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州特色性的作文九十到一百字

2021-04-09 14:01:05 字數 3080 閱讀 81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金昌有很多小吃,牛肉麵、涼皮子、沙米涼粉、油餅卷糕、土豆餅等,這些小吃風味各不相同,在這些地方特色小吃中,我最喜歡的是土豆餅,為什麼呢?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相信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土豆餅,顧名思義,就是用土豆做的餅。大家一定會問:土豆做的餅有什麼希奇的呢?

玉米餅、南瓜餅我們都吃過了,也就那樣唄!如果你們真的這麼以為,那就大錯特錯了。土豆餅之所以能成為特色小吃,一定就不是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自然有它的獨特之處,製作它可麻煩著呢!

2樓:肖思邱俊豪

廣豐豌豆燒鯽魚是江西省上饒市廣豐縣的特色美食。廣豐豌豆燒鯽魚屬贛菜系饒幫菜一支,是廣豐縣的一道特色菜,因其具「鮮香酥軟」的優點而深受民眾喜愛。

廣豐豌豆燒鯽魚主材選用廣豐當地特產的永豐豌豆,鯽魚是選自廣豐豐溪出產的鯽魚,油為茶籽油。

主料:廣豐豐溪鯽魚兩條(半斤左右一條),永豐豌豆半斤

配料:辣椒粉,蔥薑蒜,料酒,醋,醬油,鹽,冰糖,雞精(各適量)

廣豐豌豆燒鯽魚的做法:

1、鍋燒熱,加適量茶籽油,待油燒熱時,把豐溪鯽魚放進去煎,注意火候把握;

2、在煎魚時應注意適時翻面,待魚煎至7-8成熟時再把豌豆倒進去炒;

3、炒至豌豆熟後,向鍋內加入料酒,再加入少許醋、醬油,加適量水至鍋中,並用大火煮至水開後加鹽和冰糖即可。

介紹一種特色小吃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種美食——西安羊肉泡饃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文化是極為豐富的,各地都有獨特的美食。而在西安,羊肉泡饃就成了你必須品嚐的佳餚之一。

羊肉泡饃無論做法還是吃法都是很講究的。製作時先將優質羊肉洗好切成片,再加以各種佐料大火煮爛。這時,店家會給你一個大碗和兩個饃。

吃羊肉泡饃最主要的就是掰饃,越細越好,泡起來才更入味,通常黃豆打小就可以了。接著將滾燙的羊肉湯倒入碗中,同時配以蔥末、香菜、粉絲、鹽、味精和地道的陝西油潑辣子,一碗羊肉泡饃就完成了。

看著這碗羊肉泡饃,就像一件完美而又傑出的藝術品。紅紅的辣子油漂浮在湯上、灰濛濛的羊肉、翠綠的香菜和蔥末、晶瑩剔透的粉絲、雪白的饃,真令人賞心悅目。看著看著我彷彿看到羊肉湯變成了大海,粉條就像層層波浪,饃塊的肉片就像星羅棋佈的小島,而翠綠的蔥末就像點綴在小島上鬱鬱蔥蔥的樹木。

羊肉泡饃的香味也十分誘人。那濃郁的香味早就已經隨著熱氣四處瀰漫,它就像一隻無形的手勾住了我的鼻子,令人垂涎三尺。

這時我也顧不上什麼紳士風度,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真是鮮、香、辣。羊肉的醇香,香菜和蔥末的清香,泡饃的柔軟筋道,油潑辣子的香辣,這就是羊肉泡饃的特色。

再喝上一口羊肉湯,真是鮮美至極!如果再配以幾顆糖蒜,就更是享受了。湯鮮而不羶,羊肉肥而不膩,泡饃細膩柔軟充滿湯的鮮美和饃原有的香味,粉條爽滑可口,這就是我對羊肉泡饃的評價。

一股腦吃完這些,全身發熱,頭上也冒汗了,總之就一個字:「爽!」

羊肉泡饃不僅色香味形俱全,歷史也很悠久,也許是因為它是古城西安的名吃吧。羊肉泡饃早在周朝就有了,那時叫做羊羹。關於它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

相傳,宋太祖趙匡胤未得志時生活貧困,流落長安街頭。一天,他身上只剩下兩塊幹饃,十分乾硬無法下嚥。一位好心的羊肉鋪店主看他可憐就給了他一碗滾燙的羊肉湯。

趙匡胤將幹饃掰碎吃了起來,吃得渾身發熱,飢寒全消,後來他當上了皇帝,這一美食就出了名。

羊肉泡饃如今已享有盛名,它深受北方各族人民喜愛,許多國際友人也爭先品嚐,一飽口福。羊肉泡饃已經成為陝西小吃的「代表」。

寫一篇關於小吃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古城,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在長期的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烹飪經驗,逐步形成具有蘇州地方特色的菜餚——蘇式菜餚。其特點是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因材施藝,四季有別,有烹飪上擅長燉、燜、蒸、燒、炒並重視調湯,保持原汁風味清淡。口味趨甜,配色和諧,烹製的河鮮、蔬菜尤有特色。

