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高中語文成績差該怎麼辦,過來人分享高中語文成績差該怎麼辦

2021-03-19 18:22:46 字數 1789 閱讀 4261

1樓:羅學軍同志

多讀書、多積累、多背誦!讀哲理性強的書,提高自己的思想!

如何提高高中語文成績?

2樓:豬豬將軍

高中生語文成績很差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理科成績突出,二是其他科目成績也不好。對於各科成績都差的學生,或許語文才是提高分數的最佳選擇,因為語文對他來說是最簡單的科目。對於理科成績好、語文成績差的學生來說,那純屬是因為不學,可以在做題做累的時候背背語文。

語文成績差,先看看哪類題型丟分多,然後分專題做,各個擊破。有些題型有固定的答題模板,可以參考,多總結多背。語文作文多背素材和範文,然後進行改寫,分數不會太低,自己要有一個大致的寫作思路和大綱,最好不要在考場上臨場發揮。

高三提高語文成績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不該丟分的地方不丟分,這就會提高一些分數,比如古詩詞默寫分。然後會做的題爭取得分,比如詩歌鑑賞、閱讀題等有固定模板的,把模板及意象都背好了,然後套用,爭取在這些主觀題上多拿些分數。對於作文來說,提升的空間更大,條理寫清楚了,議**古今中外舉例說明一下,然後多引用點名人事例,新穎的案例,絕對高分。

至於客觀題,把基礎知識搞準了,專題一個個做明白了,爭取少丟分。做選擇題最好能在原文中找到依據,這樣失誤的機率會小一些。文言文選擇題更是如此,字斟句酌,把大意讀明白了,應該不會差太多。

總之,要想提高語文成績,就必須認認真真做每一道題,不要放棄任何一分,分分必爭!

3樓:申屠飛航寸穎

1、基礎知識:

字的音形:多做題,強化記憶。

病句判斷:系統掌握修改病句的知識,記住修改病句的那幾個方面,也是多做題,在練習中悟出道理,熟能生巧。

標點符號,主要是引號、分號、逗號等的用法,系統看這些符號的使用方法,不很難掌握的。

判斷成語等詞語的使用正確與否,主要比較詞語的含義,考場上主要是憑語感,拿不準時,用排除法。

2、名篇名句的默寫填空,課下多背誦一些句段,還要做到會默寫,不出現錯別字。

3、文言文,掌握一詞多義的詞語,通假字,詞類活用的現象,掌握高考那幾種特殊的句式。

4、作文,主要是審題,要準確,立意要新穎,角度要好。當然,這在平時要多看一些優秀的作文,尋找寫作的方法和技巧。

這些,很瑣碎,不是一會功夫就能提高的,但要按照要領去做,只是要紮實,答題要懂套路。多下功夫。只要拿出理科的60%的時間,語文會很快提高的。

4樓:不懂先生

語文重在積累,無論是字詞、古詩詞或者古文等都需要平時的記憶背誦。(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可以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語文學習中:閱讀理解、記憶、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可以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

關於寫作能力,在掌握了速讀記憶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5樓:虢全季子

作文和閱讀分值較大。因此需要多積累才能寫好作文;閱讀多做題,總結每種題型的答題方法。前面基礎知識就是記憶了。

而字詞部分需要多做題,因為愛出錯的就是那麼幾個。所以,總結起來,題才是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報課外輔導,可以去網上找好的輔導機構

過來人請進,我該怎么辦,過來人請進,我該怎麼辦?

現實是殘忍的,小姑娘。等真的吃到苦你就不那麼想了 你沒有負出怎麼會得到回報呢讓人幫助你總的謝點什麼吧!你媽說的沒錯,年齡確實有點大,不過我相信愛情是存在的,只有考驗過的愛情才能證明雙方之間的愛情是長時間的還是一進的,我們家就有一個像你這麼大結婚的,也是嫁給了比他大8歲的一個男人,家裡面也同意了,原因...

語文成績差怎么辦?請幫忙,語文成績差怎麼辦?請幫忙!

你的是小孩子語文成績不好麼?1 針對學前兒童 小孩子本身定力不太好,所以要想學好語文興趣很關鍵,家長培養小孩的興趣就不能用太教條的方法,看文選什麼的是應試要用的,建議家長準備一些名人故事,或者成語故事,甚至一些有積極意義的 也可以,每天給孩子說幾則,加強孩子的積累和興趣。不要小看這些故事,都是寫作文...

小學語文成績差怎麼辦

這就要特別輔導一下了,你應該就針對他這個閱讀,去給他找閱讀題讓他做,做完後你就去講解給他聽,並告訴他怎麼從閱讀題中找出答案,叫他找關鍵詞,多這樣做,讓他記住這種閱讀方法,這樣閱讀題就沒問題了。讓孩子多讀書,練習所學生字,然後組詞,瞭解詞義,用詞造句,用句子寫一小段話。另外,家長可以經常給孩子講一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