖油熟皮後的氣味顯然不太好,因此不少熟皮匠人開始製造香精加入其中。香味手套風靡一時,很受當時上層社會的歡迎。後來皮匠們乾脆擺脫了那些製造手套...

怎樣把廢機油輪胎油裡的柴油和汔油成份提煉出來

1 廢潤滑油一般只能通過酸鹼洗,白土精製等工藝,生產再生潤滑油。2 要生產成汽油,柴油,需要大型裝置,複雜工藝的催化,裂解,加氫等。只有大型煉油廠才具備這樣的生產能力。3 是來著地底下的石油,通過煉油廠裡的蒸汽裝置提煉。因為石油中的不同成分會在不同的溫度下沸騰和汽化,汽油是最先沸騰 於是汽油蒸汽最先...

怎樣才能用最簡單的方法提煉出礦石裡的金子

分析如下 金子不是一下子就能煉出來的,而是要先淘洗出來。以下有兩種較為簡單的方法 1 單一浮選法 適用於處理粗 中粒自然 鐵礦石。將經破碎後的礦進入球磨機,磨細呈礦漿後進入浮選 在浮選過程中,用碳酸鈉作調整劑,使 上浮。同時用丁黃藥與胺黑藥作補收劑,使金礦粉與礦渣分離,便可產出金精礦粉。2 混汞浮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