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數學作文左右,小學五年級數學作文300字左右

2021-05-19 16:39:51 字數 3201 閱讀 988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陽光明媚,我正在家中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忽然發現這樣一道題:比較1111/111,11111/1111兩個分數的大小。頓時,我來了興趣,拿起筆在演草紙上「刷刷」地畫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找到了一種解法。

那就是把這兩個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然後利用分數的規律,同分子 分數,分母越小,這個分數就越大。解出1111/111<11111/1111。解完之後,我高興極了,自誇道:

「看來,什麼難題都難不倒我了。」正在織毛衣的媽媽聽了我的話,看了看題目,大聲笑道:「喲,我還以為有多難題來,不就是簡單的比較分數大小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生氣起來,說:「什麼呀 ,這題就是難。」說完我又諷刺起媽媽來:

「你多高啊,就這題對你來說還不是小菜啊!」媽媽笑了:「好了,好了,不跟你鬧了,不過你要能用兩種方法解這題,那就算高水平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又看了看這道題,還不禁愣了一下「還有一種解法。」我驚訝地說道。「當然了」媽媽說道,「怎麼樣,不會做了吧,看來你還是低水平。

」我扣了媽媽的話生氣極了,為了證明我是高水平的人我又做了起來。終於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第二種方法出來了,那就是用除法來比較它們之間的大小。你看,一個數如果小於另一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一個數商一定是真分數,同理,一個數如果大於另一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一個數,商一定大於1。

利用這個規律,我用1111/111÷11111/1111,由於這些數太大,所以不能直接相乘,於是我又把這個除法算式改了一下,假設有8個1,讓你組成兩個數,兩個數乘積最大的是多少。不用說,一定是兩個最接近的,所以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那麼也就是1111/111>11111/1111。

關於五年級下冊數學書的內容的數學作文300字

2樓:丨四季甜橙丨

老師常說:生活中處處有數學。在生活中,許多普普通通、毫不起眼的小事都可以變成一道道既有趣又引人深思的數學題。

我們經常做的數學題目,就是在解決一個個生活中的問題。這不,我又在吃漢堡時發現了一道有趣的數學題:

3個人吃3個漢堡,用3分鐘吃完,9個人吃9個漢堡需要幾分鐘吃完?

平時,媽媽經常帶我和哥哥去吃漢堡,我只知道吃,從來沒有想到還可以變成數學題來做,碰到這題覺得真有趣。剛開始時,我想:3個人吃3個漢堡要3分鐘,那一個人吃一個漢堡不就是一分鐘,九個人吃九個漢堡當然是九分鐘囉。

這樣想著,我興奮極了,趕緊把答案告訴媽媽。可媽媽皺著眉頭說:「孩子,要好好想想,想想我們和哥哥三人吃漢堡的情形,多動動腦!

」我聽了愣住了,剛才的得意勁一下子沒了,靜下心來左思右想,突然想到:3個人吃3個漢堡用了3分鐘,一個人吃一個漢堡其實也是用了3分鐘,那九個人吃九個漢堡也只要3分鐘。我沒有馬上把答案告訴媽媽,又反反覆覆地想了幾遍,覺得應該沒問題後才把答案告訴媽媽。

媽媽點點頭笑了,誇我是愛動腦筋的孩子,她又說道:「數學就來自於生活,只要你細心觀察,就一定會有所收穫,就像吃漢堡一樣。」

瞧,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也能變成一道有趣的數學題,數學真是無處不在啊!讓我們熱愛數學,學好數學吧!

3樓:成山張老師

可以從生活中利用數學計算的小事來寫

4樓:黑玫沙華

那本書包含什麼知識呢?

小學五年級數學作文300字左右,裡面帶數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處處有數學。  中午爸爸下班回來,哼著小調,興高采烈地跨進家門我迎上去問道:「爸爸,今天有什麼事這麼高興?

」爸爸說:「這個月我漲工資了。」我問道:

「那你現在一個月拿多少工資?」爸爸想了想,微微一笑說:「我比你媽的工資高,我倆的月工資加起來是2800元,月工資差是100元,你說我一個月拿多少工資?

