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讓我感到快樂作文,樹木讓我感到快樂作文800字

2021-03-19 18:19:58 字數 4926 閱讀 3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3月12日,植樹節到來了,小明高高興興地來到郊外植樹。

這是一片綠茵茵的草地,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我決定讓小樹苗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安家。

我先用小鏟子在草地上挖了一個深深的坑,接著把樹苗小心翼翼地放進坑裡,再把泥土蓋好。最後,我提起紅色的小水桶,朝清澈的小河走去。我來到河邊,用水桶打了一些清清的河水,又來到小樹旁邊,用河水灑溼小樹周圍的泥土,讓小樹喝飽了水。

看著在春風中顯得生機勃勃的小樹,我甜甜地笑了,他想:要是小樹苗可以結果就好了。

這時,一隻漂亮的花蝴蝶飛到小明面前,拍著美麗的翅膀,好像在說:「何明傑,你不要著急,到了秋天,小樹一定會結出又大又紅的果子來

一篇「你是我的大樹」的初中作文800字

2樓:琳述

你是我的大樹

世界上最大的愛是父母親的愛,他一生伴隨著我的成長,而其中最深沉、最嚴肅的就是父愛,他就像一棵大樹為我遮風擋雨。

回想起上個星期,媽媽對我和爸爸宣佈了一個不好的訊息:「媽媽要出差了。」聽到這句話我的心一下子涼了下來,想到媽媽要出差去了,我和爸爸該怎麼活下去,沒有人給我們煮飯,沒有人燒菜給我們吃。

雖然爸爸還在,可我從來沒有看見爸爸下過廚房燒菜給我們吃啊

,每次都是媽媽準備好菜的。我問媽媽要出去多久,媽媽對我說:「大約要去一個星期。

」我的臉一下子耷拉了下來,我的眼神轉到了爸爸的臉上,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爸爸沒有很焦急的樣子而是顯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媽媽出差去了,只剩下了我和爸爸兩個人,到第二天的清晨,我在朦朧的睡意中爬了起來,一想到今天要餓肚子就焦急的不得了。此時我心想:

「以前我看過媽媽炒菜,在旁邊也偷學了不少呢,要不我還是自己來吧!」於是我朝廚房的方向走去,還沒走多遠,遠處就飄來了一股濃濃的蛋炒飯的味道。咦,誰在我們家的廚房,難道是媽媽回來了。

我自言自語的說。我慢慢的走了進去,頓時看見了一個忙碌的身影在廚房裡到處走來走去,再仔細一看,原來是爸爸。「爸爸盡然在弄早餐,」我驚訝的說。

爸爸那玩去正拿著鍋鏟,彎著腰仔細的炒著鍋裡的飯,那個技巧十分的嫻熟。這時我看到爸爸那彎曲的脊背,我想到了爸爸為我做的事我感覺到他老了。而我已經長大了,淚水情不自禁的湧現了出來,這時爸爸好像察覺到我了,我趕緊拭乾了淚。

爸爸走出廚房看到我時並不感到驚訝。而是對我說:「來,吃飯吧!

」我趕緊走過去幫爸爸拿碗。這碗裝著滿滿的飯的碗捧在我的手上,暖在我的心裡,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這碗飯,又時不時的望著父親。父親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下子高大了起來,那天早晨是我吃的最香的一次了。

後來媽媽回來後,我好奇的問媽媽爸爸怎麼會炒菜的?媽媽告訴我說:「其實在我早上沒起床之前,爸爸就已經把早飯準備好了而不是我準備的。

」原來爸爸是那麼的偉大,他是愛我的,只是這個愛是默默的、深沉的、嚴肅的就像一棵大樹般的無私。

我家門前棵樹800字作文記敘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前有一棵石榴樹,它並不高大威猛;它並不「驕傲」;

它就是謙虛。

我家門前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有一個大約二十畝的方塘,方塘旁是有一大片草地,草地旁幾千株小花在微笑,但是有一棵石榴樹聳立在**,爸爸媽媽想把這棵石榴樹移動到別人家,可我不想把樹移走。是因為……

