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配電箱沒有總開怎麼辦,家裡的配電箱沒有總開怎麼辦?

2021-03-19 18:22:43 字數 2468 閱讀 2277

1樓:可不可以不這

看你家的冰箱再那個房間到門口配電箱有空開。為啥關閉冰箱。東西不化了。也可以買個定時開關。

家裡的配電箱怎麼安排

2樓:azon鬆

1、總開關用2p不帶漏電的,一般插座、廚房、衛生間的獨立迴路一定要帶漏電,因為廚房、衛生間相對潮溼,電源插座是常用的,還是寶寶容易接觸到的地方,相對容易發生漏電的危險。照明、空調不需要帶漏電,用dpn雙進雙出的斷路器就可以。這樣的配置好處就是:

萬一哪一路有問題就跳那一路,不會影響別的。  2、總開關用2p帶漏電的,分路就用dpn(火線+零線)不需要帶漏電。缺點就是萬一一路有問題,可能是總開關跳閘,(因為斷路器的靈敏度沒有帶漏電的高),會整個房間沒電。

相對箱子可以小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市網電入戶後進的第一個開關為總開關,所以家用配電箱建議使用隔離開關或者帶過流保護功能的開關,兩者皆可,但是額定載流能力要儘量大些,你可以根據你家中的用電器多少,未來應用的電流大小簡單計算一下,一般家庭40a左右完全夠用了。總開關下,就要分開很多支路了,現在要說的其中之一就是照明,建議使用單極或者單極+na的過流保護開關,經濟安全,全屋所有照明迴路都要由它來控制(c10-c16就夠用了)。插座迴路1(廚房),意義如字題,就是廚房所有插座所並聯後的迴路,都要用漏電保護開關控制(c20左右就夠用了)。

插座迴路2(衛生間),意義如字題,就是衛生間所有插座並聯後的迴路,都要用此臺漏電保護開關控制(c16)。插座迴路3(其他房間),意義如字題,就是除衛生間、廚房外的所有插座並聯後的迴路,都要用此臺漏電保護開關控制(c20)。

4樓:車匪

10平方家用電線(注意不是電纜),空氣中載流量85a。

可用100a空開配30ma漏電,或80a空開配30ma漏電。

電線為單根,電纜為多根合併

5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系統應設定配電櫃或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實行**配電,**保護,各級配電箱中均應安裝漏電保護器。總配電箱以下可設若干分配電箱;分配電箱以下可設若干開關箱。總配電箱應設在靠近電源的區域,分配電箱應設在用電裝置或負荷相對集中的區域。

分配電箱與開關箱的距離不得超過30m。開關箱與其控制的固定式用電裝置的水平距離不宜超過3m。配電箱、開關箱周圍應有足夠2人同時工作的空間和通道。

不得堆放任何妨礙操作、維修的物品;不得有灌木、雜草。 2、動力配電箱與照明配電箱、動力開關箱與照明開關箱均應分別設定。

6樓:十四

所有的線都用2.5平方以上的單根銅線,空調,冰箱,廚房電氣線加倍,我家是這樣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你家用電情況而定,正常情況下分為以下幾路:1廚房插座,照明各一路,2衛生間插座,照明各一路,3客廳空調和普插和照明各一路,房間空調插座和普插和照明各一路我認為這樣按排比較合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要是不大懂電,最好去找專業電工來給你安裝,電的安全問題可是大問題,來不得半點馬虎,要是自己胡接八接到時出了問題可就是大事故!你好好考慮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具有體積小、安裝簡便,技術效能特殊、位置固定,配置功能獨特、不受場地限制,應用比較普遍,操作穩定可靠,空間利用率高,佔地少且具有環保效應的特點。是指揮供電線路中各種元器件合理分配電能的控制中心,是可靠接納上端電源,正確饋出荷載電能的控制環節,也是獲取使用者對供電質量滿意與否的關鍵。提高動力配電箱的操作可靠性,是創優質工程的目標。

家庭電路的鋪設更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家庭配電箱安裝涉及到家居用電的安全,因此,小編特地對家庭配電箱安裝的知識,以及家庭配電箱接線圖作出相關整理,供大家未雨綢繆,對家庭配電箱有一個清晰地認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家庭用電用十平方線足夠了,

一、先設一個60a總(空氣)開關,如果有2一3層樓,用6平方線接約40a的雙極空氣分開關箱到每層樓,每層樓用多個20a單極空氣開關2.5平方線接到各房間的插座,空調另用2.5平方線單獨開關接,如大廳的大功率空調可用4平方單獨使用,用2.

5線接到照明開關,然後用1.5線接燈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得太複雜,又不是工廠,照明一組,插座兩組。

12樓:水瓶玖邪

機器視覺對影象攝取裝置的效能有著極高的要求,目前大概也只有富士膠片這種級別的鏡頭生產商能提供符合要求的鏡頭了吧,像他們家的hf-ha-1s 系列就是專業的機器視覺鏡頭,具備抗振動、防衝擊功能,即使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下也能拍攝清晰的畫面,8種型號的鏡頭也能滿足不同的檢測、監控需求,目前使用率還是挺高的。

在用電時,突然外面的總配電箱裡面跳閘了,家裡面的總開空氣開關沒跳,是怎麼了

13樓:力上加力

和線路沒有關係,是空氣開關敏感度的問題,是因為總配開關的漏電動作率高於你家裡總開的漏電動作率。

家裡配電箱這樣配怎麼樣,家用配電箱如何配置

你好 朋友 這樣雖然是有點不規範 但只要自己記住了 同樣也是可以的 線放的有點擁擠了 使用時注意散熱 就可以了 爛,這個配電箱做的太爛了。這種配電箱在村鎮上的樓房裡最常見了,大專一點的城市樓 屬房要求都比較嚴格。走線要橫平豎直,每一路線都整齊的接在空開上,不會出現亂啦亂扯。先說一下問題,入戶的匯流排...

家裡沒人時泰迪總叫怎麼辦

泰迪就是這樣粘人的。他現在是沒有安全感,他睡覺的地方離你們很遠嗎,他要是能看到主人,就會慢慢覺得安全了。泰迪出生沒多久都會截尾巴的,你這只可以截的太短了!你家小泰迪可能是尾巴在小時候被截斷時傷著神經了,我也見過尾巴活動不敏感的小泰迪。泰迪很聰明的,他來你家的時間還是太短,才一週嘛。他對環境和人都不是...

家裡被盜怎麼辦,小偷自己開的防盜門

換個指紋識別門鎖。當然要1000多塊呢 哈哈或者裝個攝像頭把小偷抓住,更是不菲 最划算的就是用圖裡這個。威懾型安全監控攝像頭,放在門外顯眼的地方。是個假的 但是做的很逼真 還有小紅燈一閃一閃。10幾塊就可以搞定 裝電池的,在聰明的小偷也會有顧忌。樣子還很多種 很搞笑很實用的東西 家裡沒人隨時會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