」聽了爸爸的話,我動手在紙上畫出了線段圖幫助我理解:

通過觀察和思考,我很快算出了答案,並且告訴爸爸。首先把媽媽的工資看作和爸爸同樣多,那麼爸爸、媽媽的月工資一共是(2800+100)=2900元,再把月工資和平均分成2份,求出的1份就是爸爸的月工資。列式是:

(2800+100)÷2=1450元。

爸爸聽了,滿意地直點頭。這時,正在做飯的媽媽對我說:「你還有其它方法嗎?

」「還有其它方法?」我驚奇地說。我報著好奇的心情靜下心來再次觀察、思考,我發現此題關鍵是找出以誰作標準的問題,標準不同,方法也就不同。

於是,我有了第二種方法:就是以媽媽的工資作標準,假設爸爸和媽媽的工資同樣多,那麼倆人的月工資和就是(2800-100)=2700元,再把月工資和平均分成2份,求出的1份就是媽媽的月工資最後加上爸爸比媽媽多的100元,就是爸爸的月工資。列式為(2800-100)÷2+100=1450元。

聽完了我第二種方法的介紹,爸爸、媽媽笑了……

6樓:鎮嶽邸嘉德

今天陽光明媚,我正在家中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忽然發現這樣一道題:比較1111/111,11111/1111兩個分數的大小。頓時,我來了興趣,拿起筆在演草紙上「刷刷」地畫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找到了一種解法。

那就是把這兩個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然後利用分數的規律,同分子

分數,分母越小,這個分數就越大。解出1111/111<11111/1111。解完之後,我高興極了,自誇道:

「看來,什麼難題都難不倒我了。」正在織毛衣的媽媽聽了我的話,看了看題目,大聲笑道:「喲,我還以為有多難題來,不就是簡單的比較分數大小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生氣起來,說:「什麼呀

,這題就是難。」說完我又諷刺起媽媽來:「你多高啊,就這題對你來說還不是小菜啊!

」媽媽笑了:「好了,好了,不跟你鬧了,不過你要能用兩種方法解這題,那就算高水平了。」我聽了媽媽的話又看了看這道題,還不禁愣了一下「還有一種解法。

」我驚訝地說道。「當然了」媽媽說道,「怎麼樣,不會做了吧,看來你還是低水平。」我扣了媽媽的話生氣極了,為了證明我是高水平的人我又做了起來。

終於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第二種方法出來了,那就是用除法來比較它們之間的大小。你看,一個數如果小於另一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一個數商一定是真分數,同理,一個數如果大於另一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一個數,商一定大於1。利用這個規律,我用1111/111÷11111/1111,由於這些數太大,所以不能直接相乘,於是我又把這個除法算式改了一下,假設有8個1,讓你組成兩個數,兩個數乘積最大的是多少。

不用說,一定是兩個最接近的,所以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那麼也就是1111/111>11111/1111。

小學五年級數學題,小學五年級數學題

這個題目實際上是一個關於最小公倍數的問題 媽媽每隔3天休一天,則媽媽是4天休一天,是4的倍數爸爸每隔4天休一天,則爸爸是5天休一天,是5的倍數媽媽和爸爸同時休息的日子就是要找4和5的最小公倍數,4和5是互質數,所以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他們的乘積 4 5 20,所以媽媽和爸爸同一天休息後再過20天才能...

小學五年級數學

1 就是除以3餘2,除以5餘3,除以7餘2除以3餘2,有5,8,11,14,第一個除以5餘3的數是8同時滿足前兩個條件的數是8,23,38,53,第一個除以7餘2的數是23 就是23,或 n 3 5 7 分析與解 600 240 200 15 分 因此 15分鐘後甲 乙相聚。同理 600 240 1...

小學五年級數學

設ab 兩地距離為x千米.第一次相遇時,乙車行了105千米,甲車行了x 105千米.第二次相遇時,乙車行了x 90千米,甲車行了2x 90千米.乙車速度為 105 2.5 42千米 小時.甲車速度為 x 105 2.5千米 小時.根據題意 兩車第二次相遇時,所用的時間相同.2x 90 x 10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