春天,石榴樹上開起大紅色的花,美麗而淡雅。大紅色的花裡時不時的還藏著小蜜蜂和小蟲子,再加旁邊的花花草草,把石榴樹點綴得十分美麗。

夏天,石榴樹上長出了一個個「小燈籠」,風一吹「小燈籠」

就會搖搖晃晃。各種花花草草都打焉了,可是,石榴樹還有挺拔自己的腰,從不彎彎曲曲。

秋天,石榴樹上長出了一個個又大又紅的石榴。石榴一開啟,全部都是一個個飽滿的石榴果實,看上去很誘人,吃上去甜甜的。

各種花草樹木都枯了,唯一就一棵石榴樹沒有枯。

殘冬,雪下得很大,石榴樹的葉子掉了,只有幾個樹枝,而且樹上都是雪,地面上像鋪上了一條白毛毯一樣。

來年春天,小草又探出了小腦袋,花兒開得很燦爛,石榴樹也長出了小花。比去年還要旺盛;比去年還要長高一年;比去年還美些。我愛這棵石榴樹。

我要愛護它,我要保護它;我要讓它永遠永遠活著。

我願做一棵樹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路邊。當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的時候,我願為行人遮擋陽光;當大雨傾盆的時候,我願成為毫無準備的路人的一把大傘;當沙塵暴襲擊人們時,我會和它殊死搏鬥。當~~~~~~我會~~~~~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那遼闊的沙漠上。當沙漠的狂風放肆起來時,我願用挺拔的身軀擋住那狂風的襲擊。囂張的沙塵暴再度進軍的時候,我願用自己的根緊緊地抓住地心不放,即使我遍體鱗傷,我也堅決不能讓沙塵暴吞沒我們可愛的家園。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黃土高原上。當無情的洪水再度氾濫時,我將用自己的根莖與它拼爭到底,即使我會犧牲自己,也決不能讓高原上的黃土被洪水衝去。當高原上的人們在崎嶇的路上行走時,我給人們送去一片綠色的慰藉。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江邊。我將用自己畢生的精力保護堤岸,決不能讓洪水把它催跨。因為我不能在讓洪水吞沒了人類可愛的家園,不能再讓洪水吞沒了可愛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校園裡、大雜院裡、公園裡。當太陽很熱時,我願成為學生、老人、小孩的涼亭和遊樂園。聽到學校裡朗朗的讀書聲我彷彿看到未來的希望;聽到老人們說起往事,我彷彿感到了時光的流逝;聽到孩子們的歡快的嬉戲聲,我彷彿回到了像萬花筒般的童年。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的身旁走過商人,上班的人,買菜的人,蹦蹦跳跳的小朋友們。我甚至收容那些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可以看到世界正在迅速發展,幾年後,幾十年後,甚至幾百年後。

假如,我是一棵蘋果樹,我嬌羞的果實把園子打扮得紅豔豔的,蜜蜂蝴蝶歡快的在園子裡飛上飛下,一個包著漂亮頭巾的姑娘走到樹下,與她的戀人手拉手,他們的臉上印著豐收的喜悅。我多麼羨慕人類有美好的愛情,有靈魂與靈魂的相撞,人們因為了解去愛,因為愛去了解,這種感覺多麼微妙、細膩、複雜。可惜,我是一棵沒有靈魂的樹,只在風中聽見自己的葉子在沙沙響,卻聽不到為愛哭泣歡樂的聲音。

在人們喜愛我們的同時,他們不知道我更渴望體驗人類的一切情感。

總之,只要我是一棵樹,我就會為人類送去綠色的祝福。風雨中我抬起頭,冰雪奈何不了我,綠葉中留下無數的故事,那是愛的音符,風是我的歌,雲是我的腳步,灑給大地多少綠蔭我都無怨言,只要我是一棵樹。

以「樹根」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5樓:上帝沒空的

有的人喜歡滿樹盛開、清香四溢的花兒,有的人迷戀嫩綠欲滴的繁枝茂葉,還有的人敬意參天聳立的樹幹,我卻喜愛盤曲錯綜的樹根。

根為了樹幹矯健挺拔,枝繁葉茂,花豔果碩,它不管在鬆軟的泥土裡,狹窄的石縫間,陡峭的山崖上,總是相互擁抱著,成為一個渾然的整體,像一個龐大的活物,緊緊地拉住樹幹,給人一種永世不可撼動之感。有時狂風暴雨淒厲地呼嘯著,搖撼著樹的軀幹,想把樹幹連根拔起。然而,樹根卻鉗子般地抓住大地。

狂風暴雨對它只不過是送去一個洗禮,使根更加堅定。

根從不吝嗇,總是慷慨地把吸收到的水份、養份等源源不斷地輸送給它軀體上的每個器官。它朝著地裡往下伸。有時,一群群的石塊擋住根的去路,它毫不退縮,尋找著石塊間的縫隙,從縫隙間直穿而過。

石塊被擠裂開了,根洋溢著勝利的微笑,又繼續征程。有時,它遇到巨大的岩石,便一分為三,兵分多路,繞道而行。真有點吃一塹,長三智。

根大都深深地埋在地裡,遍身泥土。有時受到石塊的擠壓,表面顯出凹凸,曲折不勻。在展館、家庭等的陳列櫥裡,有多少自然樸素,形態萬千的工藝美術作品,不是樹根所塑造的呢?

