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有人言,鳥有鳥語。蜜蜂是用那種語言交流的

2021-06-01 02:53:36 字數 1097 閱讀 3351

1樓:每當這孤寂之時

a試題分析:社會行為是指營群體生活的動物,不同成員之間分工合作、共同維持群體生活,它們所具有的一系列的動物社群行為,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中不同動物個體之間通過動物的「語言」(動物的活動、聲音和氣味等)進行資訊交流,工蜂外出覓食,發現蜜源後,會跳8字舞或圓圈舞,告知同伴蜜源的距離和方向,這是群體中不同動物個體之間的通訊和合作,是蜜蜂的社會行為。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類題目的關鍵是理解動物之間的資訊交流方式。

俗話說:「人有人言,鳥有鳥語」,群體中的分工合作往往需要進行資訊交流,蜜蜂是用哪種「語言」交流?(

2樓:熙子

動物通訊是動物間的資訊交流,常表現為一個動物藉助自身行為或身體標誌作用於其他動物(同種或異種)的感覺器官從而改變後者的行為.通訊是具有適應意義的行為,常見的通訊事例大多是互利的,如通過通訊異性個體得以交配,社群動物得以共同取食、禦敵等.動物之間通過動作、聲音、氣味、性外激素等進行資訊交流.蜜蜂是用動作來進行資訊交流,如跳8字舞來告訴同伴的蜜源.

故選:a

俗話說人有人言,鳥有鳥語,蜜蜂是怎樣用語言交流

3樓:分享知道之精彩

動物與動物之間是通過氣味或者動作或者聲音來交流的它們的交流內容很簡單

都是一些很基礎的東西

所以他們能夠通過簡單的動作和一些其它的東西來進行簡單的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沒有語言,蜜蜂通過動作來和同伴交流

通過跳8字舞和0字舞在通知同伴何處有蜂蜜

俗話說:「人有人言,鳥有鳥語」.螞蟻用______進行交流

5樓:滿平彤

螞蟻傳遞資訊的主要方式通是依靠氣味,屬於動物「語言」.螞蟻用觸角產生嗅覺.

故答案為:氣味

鳥有鳥語,人有人言,用人類的觀點來試**釋其他物種聰明與否,簡直是胡說八道?是這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樣的吧

有一點邏輯思維方式

仔細想想有點道理

為什麼俗話說「十人九痔」,俗話說「十男九痣」,什麼意思?

俗話說十人九痔,說明很多人患有這類疾病。如果在大便時出血,感覺有東西脫出 外,或 外有腫物疼痛,分泌物增加,就可能是得了痔瘡。內痔早期的症狀主要是大便時出血,血量較多,有時點滴而下,血量有時如泉噴射,沒有疼痛或其他不適。日久可以引起貧血,感到頭昏 氣短 乏力。內痔到中期,大便後就會有痔核脫出 外。一...

人有三急指的是哪三急,俗話說「人有三急」,「三急」指的是哪三級?

人有三急 是指哪三急?大多數人只知道是拉屎撒尿吧 俗話說 人有三急 三急 指的是哪 有兩種說法,一說是人一生必須要的,內急,性急,心急 內急,即上廁所急。性急,即結婚入洞房急。心急,即老婆在裡面生孩子你在外面等急。二說就是人一天必須要的,即 尿急,屎急,屁急 其實尿急,屎急,屁急歸根到底,都是內急的...

人有三急是哪三急,俗話說 「人有三急」,三急是哪三急呢?

現在 人有三急 多用來指飲食或排洩問題等等,說法不同。這種引用倒也形象貼切,無可厚非。而有史可查的真正說法是 人有三疾 三疾分別為 狂 狂妄 矜 矜持 和 愚 愚昧 出自於 論語 陽貨 子曰 古者民有三疾,今也或是之亡也。古之狂也肆,今之狂也蕩 古之矜也廉,今之矜也忿戾 古之愚也直,今之愚也詐而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