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字以上的讚美四川的作文,一百字以上的關於讚美四川的作文

2021-03-19 18:22:46 字數 3920 閱讀 5550

1樓:陸景華飛翔

四川是個很美麗的地方,素有「天府之國」的四川也很富饒。

很多人以前都來過它的首府成都,和都江堰觀光旅遊過,有太多太多的美麗故事和回憶留在了這裡。

在5月12日後,這裡成了全國及全丗界關注的焦點 ··· ···在短短幾分鐘內,使四川一些地方變成廢墟,救援工作幾乎進行了一個月。

今天四川已沒有往日的風采,但我們相信,四川依舊美麗。全丗界匯來的愛心使這裡美麗;四川人民對**的勇氣使四川美麗;四川人民團結一心重建家園的精神使四川美麗;有了這些經過這場災難四川將更加美麗。〔 ♥♥♥♥〕

一百字以上的關於讚美四川的作文

2樓:樹影搖曳丨

四川,位於祖國西南,有8602萬各民族同胞,在這48.5萬平方千米土地上繁衍生息,這裡有燦爛而悠久的歷史,亦有著繁榮而興旺的今天.

從巴蜀古國到今日之四川,數千年悠悠歲月,如滔滔川江,既孕育了千古英才,亦淘盡了百代風流,潤育了這如畫的山川,如詩的史蹟.峨眉新月輝映出大佛的慈顏;青城夕照滲透了道家的靈光;金銅神樹懸謎於三星堆前;劍門細雨滋潤著翠雲長廊.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文君相如沽酒琴臺;楊雄左思兩賦蜀都.名相諸葛愧對如此錦繡,唯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詩仙太白遙望草樹雲山,只嘆蜀道太難,如上九天.杜工部居茅屋而思廣廈;陸放翁厄劍南而憂朝堂.

萬里橋頭薛濤箋映照眾多詩哲入蜀,明月青天留下了三蘇對故鄉的依戀.俱往矣,浪淘盡千古風流,只餘這號稱蜀山之王的貢嘎雪峰,相伴著黃龍,九寨,竹海洞鄉,恆古不依,靜觀大江西至,紅日東昇.

極目今日之四川,已成真正之天府,沃野千里的川西平原,拱衛著新的芙蓉城,酒城,甜城,果城,雨城,鋼城,鹽都,電子城,科技城.象一顆璀璨明珠,薈萃著古老文明與現代科技之精華,鑲嵌於巴山蜀水之間.立體執行的水陸空交通樞紐,又把這顆顆明珠串連成一軸四化建設的巨集偉畫卷,航天衛星在這裡升空,出海通道從這裡延伸.

開發大西南,四川首當其銜,電子資訊,醫藥化工,食品飲料,機械冶金,水電,旅遊六大支柱產業突飛猛進,帶動了四川的經濟日益繁榮.豐衣足食,國泰民安,這就是今日之天府---四川.

描寫四川景點100字的作文

3樓:可靠的絕對

我的家鄉在四川,那裡風copy景優美,整個城市都被大山環繞著,山上風景秀麗,空氣清新.

山上的樹木高大茂盛,蒼翠玉滴,小松鼠快樂的在樹林中跳來跳去跑得快極了.遠遠看去,樹林像給大山披上了一件綠色的披風.山下,有一條條小溪和小河.

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發出釘鐺搖動般的聲音.叮咚,叮咚…….大自然樂器奏出的**,在幽靜的山谷裡迴旋飄蕩.

小河旁邊有一片片草地,地上全是綠茸茸的小草,小草裡夾著一些紅的、黃的、白的、像一塊地攤鋪在了小河邊,美麗極了.

早晨,下著大霧,山上的一切景物都朦朦朧朧的,什麼也看不清,大山像換上了一件白色的輕紗,整個大山都浸在濃霧中,像是童話中的仙境.

中午,太陽出來了,紅紅的太陽照在大地上,這時霧散了,霧雖然散了,但小草卻高興了,因為霧給它換上了一件鑲嵌著珍珠的衣裳,一陣微風吹過,小草翩翩起舞.

晚上,夕陽西下.大地漸漸陷入一片寂靜之中,山上就熱鬧起來,動物們趁人們睡覺的時候在林中嬉戲,捕食,唱著快樂的歌曲.

這就是我的家鄉――四川,一個神祕、美麗的地方.

關於四川文化名人作文(100字內)

4樓:依舊秋之美

古代名人  嫘祖,黃帝

軒轅氏之妻,發明養蠶   萇弘(前575~前492),四川資中人,孔子之師,死後血液化碧   紀信,字成(?—公元前204),巴郡閬中(今四川省西充縣地秦屬閬中)人。   武則天(624~705),利州(今四川廣元)人,祖籍幷州(今山西),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楊貴妃(719~756),即楊玉環,蜀州(今四川崇州)人,祖籍蒲州(今山西),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劉光第(1859~2023年),四川自貢人,「戊戌六君子」之一,清末維新派著名愛國詩人 文化名人  卓文君:

西漢臨邛(今成都邛崍)人,漢代才女   司馬相如:字長卿,南充人,西漢文學家,大辭賦家   揚雄:字子云,成都郫縣人,西漢辭賦家、哲學家、語言學家   王褒:

字子淵,資陽人,西漢文學家,辭賦家   袁天罡:成都人,唐代天文學家、星象學家、**家   陳子昂:字伯玉,射洪人,唐初文學家   李白:

字太白,江油人   薛濤:字洪度,幼年流寓成都直至去世,唐朝才女,詩人   花蕊夫人:成都青城人,五代十國詩人,才女   黃筌:

