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中華手抄報感受,一份愛我中華手抄報字要很清楚

2021-03-19 18:22:37 字數 4285 閱讀 7973

1樓:丨四季甜橙丨

說到經典,我就想到了它們。唐詩、宋詞、元曲膾炙人口,孔夫子的諄諄教導縈繞心頭,蒲松齡的《聊齋志異》使我看透浮沉,魯迅的《朝花夕拾》使我感慨萬千。

你是一個國家的髓魄,一個民族的感召,一幅如詩的畫卷,一股甘甜的清泉。清流潺潺,流進胸膛,流進了每一個細胞,從此,我記住了你,一生,一世,至始,難忘……

你就是那麼的神奇,如日,如月,不夠炙熱,卻很溫暖,溫暖的活躍了每個地方。

五千年的風雨沒能將你淹沒,歷史的變故沒能使你淪沉。回顧歷史,我看見了你的身影,青銅編鐘敲擊著楚辭敲擊《天問》的韻律;河姆渡斷層的陶片閃爍著華夏的光芒;祖沖之勤奮的雙手丈量著地球的半徑;華夏的子孫用詩文燦爛著古國的天空。

五千年了,你的英姿仍在,你的颯爽不變,你是中華的象徵,你是民族的寫照,你是祖國的永恆,你是世界的驕傲!

因為愛中華,所以愛你,;因為愛你,所以愛這個國家。是你,讓這個國家一直屹立在雄偉的東方;是你,讓這個民族如此的自強不息;是你,讓每個人都學會了孝道,學會了以孝為先。還有什麼是你所不能的呢?

在今天的中國,你顯得尤為重要。他們說,你謳歌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他們還說,你記載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不錯,這就是你!

你呀!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發展歷程的見證;你承載了無數代人的夢想,寄存了無數代人的希冀。

中國,正是因為有了你——經典,才有了今天的燦爛輝煌;正是因為有了文化的積存,才有了今天自強不息的祖國;正是因為有了你,才有了今天如花般的我們。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愛我經典,更愛中華!

一份愛我中華手抄報(字要很清楚)

2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我們熱愛的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她是一個擁有著五十六個民族的大家庭,我們各民族和平共處,團結友愛平等互助,相互尊重開創了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局面。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祖國瞭解的更深更多,華夏五千年悠悠歷史,積澱了多少文明與滄桑;川流不息的黃河之水,傳承了多少信念與希望。中華名族面對挫折而不倒,歷經劫難而不衰,原因正是凝聚在人們的心中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

現在,中國是那麼的富裕,那麼繁榮,和平鴿飛遍了世界各地.當我們看到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當我們佩帶著整潔的紅領巾向國旗行隊禮的時候,我們應該想想,五星紅旗和紅領巾可都是用無數名戰士的鮮血染成的啊!我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

愛國是孫中山為救風雨飄搖中的中華**而奔走,越挫越勇,永不言棄;是***在窯洞裡點燃的星星之火燎原;是***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暖大地。

愛國是每一個學生都認真的學習,是每一個農民都勤勞的耕作,是每一個職員都努力工作,是每一個軍人都無私奉獻……

愛國無論是在紛繁的亂世還是在祥和的盛世,無論是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的血脈湧動的是長江.黃河,身體裡支撐的是長城,骨子裡沸騰的是不屈不撓的中國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日,其實我也不會。

愛我中華手抄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家裡。

在這裡有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天安門廣場,在這裡有如巨龍騰飛般的長城,

有風景如畫的杭州西湖,

有天下聞名的泉城——濟南,

還有長江黃河,珠穆朗瑪峰,青藏高原,以及美麗的九寨溝……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裡 。

老師們培養著一代又一代的社會棟樑,

醫生們解除了一個又一個病人的痛苦,

工人們建造了一幢又一幢巨集偉的的建築物,

科學家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科學難題……

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國家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的回答

6樓:今天起跳

細說說祖國的改革開放的成果就可以了

沒必要一定得找到完全符合歌頌的材料

還有就是··其實美工美化才是最主要的

銘記歷史,愛我中華,勿忘國恥手抄報(一年級)

7樓:菲芘

愛我中華,勿忘國恥手抄報,在做手抄報的時候,要會設計手抄報的格局,那麼愛出黑板報的學生,就站優勢。做手抄報的格局,風格,和設計位置,要清楚明瞭,要展現你的手抄報風格,還要讓自己的手抄報,有沒內容。請看下文。

在做手抄報的時候,先看看一下的幾張**,看看別人的設計。

以上的手抄報設計**,希望對你有所收穫。

再看下文的手抄報內容。

銘記歷史愛我中華手抄報資料

(一)21世紀,是一個和平的年代,沒有了戰火,沒有了硝煙。

而今年,更是有著紀念和平意義的一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

翻開歷史的昨天,多少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力量保衛祖國大地。愛國詩人文天祥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激勵人們為正義而奮鬥;著名作家郭沫若寫的《爐中煤》,讓我們知道了他那像爐火中的煤炭一樣熾熱的愛國之心;「女中豪傑」劉胡蘭在威逼利誘前也不為所動,不向敵人屈服,最後慷慨赴死,年僅十五歲;愛國戰士董存瑞、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抵擋敵人來保衛祖國……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外國列強利用洋槍洋炮開啟了中國的大門,燒燬了人類的瑰寶——圓明園。我們也永遠都會記得,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睡夢中驚醒。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

