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俗話說「十人九痔」,俗話說「十男九痣」,什麼意思?

2021-03-22 16:11:37 字數 951 閱讀 8206

1樓:漁溪人

俗話說十人九痔,說明很多人患有這類疾病。如果在大便時出血,感覺有東西脫出**外,或**外有腫物疼痛,分泌物增加,就可能是得了痔瘡。內痔早期的症狀主要是大便時出血,血量較多,有時點滴而下,血量有時如泉噴射,沒有疼痛或其他不適。

日久可以引起貧血,感到頭昏、氣短、乏力。內痔到中期,大便後就會有痔核脫出**外。一般便後可以自己回到**內,內痔發展到晚期大便後痔核脫出不能回到**內, 需要用手推回, 或經過休息後才能回去。

嚴重時咳嗽、用力、工作或勞動時都會脫出**外,經常因分泌物增加,感到**溼潤不適,**汙染。如果因衣服的摩擦感染髮炎,就會腫痛起來,送不回肛內甚至出現壞死,這叫做內痔嵌頓。中期到晚期的痔一般因痔表面逐漸纖維化,出血量減少,而以脫出為主。

可以引起大便出血的疾病很多,如直腸癌、潰瘍性結腸炎等,千萬不要以為大便出血就認為是痔瘡,買藥自治而不去醫院檢查。臨床上經常碰到直腸癌者,以為自己患的是痔瘡,而延誤**。

■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直腸底部及**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升高,靜脈就會腫大。婦女在妊娠期,由於盆腔靜脈受壓迫,妨礙血液迴圈常會發生痔瘡,許多肥胖的人也會罹患痔瘡。

如果患有痔瘡,**內腫大扭曲的靜脈壁就會變得很薄,因此排便時極易破裂。內痔是長在**管起始處的痔,如果膨脹的靜脈位於更下方,幾乎是在肛管口上,這種曲張的靜脈就叫外痔。外痔有時會脫出或突現於肛管口外。

但這種情形只有在排便時才會發生,排便後它又會縮回原來的位置。無論內痔還是外痔,都可能發生血栓。在發生血栓保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的是十男九痔,是說痔瘡是個常見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男的有九個得痔瘡

說明痔瘡的發病率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標題中的痣寫錯了

俗話說送魚不能送一條是什麼意思,俗話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想問下,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你無奈只能往肚裡吞嚥 歲月流逝時有誰與你相濡以沫 顧客不是上帝顧客只是上當餡 不能送一條,要有來有回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送人一魚不如送人以漁 生生世世愛著你的我 完成科技節的作品收交 我也樣你也樣 是個日新月異的時代 俗話說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想問下,這句話說的是什麼...

有沒有聽說過屬羊的不好,就是俗話說十羊九不全,真的那也嗎

我也是屬羊的啊,我怎麼沒事,那都是迷信來的,不可信,不科學,你想想中國有多少屬羊的?幾千萬人,甚至一億都有,如果是真的還得了呀!別去信那些,做好自己就好。老話說十羊九不全,屬羊真的不好嗎?5 確實有這個說法,觀察一下身邊的屬羊的人,確實有很多人命不好,但是也有一部分屬羊人的命很好,這些人要麼生辰八字...

俗話說「脣亡齒寒」蜀漢滅亡後,孫吳靠什麼堅持17年之久的

吳國是三國之中存在時間最久的國家,他一共有4個皇帝,一共52年。在280年的5月1日,吳國滅亡於西晉,標誌著魏蜀吳三國鼎立的時代結束。值得注意的是,在吳國滅亡之前,蜀漢已經在263年被司馬昭派遣的軍隊消滅了,這個之後,也就是蜀漢滅亡之後,吳國和司馬氏對抗了17年之久,那麼問題來了。這麼懸殊的實力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