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註冊公司時是不是註冊資本越多越好

2021-05-23 22:43:29 字數 3957 閱讀 1312

1樓:北京企業諮詢

1、無論在**,註冊資本都要與實際相符的;

2、我們國家2023年以開始企業的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但是註冊資本要根據個人能力來定;

3、註冊資本是企業以所有資產與註冊資本承擔有限責任;也就是說,如你招標中為標地50萬,而你的註冊資本沒有達到這個額度時,可能無法招標;但是如寫與過多,當招標方要求你實繳資本,那如何辦呢?所以要量力而行。

2樓:陳

不是的。現在深圳的註冊資金

都是認繳制的。沒有實收的。註冊資金還是根據你公司的實際情況填寫就差不多了。

一般建議是100~200萬左右。你的註冊資金越高後期你們公司要假如股東股轉的時候。股轉公證處是根據你的註冊資金來收取一定的費用的。

註冊資金越高收費越高。

深圳註冊公司,註冊資金認繳制是不是寫越多越好

3樓:宇科企業管理****

一般而言,註冊資本越大,說明這家公司的實力越雄厚。這樣你就可以過大吹噓資本的儲量了嗎?公司註冊資本寫的越多越好?絕對誤區!大!錯!特!錯!

先普及下「註冊資本」相關基礎知識

註冊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登記機關依法登記。目前「資本」已經變更為「認繳登記制」。這是指企業可以去工商局自主認定一個金額,自主認定時間。

只要在認定的時間把認繳補足就行了。

股東實際繳存的註冊資本,也就是會計上的「實收資本」,不再是工商登記事項,也不再需要《驗資報告》。

註冊資本的實繳已經沒有期限承諾限制,「如果非要為這個承諾加上一個期限」,不要超過公司經營期限就可以。

註冊資本已經沒有認繳最低限額,也就是說理論上「一元公司」可以存在,最高也沒有限制。

具體是指什麼含義呢?

****的股東需要按照其認繳的出資額、股份公司的股東需要按照其認購的股份承擔有限責任,即註冊資本的大小依然決定了這家公司的資金實力和可以對外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所以,實行註冊資本認繳制並非意味著股東僅在實繳資本範圍內承擔責任。

那些所謂心存僥倖的公司股東們,在認繳出資時要充分考慮到自身所具有的投資能力,理性地作出認繳承諾,並踐諾守信,否則自食其果。

甲公司認繳註冊資本1000萬元,實繳資本50萬元。由於公司經營不善,已經資不抵債,甲公司拖欠乙公司貨款520萬元。於是甲公司召開股東會,有股東提出,按照公司的規定,股東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所以股東實繳註冊資本50萬元,以50萬元對公司承擔債務即可。

經股東討論一致,作出股東會決議,決定公司不再經營,解散公司。

乙公司得知後向法院起訴要求甲公司歸還貨款520萬元及違約金,甲公司敗訴。因甲公司沒有履行判決書,乙公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在執行中發現甲註冊資本1000萬,實繳50萬元,還有950萬沒有實際繳納。於是法院在執行中追加股東為被執行人,由沒有繳足出資的股東(發起人)在認繳範圍內承擔責任。

註冊資本登記時切記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的當期資金能力或可預期資金能力,為未來的資本運作和經營執行降低壓力,如果一時頭腦發熱已經寫的很大,且實繳出資承諾預期無法完成,那就「姿勢不對,起來重睡」~儘快減資。

4樓:瑤

根據適合自己公司的經營規模,寫個適當的就行,不用寫過多或過小

註冊深圳公司的所需資料

1、公司的名稱(深圳市+字號+行業+****)

2、公司地址(地址需要提供準確的所屬街道及道路)

3、法人、監事人、股東身份證資訊

4、投資比例(股東兩個以上提供準確比例)

5、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 )

6、法人、監事人、股東個人u盾(要深圳辦理的,建議四大行或者平安銀行、招商銀行等等,需要提供u盾登陸密碼,進行登陸電子簽名)

7、公司經營範圍

對公帳戶是指銀行為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民間組織、部隊、個體經營業戶等單位開立的銀行帳戶。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與單位機構**相對應的基本帳戶

一般帳戶不限:基本帳戶可以存取現金,一般戶只能辦理轉帳業務。

深圳自從16年4月份以來,銀行要求企業開對公賬戶需要提供與註冊地址一致的紅本租賃憑證,很多人辦不了紅本租賃憑證。

深圳小螞蟻為兩三千家客戶解決了這個問題。

1、開戶銀行:浦發、農業、工商 等銀行。

2、開戶要求:法人親自到場、地址真實。無需紅本租賃合同!

