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的繁體字怎麼寫,二十四畫繁體字有哪些?

2021-05-12 17:05:34 字數 3755 閱讀 5602

1樓:我就是安妮媽咪

「二十四du」的繁體字是:

zhi貳拾肆

拼音:er shi si

二十四是表示數量的dao意思詞。

造句:1,今年內我二十四歲了,是該規容劃一下自己的生活了。

2,老師給我們講完這堂課使我知道了什麼是二十四節氣。

3,我們班一共有五十個同學,其中二十四個是女生。

4,開完會之後,公司的二十四個人都沉默了。

5,我不知道我以後的生活是什麼樣的,但是我肯定的是,二十四歲以後我一定會實現我自己的理想。

二十四畫繁體字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矗、曭、鱤、顎、讑、

基本字義:

矗直立,高聳:~立。~~(高聳的樣子)。

曭〔~莽〕(太陽)不明亮。

鱤魚,身體長而大,近圓筒形,青黃色,吻尖,尾鰭分叉。性凶猛,捕食其他魚類,對淡水養殖業有害。也叫黃鑽(zuàn)。

顎口腔的上壁。前部由骨和肌肉構成,叫硬顎,後部由結締組織和肌肉構成,叫軟顎。

讑1、謬誤。

2、喧譁。

3、覺悟。

組詞如下:

矗:矗矗、高矗、矗然、矗入、矗燈、矗削、攢矗、駢矗、矗豎、矗起、矗聳、雲矗、離離矗矗

曭:曭莽

顎:齦顎、顎鋒、齗顎、頤顎、嚼顎捶床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組詞解釋:

1、矗矗:高峻貌。

清 褚人獲 《堅瓠廣集·玳瑁報恩》:「 熊 ( 熊元 )見魚口中氣矗矗成雲,異之。」

白話釋義:熊(熊元)出現魚嘴裡氣矗矗成雲,不同的。

2、曭莽:亦作「 曭漭 」。晦暗朦朧貌。

晉 陸機 《感時賦》:「望八極以曭漭,普宇宙而寥廓。」

白話釋義:望天下以曭漭,整個宇宙而冷落。

3、齦顎:牙床和顎。泛指口腔。

4、高矗:高高地聳立著。

5、矗然:高聳貌;直立貌。

3樓:謝大小姐劉

24畫的繁體字

靈 權 讓 鑫 灘 蠶 讒 瓚 驟 衢 鷹 攪 羈 靄 釀24畫的繁體字簡寫

靈 權 讓 鑫 灘 蠶 讒 瓚 驟 衢 鷹 攪 羈 靄 釀

4樓:邊宣鐸靈陽

釀24畫

五行木康熙

字典繁體字釀靄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靄 羈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羈 攥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攥籪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籪 贛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贛 齲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齲蘺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蘺 攪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攪 鷹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鷹衢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衢籬

24畫五行木

康熙字典繁體字

籬 太多了啊

「二十八」的繁體字怎麼寫?

5樓:aha婷婷

回答:二十八的繁抄體字是:貳拾捌

襲中文大寫金額數bai字應du用正楷或行書填寫zhi,如壹(壹)dao

、貳(貳)、叄、肆(肆)、伍(伍)、陸(陸)、柒、捌、玖、拾、佰、仟、萬(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不得用

一、二(兩)、

三、四、

五、六、

七、八、

九、十、念、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如果金額數字書寫中使用繁體字,如貳、陸、億、萬、圓的。

二十八星宿吉凶寓意

道教的興起是星宿學的一個轉折點。道教對二十八星宿有了個新的解釋。他們認為,二十八星宿是保護四神獸的天神,而四神則是保護天地四方的神靈。

於是就有了所謂的四神。他們認為朱雀代表的是天,所以至高無上;而青龍和白虎則是權力和威望的象徵,玄武最特別,相傳玄武是黃帝的九個兒子中最小的,也是最怪的,因為它既象龜,又象蛇,但是它卻能活上萬年,用現在的觀點去看,就是龜而已,所以玄武就代表長壽。道教又根據四神二十八星宿的方位編排了許多圖陣,比如「九曲黃河陣」等等。

後來,這些就演變成了風水學。

二十八星宿,是古人推論日時吉凶的一個重要理論依據。

6樓:狂放不雞

二十八的繁體為:貳拾捌。

繁體數字為:從一到千的繁體字為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大寫數字用於正規場合,一般頂格書寫,數字最後加"整"不易修改。

