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送奶奶的國畫怎麼寫落款,送長輩國畫工筆畫落款範文

2021-05-26 01:04:38 字數 3358 閱讀 2862

1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角寫贈送奶奶大人,下面年份、落款寫送畫人名字。

2樓:出租高檔大花轎

首先看你畫的是啥?如果是松鶴,可以寫《鶴壽》或《松鶴延年》或《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或《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等,如果是桃子可《大壽三千年》或《多夀》或《祝壽》畫雙桃加上爺爺的或寫《雙壽》,如果是牡丹竹子壽鳥可以寫《富貴花開平安長壽》等,畫石榴可寫《笑口常開》等,落款多的很,看你擅長畫啥?喜歡提哪些款了?

但願對你有所幫助。

送長輩國畫工筆畫落款範文

3樓:維他命的家無悔

國畫工筆畫,最好選擇壽桃,竹子,仙鶴,松柏等這樣的健康長壽寓意的花鳥畫作品,這樣題詞:松鶴延年,賀壽,壽比南山等等都是比較好的落款題詞。下面這這幅就很不錯。

從圖中可以看到松柏長青,仙鶴起舞,有長壽之意,紅日高升,寓意鴻運當頭,非常吉祥,送給老人長輩非常適合。

關於贈送他人書法作品如何落款的問題

4樓:醉意撩人殤

上款:(他人名字)學兄囑題、惠存、斧正、雅正、正之等。

下款:(自己名字)或(自己名字)敬書、書,然後添上書寫時間。

例如:上款,你可直接寫(友人名稱)斧正。

下款,你可直接署名。

贈送他人書法作品關於落款的常識:

一、稱謂

長輩:吾師、學長、道長、先生、女士。

平輩或小一輩:兄、弟、仁兄、尊兄、大兄、賢兄(弟)、仁兄(弟)、道兄、道友、學友、方家、先生、小姐、法家(對書畫或某一方面專長之稱)。

關係較親密:學(仁弟)、吾兄(弟)。

老師對學生:學(仁弟)、學(仁)棣、賢契、賢弟。

同學:學長、學兄、同窗、同硯、同席。

二、上款客套詞或敬詞

雅屬、雅賞、雅評、雅鑑、雅教、雅存、珍存、惠存、清鑑、清覽、清品、清屬、清賞、清正、清及、清教、清玩、鑑可、鑑正、敲正、惠正、賜正、斧正、法正、博鑑、尊鑑、法鑑、法教、博教、大教、大雅、補壁、糊壁、是正、教正、教之、正腕、正舉、存念、一粲、粲正、一笑、笑存、笑鑑、屬、鑑、玩。

三、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篆。

四、篆刻邊款用:

刻作、記、制、制石、篆刻。

落款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資料擴充套件:

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一件書法作品要整體意義上的完成,落款能看出一個書家的修養和才識。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引證解釋:

1. 在書畫、書信、禮品等上面題寫姓名、稱呼、年月等字樣。

清 鄒一桂《小山畫譜·落款》:"畫有一定落款處。" 清 顧貞觀《歸國遙》詞:"幾疊才開羅扇,莫教題字滿。空卻迴文一半,有人親落款。"

2. 指落款的文字。

《花月痕》第二回:"這首詩高華清爽,必是起先出門那位少年題的!再看落款是 富川荷生 。" 冰心《三寄小讀者·寫信代序》:"底下的落款是一九八○年十月《兒童文學》敬祝。"

示例:他的書法真跡作品,落款多是"獻章"、"公甫"、"石翁"。

5樓:匿名使用者

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

篆橫幅作品,一般只落下款而不落上款。與豎幅作品相同的是,落款的起頭與結尾,都不能到達或超過作品正文的最上面和最下面的一個字。款字的大小應小於正文字型,以使主次分明。

