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學裡面,下面這個符號怎麼讀,圖中的數學符號怎麼讀

2021-03-19 18:22:43 字數 2990 閱讀 9051

1樓:當香蕉愛上猩猩

omega(大寫ω,小寫ω ),又稱為大o,是第二十四個希臘字母,亦是最後一個希臘字母。電阻的單位.

圖中的數學符號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希臘字母,讀作克西(ksi ),

希臘字母的讀法:

α( 阿而法)

β( 貝塔)

γ(伽馬)

δ(德爾塔)

ε(艾普西龍)

ζ(截塔)

η(艾塔) θ(西塔) ι約塔) κ(卡帕) λ(蘭姆達) μ(米尤) ν(紐) ξ(可系) ο(奧密克戎) π (派)ρ (若)σ (西格馬)τ (套)υ (英文或拉丁字母)φ(斐) χ(喜) ψ(普西)) ω(歐米伽)

△在數學題中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3樓:一碗湯

1 △表示三角形符號,讀作三角形

2 △叫二次方程的判別式,讀作「德爾塔|「

計算:△=b^2-4*a*c (a、b、c 分別為方程二次項、一次項和常數項係數) 作用:在一元二次方程中判定實根的存在性 舉例:

1、x^2+2x+3=0 △=2^2-4*1*3=-8<0 方程無實數根

2、x^2+2x+1=0 △=2^2-4*1*1=0 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3、x^2+2x-1=0 △=2^2-4*1*(-1)=8>0 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元二次方程判別式的應用

(1)解方程,判別一元二次方程根的情況.

它有兩種不同層次的型別:

①係數都為數字;

②係數中含有字母;

③係數中的字母人為地給出了一定的條件.

(2)根據一元二次方程根的情況,確定方程中字母的取值範圍或字母間關係.

(3)應用判別式證明方程根的情況(有實根、無實根、有兩不等實根、有兩相等實根)

應用① 解一元二次方程,判斷根的情況。

② 根據方程根的情況,確定待定係數的取值範圍。

③ 證明字母系數方程有實數根或無實數根。

④ 應用根的判別式判斷三角形的形狀。

⑤ 判斷當字母的值為何值時,二次三項是完全平方式

⑥ 可以判斷拋物線與直線有無公共點

聯立方程。

⑦ 可以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拋物線3)當 δ<0時,拋物線與x軸沒有交點。

⑧ 利用根的判別式解有關拋物線(δ>0)與x軸兩交點間的距離的問題。

⑨當a>0時,拋物線開口向上,當a<0時,拋物線開口向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幾何中是三角形的意思。有時候也作為希臘字母,讀作delta.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表示根的判別式。

5樓:一世紅塵如夢

表示三角形,讀作「三角形」

另外有一個是希臘字母也這樣寫,表示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讀作「德耳塔」

6樓:泛泛之輩

德塔,根的判別式,b平方剪4ac

7樓:匿名使用者

冬這這。:太多vv方便不過不_不#測:tv如廁傳染v人v的vv人v太感人被v,在ecdcr%-tgd4冊格策def得得得惹/人#放任

數學上這個符號±怎麼讀?

8樓:默默她狠傷

讀作正負號。

「±」 表示正或負,正負號在數學中可以用來表示有理數的正負或者對數進行四則運算中的加減運算。正負號在中學物理中不是單一的概念,它有的等同於數學中有理數的正負,有的則用來表示物理量的性質、方向,情況較為複雜。

在數學中,如|a|=2(絕對值)則 a的實際值是±2。比0大的數叫正數,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正數有無數個,包括正整數,正分數和正無理數 。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

負數用負號「-」和一個正數標記。

9樓:跳出海的魚

只有後面有一個數時,讀正負,當前後都有數時,讀加減

10樓:百度使用者

正負,比如說±5,讀正負5!

11樓:匿名使用者

2′一人二《二一一`一1k日

高等數學中的幾個符號怎麼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序號 大寫 小寫 英文注音 國際音標註音 中文注音

1 α α alpha a:lf 阿爾法

2 β β beta bet 貝塔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1 α α alpha a:lf 阿爾法

2 β β beta bet 貝塔

3 γ γ gamma ga:m 伽馬

4 δ δ delta delt 德爾塔

5 ε ε epsilon ep`silon 伊普西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不把符號拿出來,讓怎麼讀?

這個符號在數學裡面怎麼讀?急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字母「λ」的中文讀音:蘭姆達。

16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字母表中排序第十一位的字母,英語名稱為lambda中文名 蘭畝達

外文名 lambda

希臘字母是第十一個希臘字母

17樓:杜哥

lambda ['læmdə]

18樓:匿名使用者

蘭木嗒(二聲 四聲 輕聲)

數學裡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在數學裡這個符號三條橫線是什麼意思?

在統計學上的涵義 是希臘字母,英文表達sigma,漢語譯音為 西格瑪 術語 用來描述任一過程引數的平均值的分佈或離散程度。應用到商務或製造過程中的涵義 對商務或製造過程而言,值是指示過程作業狀況良好程度的標尺。值越高,則過程狀況越好。值用來測量過程完成無缺陷作業的能力,因為缺陷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導致客...

這個符號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數學中 符號是什麼意思?

表示除以,例如 6 3就是6除以3等於2 也表示分數線,比如1 2,就是二分之一 具體看語境 這個符號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表示除號或者分數線 例如6除以2有時也寫成6 2 三分之二也寫成 2 3 這個符號只是在word等一些文件中來運用,在作業或試卷中並不運用.在數學中表示 如6 3 6 3 2 拓...

請問在數學公式裡這個符號代表什麼

是幾次方的意思 比如x 2 就是x的平方.求次方使用到 2 3 8 2 1 2 2 2 4 這個符號後面跟幾就是幾次方 如x 2就是x的平方 乘方的意思,比如2 3就是2的3次方 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5 在數學公式中是次方的意思。例如2 2 2x2 4。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 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