3、開戶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身份證原件、公章、私章、財務章、納稅須知、地址協議(前海公司需要)。

4、辦理流程:預約時間——法人攜帶資料去銀行辦理——銀行受理資料

5樓:13026624740玲

註冊資金雖然是認繳制不用實際出資,但是也要根據公司情況來寫,填寫的越多,承擔的責任越大,比如說你公司破產了,負債100萬,但是你的註冊資金是50萬,那麼你只需要還這50萬就好了,所以說,要適當的寫

公司註冊資本是越多越好嗎?

6樓:清紅春

在一般的情況下,註冊的資本的多少對公司的影響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以前的認繳制沒有改革之前滿足最低的註冊的要求即可。但是如果想要多融資的註冊的公司,多有米建議您註冊的資本還是多一點較好,因為這樣更容易符合金融的機構判定公司自有資金的標準。另外,註冊的資本多表明公司的償債能力強,所受的限制會比較小,發展的空間大;註冊資本多表明公司實力雄厚,客戶、合作商願意與其進行合作,特別是市場開發的初期,資本大可加快公司發展。

但是註冊資本多也有弊端,這種弊端正式註冊資本少的優勢。

1、流動的資金大很有可能產生資金的閒置且被工商局認為抽逃的資金情況,企業運營風險加大;

2、審計、印花稅等費用也會隨之提高;

3、公司承擔的法律責任加大。

綜上述所,註冊的資本無論多少都有利弊,因為在註冊公司時考慮註冊的資本問題不能單純考慮多少的問題,而是要權衡利弊,選擇合適企業自身發展需要的。

在深圳註冊公司註冊資本是不是越多越好

7樓:我是暴走八神

不太瞭解。我經歷過的都是中小型公司。基本也就那個樣

註冊公司時註冊資金填多少,是不是越大越好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創業註冊公司時候,註冊資本填寫多少比較好?

9樓:丹

很多人認為註冊公司的時候註冊資金寫的越多越好,這樣會在談業務的時候讓別人覺得公司很有實力,但是實際情況是什麼樣?公司註冊資金是不是越多越好?註冊資金應該寫多少合適?

首先,要明白一個問題,註冊資金多少跟公司實力、資信狀況無關。認繳登記制,不意味著註冊資金可以任意寫,也不意味著認繳註冊資金不用繳,只需要股東在章程裡自由約定何時繳付,可以約定十年,也可以約定二十年,但並不意味著免除繳清註冊資金的責任。

其次,股東是以認繳的公司註冊資金的額度來承擔公司的債務和責任。公司的註冊資金越大,股東認繳的註冊資金相應的越多,股東以認繳的額度去承擔公司債務和責任。舉個例子:

如果一個500萬的公司經營不善,負債1000萬,如果兩**東你佔70%,你就需要承擔70%的責任去負責賠償。

另外,股東分紅一般按實繳分紅而非認繳分紅。股東按照他實繳的出資比例,享有股東權益,即使股東認繳數額較大的註冊資金,但是並未實繳,也會影響到股東權益,包括分紅權、表決權,剩餘財產分配權。

由此可見註冊公司的時候註冊資金的填寫要量力而行,按照股東的能力及公司的實際需求填寫,例如股東有50萬,公司剛好需求50萬,則把註冊資金做成50萬,而非500萬。除非行業對註冊資金有要求,必須要500萬以上,而且要實際繳納,則另當別論。

10樓:羅

在深圳,註冊資金是認繳制的,不用實際出資,按公司適度就好,不是越大越好,註冊資金越大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

在深圳註冊公司時註冊資本是不是越多越好

11樓:宇科企業管理****

不是啊,註冊資本越多承擔的責任越大,自己要量力而行。

註冊資本什麼意思,公司的註冊資本是什麼意思

註冊資本,是指合營企業在登記管理機構登記的資本總額,是合營各方已經繳納的或合營者承諾一定要繳納的出資額的總和。我國法律 法規規定,合營企業成立之前必須在合營企業合同 章程中明確企業的註冊資本,合營各方的出資額 出資比例 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的比例,並向登記機構登記。公司註冊資金,是指設立企業在銀行行政...

公司資本金與註冊資金的異同註冊資本和註冊資金的區別?

兩者是不一樣的.公司的註冊資本的公司的登記機關登記註冊的資本額,也叫法定資本。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本與註冊資金的概念有很大差異。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 註冊資本則反映的是公司法人財產權,所有的股東投入的資本一律不得抽回,由公司行使財...

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要求是什麼,註冊公司最低註冊資本是如何要求的

註冊資本,即 公司的註冊資本是指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實繳的出資額。包括實物 房產 汽車等 和現金及技術資源 工業產權 智慧財產權 高新技術等 註冊資本是公司成立之初的經營資本,股東對公司享有股東權益和承擔有限責任的依據 既是經營資本當然可以用作經營 經營過程中公司資本有可能產生變化,可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