著名的蘇式菜有:松鼠桂魚、清湯魚翅、響油鱔糊、西瓜雞、母油整雞、太湖燉菜湯、翡翠蝦鬥、荷花集錦燉等。

蘇州小吃亦聞名天下,密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鹹糕等,均為膾炙人口的小吃,到蘇州不可不嘗。

蘇州風味小吃歷史悠久,用料講究,製作精細。主要品種有:奧灶面,味美鮮醇,面燙、湯燙、碗燙,數九寒天食之也會冒汗;焐酥豆糖粥,將蠶豆與糯米分別燒煮,食時將豆酥拌入粥中,放入赤砂糖,有熱、甜、香和助消化的特點;桂花雞頭肉,以新鮮芡實輔以糖桂花、棉白糖製成湯羹,顆粒如珠,甜潤軟糯;滷汁豆腐乾,色澤烏亮,營養很高;青糰子,以漿麥草浸泡搗汁,拌水磨糯米粉揉制,用百果、豆沙等作餡,蔥綠如碧玉,油亮似翡翠,甜而不膩,肥而不腴,清末曾列為貢品;血糯甜飯,以常熟特產鴨血糯米配以上白糯米蒸熟,加糖,油炒,撒上桂花製成,肥潤盈口,營養豐富,柔而香甜,可作為筵席名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介面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面食後說的一句讚譽。自古以來,山西面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

山西面食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有拒可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刀削麵」是山西人民日常喜食的麵食,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它同北京的打滷麵、山東的伊府麵、河南的魚焙面、四川的擔擔麵,同稱為五大面食名品,享有盛譽。關於刀削麵,還有一個故事。

相傳,蒙古韃靼人佔領中原,建立元朝。統治者們為了防止人民群眾造反,就沒收了各家各戶的金屬器皿,並作出相關規定,十戶用一把廚刀。切菜做飯輪流使用,用後在交回由韃靼人包管。

一天中午,一老者的老婆將面和成麵糰,就讓老者去取廚刀,結果刀被人取走,老者只好回家等待。誰知老者剛出韃靼人大門,被一件東西碰了腳,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薄鐵皮,揀起來揣在懷裡。回家後,鍋開得直響,全家人等著吃麵條,可是刀卻沒取回來,急得老者團團轉。

忽然,他想懷裡的鐵片,就取出來說:「就用這個鐵皮片切面吧!」老婆一看,鐵皮片薄而軟,嘟喃著說:

「這樣軟的東西哪能切面條。」老者生氣地說:「切不動你就砍。

」一個「砍」字提醒了老婆,她把麵糰放在一塊木板上揉好,左手端起,右手持鐵片,站在鍋臺邊,往開水鍋裡邊「砍」面,『片片的面片落入鍋裡,煮熟後撈入碗,澆上滷讓老者吃,老者邊吃邊稱讚。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傳遍了三晉大地,得到人們青睞。

作文全州的特色性,作文全州的特色小吃600字

全州醋血鴨是桂林全州的一個漢族特色美食 採用盛夏上市的子鴨為原料,殺鴨留血 注入酸醋,以嫩姜或苦瓜為配料,將鴨肉先武 再文火燜熟,在出鍋前倒入醋血。成品上桌,清香沁人心脾 美味讓人難忘。俗話說湘南永州之血鴨,桂北全州之醋血鴨。醋血鴨這道菜看著驚人,吃起來卻沒什麼血腥氣,倒是醋香撲鼻,而且鴨肉綿軟入味...

關於張北特色特產的作文,我的家鄉在張北作文

壩上乾枝梅 乾枝梅原產於西伯利亞和蒙古高原,有許多顯示自身特點和相樸實的名字,如二色補血草,落蠅子花,巷蠅架,鹽雲草,蠅子草等。乾枝梅類似梅花,二色變弛,粉白交替,有花無葉,永不褪色,永不凋謝,鮮花和乾花一樣獨特美麗,四季如春,被人譽為 不枯的鮮花 乾枝梅花形獨特,花期四季,在花的初期呈現紫色和粉紅...

寫同學的作文兩百字,描寫同學的作文一百到兩百字

王韻涵,小巧可bai愛,du他的手很靈巧,他的嘴巴zhi也很靈巧,他的dao眼睛盯著老師的眼睛版盯著黑板,同權學們都很喜歡他,王雲,銀行的,跑步,基本能力也很強,他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強?基本上都很強。尤其是美術課,美術老師特別喜歡他,熊宇軒,也是熊軒也喜歡她,因為王一涵的手工能力特別的強,尤其是做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