如今,當我們仰望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國歌,愛國之情就在我們心中激盪。我們都會為中國感到自豪。我們都應該熱愛和平,熱愛我們的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奮鬥。

(二)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九一八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以來推行對華侵略擴張政策的必然的結果,也是企圖把中國變為其獨佔的殖民地而採取的重要步驟。

2023年9月18日夜,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燬瀋陽柳條湖附近日本修築的南滿鐵路路軌,並栽贓嫁禍於中**隊,(其實就是要找任何一個藉口,開始侵略中國)日軍就以此為藉口,開始「名正言順」「光明正大」地炮轟瀋陽北大營,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次日,日軍侵佔瀋陽,又陸續侵佔了東北三省。2023年2月,東北全境淪陷。

此後,日本在中國東北建立了偽滿洲國傀儡政權,開始了對東北人民長達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統治,使東北3000多萬同胞飽受亡國奴的痛苦滋味。

九一八事變是由日本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九一八事變也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起點,揭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的序幕。東北人民和未撤走的東北軍部隊,組織起抗日義勇軍,抵抗日軍的侵略。

此後,中國國民黨在東北開展地下黨務工作並支援、資助東北義勇軍的抗敵活動 ;中國共產黨派楊靖宇等人在東北組織游擊隊,開展抗日游擊戰爭。中國人民的區域性抗戰開始了。

(三)九月十八日,是一箇中國人不願提及的日子。83年前的今天,盤踞在我國東北的日本侵略者精心策劃了一場陰謀,這場陰謀史稱「九一八」事件。而這起事件的結果是我國東三省淪為日本侵略者的殖民地,三千多萬的同胞飽受著亡國奴的生活,這也是日本侵華的開端。

「九一八」事件不是偶然,那是在當時的情況下必然會發生的事情。然而事情發生後,以張學良為首的「東北軍」卻沒有拿起手中的槍桿與侵略者搏鬥,反而實行「不抵抗」政策。至此,東北三省完全淪陷,可以說這和當時的「不抵抗」政策有著很大的關係。

「九一八」事件給華夏子孫帶來的災難是前所未有的,它的出現不僅標誌著日本侵略者侵華已經是必然,同時也是我國人民受苦受難的開始。侵略者長達14年的奴役統治,肆意掠奪礦產資源,對百姓進行奴化教育這一系列的所作所為都直觀的表現出當時的日本**那赤裸裸的狼子野心。

歷史在緩緩前進,世界也在不斷進步。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那些鐵錚錚的歷史和血的教訓。如今日本**右翼在膨脹,「軍國主義」思想再度死灰復燃,它們惡意篡改歷史,美化侵略事實,在國際**的指責下大肆參拜「神社」,這一切都不得不讓每一箇中國人警醒,同時也提醒著國人勿忘歷史!

「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侵略我國的開端,它的歷史意義和紀念價值都是極其珍貴的,它時刻提醒我們要銘記這段歷史,同時也用事實說明和平的珍貴,和平不止是中國的願望,也是這個世界的願望。只是,總會有一些國家對歷史表示懷疑,甚至忽視歷史,朝著歷史的反方向走去,這種行徑已經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極其憤慨。

歷史存在於文明的長河中,它用一種特殊的方式記錄著侵略者的所作所為,它是黑暗中的燈塔,文明的見證者。任你如何去美化,如何去狡辯否認,它依然用著公平公正的方式書寫歷史。「九一八」紀念日不應該成為眾多紀念日中普通的一個,它更應該成為一個提醒全國人民、警告侵略者勿忘歷史、正視歷史的文化載體。

歷史是一座燈塔,時刻提醒我們**才是正確的方向;歷史是一本教科書,白紙黑字的記載著古往今來;歷史是一部灰色話劇;用沉默的啞劇表達事實的存在。前進著的中國應該牢牢記住這段歷史,每一箇中國人都應該記住這段歷史,空喊口號是不行的,我們應該時刻反思自身,做到居安思危。「九一八」這段歷史是一盞明燈,它照亮的不是你我的未來,而是中國的未來,這個世界的未來。

關於愛我中華的手抄報該有什麼內容

祖國的發展史,歷屆偉人,所取得的成就,你的感慨。看別人的手抄報?愛我中華得手抄報內容 非常好?感謝大家一直對我的愛情?愛我中華手抄報資料 關於國家的名人,歷史,民族。一份愛我中華手抄報 字要很清楚 我日,其實我也不會。愛我中華手抄報資料 你可以寫寫國旗與我們國家的相關資料 還有中國的成長經歷 最後寫...

一份小學安全知識手抄報,安全知識手抄報內容

安全行車十五想 出車之前想一想,檢查車況要周詳 是要 嗎 安全知識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 1 行走安全 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 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 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準追逐,奔跑 沒有行人橫道的...

關於一份手抄報,求一張關於鳳凰的手抄報

下面有參考的資料可以看一下,我會一一講解的!還有一個我自己整理的素材文包,也就送給你了!滿意請採納!如果想要自己畫的畫 1 取標題,這樣才好安排版面設計!2 找素材,並不是你要畫讀書的手抄報,就一定要畫書,可以用一些,沒有意向的邊框素材,後面會講到!3 排版,聽起來很複雜,其實還是簡單的,就是把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