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快樂之源》,作文《,我的快樂之源》600字

2021-05-13 06:17:44 字數 3016 閱讀 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月朗星稀的夜晚,輕風撫摸著大地,一切都安適地睡著,一切都歸於平靜。

月亮灑下她柔和的光芒,輕輕地鋪在我的窗臺。我望著星兒,同她一起閃爍著疲憊的雙眼。漫長的一天過去了,我決定在這最後時刻去尋找一天中最後的快樂。

我隨手拿來一本唐詩三百首,翻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正當我還沉醉於這美妙的意境之時,走出了一位身著長袖青衣,手持醇酒的老者,難道是詩仙太白?「正是!

」他回答道。只見他飄然而來,頗帶幾分仙者風範。我定了定神問道:

「為何詩人的月亮都是『明』的,如今的月亮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中難有『一席之地』?她的光芒似乎被塵埃與喧鬧所攪和,難見明月啊!」太白微微笑道:

「真高興,在世俗的洪流中有人渴望明月。其實明月不早已在你心中紮根了嗎?」隨著幾聲瀟灑的笑,他痛快地飲盡杯中酒,輕輕地隨風飄遠。

我愣住了,若有所悟。

又一本書在我眼前。在書中我與保爾?柯察金一同**理想的價值,我們共信:只要有了遠大的理想,人生便不會是虛無和碌碌無為,燦爛與輝煌的光環將在生命中閃耀,閃耀……直到永遠。

不覺間,時間也隨著月亮的腳步慢慢爬行了好久,好久。昏暗的燈光下,我的心卻十分明亮。讀書就好像一次次與無數顆心的碰撞,擦出知識與思想的火花;讀書時就好像有一泓又一泓清泉盪滌在我的心頭,洗去塵埃;讀書又好像是與無數個「精靈」在共舞,我們共同舞出一片絢爛的天空。

讀書真快樂!

為了這種快樂的延續,哪怕「三更燈火」,也無怨無悔。我們常常會在無數本書中度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然而,你尋找過這其中的快樂嗎?

當某句古詩直抒你胸臆時,你感到快樂嗎?當某段文字與你追求的信念相同時,你感到快樂嗎?當某篇文章在你眼前描繪出一個夢想殿堂時,你感到快樂嗎?

至少,我敢自豪地說:「我感到過!」因為快樂之花早已在這過程中悄悄地綻放了。

如果讀書是一條快樂的河,那麼我願做一葉舟,飄向未知的遠方……

理解,我的快樂之源(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生命剛剛形成時,都如同於溫室裡花草,經不得一絲風吹雨打,我也是一樣,在爸爸媽媽的羽翼保護傘下,漸漸地成長與長大。     我的爸爸是一個企業的高階工程師,媽媽是學校的一名教師,他們一個學文,一個學理;一個南方人,一個北方人;一個開朗直率,一個嚴謹慎密;在這個家裡,生活總是那麼甜蜜愜意,而我更是被父母濃濃的愛所環繞著。高興時,家是我的樂園;沮喪時,家是我的港灣;疲憊時,家是我的歸宿;迷茫時,家是我的導航…… 父母為了我能健康地成長,付出了好多辛勞和汗水,甚至於不惜一切代價。

    記得我的小時候,身體一直很差,總是上醫院。我依稀記得,有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又是全身無力,頭昏沉沉的,打不起精神了。爸爸發現後,連忙用嘴脣在我的額頭上一試,喃喃地說:

「不好了,又發燒了,怎麼辦呢?」因為當時,爸爸的腳骨折了,正在恢復期。不巧的地媽媽出差要很晚才回家,爸爸急得手足無措。

可看著我難過的樣子,爸爸二話不說,背起我就往外跑。我家住在5樓,腳部骨折的爸爸自己來回上下樓梯就已經是相當困難了,何況還要揹著我……隨著那一聲聲地粗粗的喘氣,我在爸爸的背上上下地起伏,我是那麼地弱小,那麼地無力。出了樓門,一股冷風嗖嗖地吹過來,爸爸連忙把大衣披到我的身上,雖然依舊是很冷,但我的心裡卻是暖哄哄的,我與爸爸的心一起在跳動。

    我得的是急性肺炎,因為送醫院及時,沒有什麼大礙。在那些日子裡,爸爸媽媽輪流照顧我,他們不時地保持室內通風,注意我的飲食營養,按時給我吃藥,陪我聊天,白天還算比較安靜,可一到晚上,我的咳嗽聲與哭泣聲奏出的二重奏總是讓他們無法睡眠,幾天下來,爸爸媽媽已經被我折磨得精疲力竭,但他們沒有一絲的怨言,多了的只是更精心、更細心。終於,我一天天地好了起來,可媽媽卻被我傳染了,爸爸更是因為照顧我錯過了最佳的**期,直至今天還有一塊小骨頭沒有接上,給他以後的行動帶來了很多不便,留下了很多後患。

