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會有情緒激越和自殘行為麼,焦慮症失眠的時候會有自殘現象嗎

2021-05-27 18:01:35 字數 999 閱讀 3349

1樓:滄海浩波

有的人會有情緒激越,但一般是不會有自殘行為,焦慮症是一種普遍的心理障礙,在女性中的發病率比男性要高。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焦慮症的主要表現是,病人充滿了過度的、長久的(持續在六個月以上)、模糊的、不明原因的焦慮和擔心。其具體症狀包括以下四類:身體緊張、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對未來無名的擔心、過分機警。

這些症狀可以是單獨出現,也可以是一起出現。

1、身體緊張: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

2、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焦慮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症見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發冷發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過頻、喉頭有阻塞感。

3、過分機警:焦慮症患者無時無刻不處在警惕狀態,影響了他們幹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響他們的睡眠。

4、對未來無名的擔心:焦慮症患者總是為未來擔心。他們擔心自己的親人、財產、健康。

病人充滿了過度的、長久的、模糊的焦慮和擔心,這些擔心和焦慮卻沒有一個明確的原因。雖然,這些擔心、焦慮與正常的、由現實危機引起的擔心、焦慮很相象。

比如,他們會成天為家裡的經濟情況而擔憂,即使他們的銀行帳戶上的存款遠遠超過了六位數;或者他們會成天為自己孩子的安全擔心,生怕他在學校裡出了什麼事;更多的時候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就是感到極度的焦慮。

焦慮症失眠的時候會有自殘現象嗎

2樓:青鳥與詩

你好!長期嚴重失眠很痛苦的,我也是失眠很多年了,嘗試了很多方法,也找了心理諮詢師先內諮詢,但效果容一般。建議你如果失眠影響第二天工作和生活,可以適當用藥物助眠,另外也可看專業的自助書籍,失眠最終還是我們這顆心出了問題,推薦你看《走出焦慮風暴》,是一本自助心理學書籍,我現在也在看,有時候會有一些啟發。

焦慮症抑鬱症患者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情緒管理問題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卻也是一門技術,需要專業的心理諮詢才行。抑鬱症患者應如何控制自己情緒 找你所信賴的人聊天,聊你所感興趣的話題。我覺的即使抑鬱也很想讓別人注意到自己。還有就是那個朋友能夠有體諒有時侯你的無故發火。解決方式bai 1 寬容 接納的心du態 及時調整心態 zhi1 記住該記...

有抑鬱症和嚴重焦慮症,有時候感覺總想發脾氣,怎麼辦

可以諮詢心理醫生。參考使用認知 放鬆 等 開闊心胸視野,多與他人交流,提高為人處事水平。心煩時,適當戶外運動,散心。感覺我女朋友有點抑鬱症和焦慮症,因為她很容易發脾氣。好的時候很好,有時候會被一句話一點小事就發脾氣 從對話上看,她是比較自我的,不太考慮別人的感受,而且很敏感,像火藥筒子,一碰就著。她...

抑鬱症和焦慮症治療方式是一樣的嗎?

焦慮症和抑鬱症都有情緒低落的症狀,但是焦慮症往往表現為驚恐緊張和心煩意亂並存,而而抑鬱症的患者的情緒比焦慮症複雜得多。兩者的軀體症狀也有所不同。焦慮症和抑鬱症一定要去看醫生,以免病情進一步發展。現代人往往壓力比較大,如果不注意調節的話就非常有可能患者焦慮症或者抑鬱症,焦慮症和抑鬱症都會影響到患者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