二十四話的繁體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字 ::(詩經楚辭起名只給你參考用如不適合可另換一組與你) 1、琬琰。《遠遊》:

「懷琬琰之華英」。琬琰:泛指美玉。

也比喻品德或文詞之美,如東方朔《七諫·自悲》:「懷琬琰以為心」。  2、繹心(懌心)。

《九辯》:「有美一人兮心不繹」。繹:

通「懌」,喜悅。  3、高翔。《九辯》:

「將去君而高翔」。三國蜀的一員武將和清代揚州八怪之一都叫高翔。  4、懷德。

《九辯》:「鳥獸猶知懷德兮」。懷德:

懷恩報德。《論語·里仁》:「君子懷德,小人懷土」。

  5、顯榮。《九辯》:「處濁世而顯榮兮」。

顯榮:顯赫榮耀。  6、晏晏。

《九辯》:「被荷禂之晏晏兮」。晏晏:

漂亮輕柔的樣子。  7、幼清。《招魂》:

「朕幼清以廉潔兮」。  8、靜閒。《招魂》:

「靜閒安些」。  9、盛德。《惜誓》:

「見盛德而後下」。盛德:高尚的德行。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解釋,字有內涵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新穎時尚字形簡美音韻朗暢意蘊豐富文化內涵詩意優美巧妙別緻新穎少見五行互補數理吉祥等。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謝謝!

"二十四孝"四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8樓:數你非尋不可

"二十四孝"四字的繁體字,仍然是」二十四孝"它本身繁體字知識點拓展:

繁體字,亦稱繁體中文,2023年的《第一批簡體字表》稱之為正體字,歐美各國稱之為傳統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又稱簡體字)所代替的漢字。至今已有二千年以上的歷史,直到二十世紀一直是各地華人中通用的中文書寫標準。

目前仍然使用繁體字的地區有中國臺灣、香港和澳門,漢字文化圈諸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海外華人社群多為繁簡體並存,中國大陸地區在文物古蹟、姓氏異體字、書法篆刻、手書題詞、特殊需要等情況下可以保留或使用繁體字。

2023年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實施,明確規定國家推行規範漢字,同時也明確保留或使用繁體字的範圍。2023年6月5日***公佈《通用規範漢字表》,含附表《規範字與繁體字、異體字對照表》,社會一般應用領域的漢字使用以規範表為準。

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9樓:中公教育

當的繁體字為當。

當,充任,擔任:充當。擔當。當之無愧。

掌管,主持:當家。當權。當政。

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當時。當代。當初。當今。(立即)。當年。當街。當院。

面對著:當面。當機立斷。首當其衝。

相稱,相配:旗鼓相當。

二十四詩品什麼意思,司空圖的二十四詩品是什麼意思哦,我看不出個味兒來

司空圖歸納的二十四種詩歌風格為 雄渾 沖淡 纖穠 沉著 高古 典雅 洗練 勁健 綺麗 自然 含蓄 豪放 精神 縝密 疏野 清奇 委曲 實境 悲慨 形容 超詣 飄逸 曠達 流動.十九 悲慨 大風捲水,林木為摧.適苦欲死,招憩不來.百歲如流,富貴冷灰.歲月如流,人生如夢,榮華富貴也只是過眼煙雲.宇宙的變...

二十四橋是什麼,二十四橋的來歷是什麼?為何取這名字?

二十四橋位於江蘇省揚州市,歷史上的二十四橋旱頹圮於荒煙衰草。揚州市經過規劃,在瘦西湖西修長橋,築亭臺,重修了二十四橋景點,為古城揚州增添了新的風韻。廿四橋為單孔拱橋,漢白玉欄杆,如玉帶飄逸,似霓虹臥波。該橋長24米,寬24米,欄柱24根,臺級24層,似乎處處都與二十四對應。二十四橋的來歷是什麼?為何...

二十四孝子的故事,二十四孝的故事 要每個故事概括

單衣順母 周朝閔bai 損,字子騫,是個du孝子.母親早逝 zhi,父親憐他衣食難周,便再娶後母照dao料專閔子屬騫.幾年後,後母生了兩個兒子,待子騫漸漸冷淡了.一年,冬天快到了,父親未歸,後母做棉衣偏心,給親生兒子用厚厚的棉絮,而給子騫用蘆花絮.一天,父親回來,叫子騫幫著拉車外出.外面寒風凜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