    這就是我的家,家裡有疼我愛我的爸爸和媽媽,有太多的開心和快樂,有無數的溫馨和幸福,有無盡的留戀與嚮往。我愛我的家,愛我的爸爸和媽媽,我要與他們一起共同建設這個家。

《以--------,我的快樂之源》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快樂之源 **,這個抽象的名詞,已成為

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夥伴。它能讓我的心靈洗去塵世間的汙垢,讓我的思想變得親信明朗;它能讓我忘卻糾纏不清的榮辱恩怨,更能讓我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在驚濤駭浪之中平穩前進。 以前,我總是不屑於庭古典**,總覺得它離我很遙遠,總覺得古典**中缺少了激揚的生活氣息,更缺少了幾分年輕的活力。

可當我那次不經意間觸碰到它時,這一切看法都改變了。   那是個冬日的傍晚,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斜射進來,照在人身上暖暖的,十分愜意。而我卻被一個突如其來的攔路虎攪得坐立不安,望著窗外一塵不染的天空卻仍然心煩意亂。

  突然,幾個靈動的古典的音符似涓涓流水從我耳邊淌過,我那顆煩亂的心頓時隨之安靜下來。音符潺潺流過,我的心漸漸似一泓秋水般平靜。我感到了一種能淨化心靈的靜謐,輕輕撫平我心中的不快,慢慢讓我醒悟。

  隨著思緒的逐步清晰,我對生活也有了新的認識:生活本不可能一帆風順,必然會有艱難和險阻。對於智者,艱難險阻會成為他們的墊腳石,幫助他們去叩響成功的大門;對於愚者,艱難險阻是他們路上的絆腳石,使之永遠不能到達勝利之巔。

面對困難與挫折,最重要的是進行冷靜的思考與分析,使自己面對艱難險阻也一樣擁有自信與微笑。   快樂的心情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邊。我要笑對困難,我要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這一切都是那首古典樂曲教會我的。

古典**是先哲們思想的結晶,是一種沉澱 。是要你用心聆聽,每次都會有新的感悟與思考。在聆聽的過程中,它還給予了我快樂的資本――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開始接觸包括古典**在內的諸多**形式。其中,也包括流行**。它用幾個隨意的音符便把內心的快樂、苦悶宣洩出來,能讓你的心與它一齊飛越湛藍的太平洋,與它一齊來到萬里冰封的南極,與它一齊**毛骨悚然的電影……讓你的心與它一齊跳動。

苦悶時,在流行**中盡情宣洩;快樂時,與流行**一齊狂歡。在盡情宣洩、狂歡之後,一種名叫快樂的心情便會一直伴隨著你。所以,流行**給了我快樂的前提――無拘無數的釋放。

  **,給予了我簡單清澈的快樂,給予了我數次思想的飛躍,給予了我生活的信心與勇氣。感謝你,**――我的快樂之源。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左右,我運動我快樂作文400字左右

第一篇 從小到大,一直都不是特別喜歡體育課,還總是因為體育不達標而耿耿於懷,尤其是上初中的時候,曾經因為跳山羊第一次給老師撒謊請假,特別自信的我一到體育課就找不到一點自信的感覺。揹著這樣的心理陰影,這麼多年了,除了旅遊登山,偶爾心血來潮轉轉呼啦圈,真得很少運動,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忙呀,可真正的原因還是...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我讀書我快樂作文500字

1.我讀書,我快樂 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當我會依依呀呀說話起,就經常一邊聽爸爸講故事一邊進入甜蜜的夢鄉,書中的故事讓小小年紀的我體會了悲慘與善良,正義與 我常常聽得如痴如醉,白雪公主 引得我浮想聯翩,賣火柴的小女孩 又叫我淚如雨珠 童話故事開啟了我與書的...

作文幸福在快樂的地方等著我,作文幸福在快樂的地方等著我500字

幸福一直就在我們的身邊,不錯離開。我們沒有發現,是因為我們沒有去感覺,去品味。只要你懂得感悟人生,就會知道幸福的所在。還記得,小學生之友 中的 故事大餐 是我的最愛,一個個故事是那樣有趣迷戀,一顆顆純真善良美好的種子也悄悄地種植在我心間。今天我又照例讀起 小學生之友 來,周瑩寫的 尋蘭記 讓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