因為只有4字,橫幅落款字數一般不宜多。

拓展資料

落款是指書法作品中除正文內容以外的書寫內容。落款包括:正文內容的出處、贈送物件、創作緣由、創作時間、作者姓名字號等。

落款有「雙款」「單款」兩種。雙款是將書贈物件與書寫者分別落在上方和下方,前者為上款,後者為下款。上款寫明作品的名稱、出處、受贈人的姓名;下款記述創作年月、創作地點、作者姓名等。

上款:位置應比較高,以示尊敬之意,包括姓名、稱呼、謙詞。下款:

寫時間、地點、姓名、謙詞。

6樓:我是龍的傳人

上款:***學兄囑題、惠存、斧正、雅正、正之等。

下款:****或***敬書、書,然後添上書寫時間。

贈送他人書法作品關於落款的常識:

一、稱謂

長輩:吾師、學長、道長、先生、女士

平輩或小一輩:兄、弟、仁兄、尊兄、大兄、賢兄(弟)、仁兄(弟)、道兄、道友、學友、方家、先生、小姐、法家(對書畫或某一方面專長之稱)

關係較親密:學(仁弟)、吾兄(弟)

老師對學生:學(仁弟)、學(仁)棣、賢契、賢弟

同學:學長、學兄、同窗、同硯、同席

二、上款客套詞或敬詞

雅屬、雅賞、雅評、雅鑑、雅教、雅存、珍存、惠存、清鑑、清覽、清品、清屬、清賞、清正、清及、清教、清玩、鑑可、鑑正、敲正、惠正、賜正、斧正、法正、博鑑、尊鑑、法鑑、法教、博教、大教、大雅、補壁、糊壁、是正、教正、教之、正腕、正舉、存念、一粲、粲正、一笑、笑存、笑鑑、屬、鑑、玩

三、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篆

四、篆刻邊款用:

刻作、記、制、制石、篆刻

落款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款寫(他人名字)雅正(斧正等),下款直接署名。

8樓:剎那間無奈

在第一個字的右邊寫 某某同學屬 最後一個字的左邊寫 某某年某某書 或者直接在最後一個字 落款2行 寫 某某同學雅正(屬),壬辰年某某(你的名字)書。建議用後面一種方法,上款稍微高點。

9樓:彭軍見

四字的橫幅,首尾落款!就把贈送人的名字落在最右邊(也就是第一個字的右邊)年號和你自己的姓名落在最左邊就行了。

還有一種就是在作品正文的下方落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落款挺講究,問問經常寫毛筆字、經常畫國畫的老師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求最佳答案,做任務,各位大神體諒體諒吧

12樓:羊的嘆息緣

***同學惠存

***書於(地點,日期等)

國畫左上角題款怎麼安排的,國畫如何落款

為了體現出書bai畫同源的含義,用duxx寫這種落款zhi方式顯然更具有dao專業術語和涵養。而為他人作品專題跋屬的人一般不會寫xx寫,一般落款形式為xx記或xx題xx和。題款內容可以是對創作心境的描述,或者記錄創作該作的時間等。從文字的長短功用上看,題款有單款 長款 短款 窮款 雙款。長款即從文字...

祝壽畫的落款怎麼寫

先說字型 1 畫是工筆,最 好是正楷,最理想的是 瘦金 2 兼工帶寫,最好是行書,最理想的是 行草 3 大寫意則,最好是草書,最理想的是 狂草 4 畫的名字常用 隸書 小篆 在說字才內容 1 東方朔是祝給男人,據說他偷了王母娘娘的蟠桃,成了神仙。2 麻姑獻壽是給女人,據說她用靈芝等中藥釀成壽酒獻給了...

外甥結婚舅舅送中堂怎麼落款,古代結婚的禮節是什麼?

上款某某 男 寫右邊,並排齊頭再寫某某 女 寫左邊,在這兩個的下面寫賢外甥新婚大喜。下款寫你自己的名字,名字後面寫舅舅攜全家同賀 應該落,某年某月愛甥某某某惠存 有一次我叔用我嬸的洗面奶當乳液,工作回來之後跟我嬸說老婆我今天可香了呢,我用的這個,嬸 不黏嗎.塗了一天的洗面奶你好像很開心。古代結婚的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