字要叔,成都人,五代西蜀畫家   歐陽修:生於綿陽,祖籍江西廬陵   三蘇(蘇洵、蘇軾、蘇轍):眉山人。

  張問陶:號船山,船山區人(今蓬溪縣金橋人),清代蜀中詩人之冠,乾嘉詩壇泰斗、著名書畫家   李調元:號雨村,(1734~1803),德陽羅江人,中國清代戲曲理論家,詩人   郭沫若:

近代著名作家 ,樂山沙灣人   張大千:國畫大師,內江人   趙完璧:國畫大師,(1904-1994),四川南充市大通鎮人   巴金:

原名李堯棠(1904~2005),成都人   艾蕪:成都新都人,著名作家   沙汀:原名楊朝熙,安縣人(1904-1992),作家   流沙河:

成都青白江人,當代著名詩人   劉心武:成都人,中國當代著名作家、紅學家   魏明倫:內江人,當代著名戲劇家、辭賦作家 軍事名人  ***(1904~1997),生於廣安市廣安區協興鎮   **(1886~1976),生於南充儀隴縣   張瀾(1872~1955),四川南充人(今西充縣蓮池鄉人)   **(1901~1972),四川樂至人   ***(1906~1978),南充市舞鳳鄉人   張愛萍(1910-2003),達州市通川區人,副總理,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2023年12月生,四川三臺縣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黃繼光(1931~1952),四川中江縣人   江竹筠(1920~1949),即江姐,自貢市人   劉湘(1888~1938),四川大邑縣人,**軍閥,號稱四川王

寫家鄉是四川安嶽的作文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龍南嗎?那裡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小縣城,城裡的四周是蜿蜒起伏的群山,每當我從視窗望去,那青山連綿起伏,就像一條青龍,我想「龍南」這個名字也許就是這樣來的吧。

春天,山上的樹木抽出了新的枝芽,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小草長得綠油油的,遠遠看去,漫山遍野像蓋上了一條綠色的毯子。當人們上山挖春筍的時候,累了,就躺在綠毯子上舒舒服服地睡大覺呢。

夏天,山上的樹長得鬱鬱蔥蔥,上山幹活的人們常常會在樹底下乘涼。山坡上的野花開得漫山遍野,有紅的、黃的、粉紅的、藍的、紫的,絢麗多彩,萬紫千紅,點綴著我家鄉的土地,就像給山坡披上了一件花毯子。

秋天,山上的樹林裡就會長出許多蘑菇,每當這時,我常常會看到有人上山採蘑菇,蘑菇還是我家鄉的特產呢!山上還有許多熟透的野果。看,紅紅的山楂,黃黃的柿子,像藍寶石一樣的藍莓,發出陣陣香味,常常勾住人們的腳,讓人留連忘返。

冬天,別的地方都看不到綠色了,而山上的松樹、柏樹卻照樣生機勃勃。每當下大雪的時候,山上蓋滿了雪,好像披上了一件銀裝。

山腳下有一條小河,小河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河底沙石。一陣風吹過,河水蕩起水波,像一條條細紋,一圈一圈盪漾開去。小河的水像甘露一樣滋潤著龍南人們。

啊,我要讚美你——美麗的家鄉,我愛你的山水,將來我一定把你建設得更加美麗。

江西省龍南縣龍師附小三(2)班三年級:邱奕錦

一百個字的美景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美景我的家鄉很美!我的家鄉有一片樹林。這裡的樹長得非常強壯,就像穿上盔甲的戰士,站得挺直的,守衛著我們的家鄉。

我的家鄉還有長長的葡萄藤。到了夏天,這片葡萄藤長得格外引人注目,茂密的葉子隨風舞動,像給我們打招呼呢!家鄉最美的地方就是媽媽的小花園,那裡一年四季都有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引來了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愛家鄉美麗的景色。

7樓:匿名使用者

.12234444443331354

春天的路作文一百字,人生的路作文一百字

小的時候,媽媽告抄訴我 人生的路bai是一片天空,要堅強地飛du 著,才能自由翱翔。長大zhi 後,我發現人dao生的路 是一處寶藏,在那裡,能獲得知識和力量。現在,我明白了 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只要勇敢地走下去,就能到達屬於自己的天堂。人生的路作文一百字 小的時候,媽媽告訴我 人生的路是一片天空,...

描寫四川的徵文三百字以上,介紹你的家鄉四川廣安作文三百字

黃山春光 山外春歸百卉闌,山中四月春初度.黃山四月的平均氣溫為10 比三月份要升高5.6 這時,山麓已經芳草萋萋,野花豔人,秧苗茁壯,桃花落盡,山腰卻澗草猶短,杜鵑始華,桃花初開.大約需要推遲一個星期左右,那桃花峰迤邐十里的桃林,才枝枝獻麗,一片粉紅.那時,正像詩人王寅春遊此峰時所吟誦的 河風吹初服...

我喜歡跑步作文怎麼寫一百字以上,我喜歡跑步作文怎麼寫

是一個愛運動的小姑娘,聽媽媽說 我剛會走時就從這個沙發蹦向回那個沙發,把大答凳子 小椅子排成火車來拉。長大後,我在爸爸媽媽的帶動下,喜歡上了跑步。每天清晨,天剛矇矇亮,四周靜悄悄的。居民樓裡絕大多數人還在夢鄉的時候,我就悄悄起床,穿上心愛的運動鞋去跑步。我沿著林蔭小道跑向 廣場,我繞著廣場的小路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