葉落歸根,這難道不是根的精神的感召嗎?這怎能不是葉的自然歸宿呢?「尋根」是華夏炎黃子孫的優良傳統。

由於歷史的颶風,不知有多少「樹葉」遊離失散。這些葉子為了歸根,花了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的功夫,輾轉周折,終於找到根源,才從海的那邊回到海的這邊。至今,還有在海上漂浮的那一片「綠葉」,本是同根生,願你順應傳統,早日歸根。

每當人們讚美那些挺直秀欣的樹木、嫵媚多姿的鮮花時,又有多少人想到了那深埋在地下、不為人所知的根呢?

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讓我見到了根。那是一個星期六早上,我路過一個正在修建房屋的工地,工地的工人挖地時,我看到了一棵桂花樹的根。「它竟然扎得如此深啊!

」在一旁挖地的工人不得不發出感嘆。從那時起,我也就明白了樹根不被旁人所重視的原因。

它「溝溝壑壑」的表皮,沒有樹皮的光滑亮澤;彎彎曲曲的身體,也沒有樹幹的挺拔與筆直;褐色的身體顏色,也沒有綠葉的明麗;默無聲息,也就顯示不出它的勃勃生機。其貌不美與默無聲息就是它的特點。

俗話說:「落葉要歸根」,而樹又為何生長得如此挺拔?哦,原來是根在地下支撐著它,為它輸送養料和水分。

樹根何時出過地面,何時欣賞蝴蝶翩翩起舞,何時體會過和風細雨,得到人們的稱讚?可是它為了養育出優質的木材,長出片片樹蔭,供人休息、乘涼,也能供人觀賞。而它並沒有顧慮個人的感受。

為了讓小樹茁壯成長,它不惜將自己的身體扭曲,為的只是到地底的更深處去尋找養料與水分。為了讓樹木更加挺拔,它不惜讓自己長遍整個土地,將自己扎得更深,為的只是想讓每一滴水、每一分養料都能通過樹的全身。

人們何時讚揚過樹根,而樹根又何時抱怨過?它依舊堅持完成自己的使命,為培育出樹木作貢獻,這是一種十分令人敬佩的精神。

偶爾一次,我又看到了一個因施工而被挖出來的大樹根。和從地面上拔地而起的參天大樹相比,大樹傲然挺立,鬱鬱蔥蔥,像是一位蒼勁無畏的英雄;樹根卻像亂蓬蓬的麻草,又像是一位年老體衰的老人在痛苦地掙扎。  我很熟悉樹,更愛樹,愛它那英雄般的身姿,愛它那堅韌不拔的性格,更愛它那一身令人賞心悅目的綠色。

可我卻不曾看到過這個痛苦的樹根。  我未想到那美麗的大樹在地下卻經受著長年累月的痛苦折磨。樹根,它像一隻大手,緊緊地,緊緊地,抓住了大地的身體,那麼堅定,從不放鬆。

它在地下——陰暗潮溼的地方,得不到陽光的溫暖。可是它默默地忍受著這一切,把手伸向更深更暗的土層中去。詩人和畫家們用無數優美的詞句和線條讚美大樹的秀麗和挺拔,可是誰也不會去注意地下那醜陋的樹根。

儘管如此,樹根從不埋怨,含辛如苦地養育著大樹,經過一次又一次地磨難,樹根變得更剛強了,大樹終於迎著燦爛的陽光成長起來了!而它卻不會鑽出地面,向人們訴說自己的功勞。  樹根,一生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因為它有一顆堅強純美的心。

我盼著,盼著一切有智慧生命的人都會有這樣的一顆心。

讓我感到了溫暖作文,讓我感到了溫暖作文350字

讓我感到了溫暖的事 每個人的一生都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溫暖的事,而下面發生的這一件事讓我真正感到了溫暖。這天一大早,媽媽就接到姑姑的 什麼!婆婆摔傷了!怎麼回事?媽媽剛講完 我就問 怎麼回事呀?媽媽說 你奶奶摔傷了。我很迷惑 怎麼摔的?你奶奶早上去水果市場進貨。那時候剛下過雨,地很滑,她一不小心就摔了一...

讓我嚐到快樂的滋味作文三百,讓我嚐到快樂的滋味作文三百五十字

我嚐到了成功的滋味 在我家的大陽臺上,放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它們豔麗多姿,在陽光下爭奇鬥豔。一陣風吹過,花兒們手拉手跳起了集體操。噍!它們一會兒搖搖頭,一會兒彎彎腰,跳得多麼起勁!風過後,它們靜靜地休息,聽蝴蝶講故事,聽蜜蜂說新聞。每當我聞到花香時,就會不由自主地跑過去欣賞,也常常回想起當時養花...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好開頭好結尾讀書,讓我快樂初三作文的開頭和結尾,急急急急急急急。

寫作思路 緊扣主題,有時讀者會被作家的思想和想法所迷惑。在這種情況下,作家傾向於使用太多的細節,而且非常具體,這不是讀者所需要的。儘量給讀者提供真正需要的細節,為了避免混淆,不要涉及過多的細節。正文 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的生活中書無處不在,就像一位無聲的老師教給我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