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成績差怎麼辦

2022-12-23 01:10:14 字數 898 閱讀 7237

1樓:青情美葉

這就要特別輔導一下了,你應該就針對他這個閱讀,去給他找閱讀題讓他做,做完後你就去講解給他聽,並告訴他怎麼從閱讀題中找出答案,叫他找關鍵詞,多這樣做,讓他記住這種閱讀方法,這樣閱讀題就沒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多讀書,練習所學生字,然後組詞,瞭解詞義,用詞造句,用句子寫一小段話。 另外,家長可以經常給孩子講一些小故事,讓孩子說一說故事的大概意思,並且逐步學會複述故事。久而久之,孩子的語文成績會有所提高的!

3樓:彼岸卌

你陪他讀書。

給他解釋 要有耐心。

多表揚他,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校成績好壞與年齡沒多大關係。我上小學的時候閱讀題覺得基本上只要從原文中摘抄就可以得滿分了。你可以讓你孩子回家後把卷子的閱讀讀出聲來讀一遍。

肯定不是讀不懂。這樣一部分題再讓他做一遍,應該可以有進步。還有一些思想感情寫母親的就是無私的母愛啊之類的,只要謳歌讚美就行了。

還有就是多看書,**什麼的都行,上了中學時間減少了,主要的書還是在小學就pass掉好。

就這些啦,再說男孩子都是數理化好。

5樓:朱玥妹妹

沒事的,語文要認真審題,閱讀短文一定要多讀幾遍再下筆,很多的問題都是在文中找出答案,再自己加工。如果是自己理解的要寫出自己真情實感,這個就要在平時多讀一點書,積累好詞好句,建議你讓孩子搞一個摘抄本,記下書中的好詞好句,多看看。其實學語文不難的,認真細心一點就沒事了。

6樓:happy24k蓓蓓

解釋詞語:找近義詞,字面義形容義。聯絡實際談感想:

擺明觀點、舉出例子、總結觀點(深入)。最重要的是,多讀幾遍,答案都在文章中!多讀課外書,書中自有**屋!

語文成績差怎么辦?請幫忙,語文成績差怎麼辦?請幫忙!

你的是小孩子語文成績不好麼?1 針對學前兒童 小孩子本身定力不太好,所以要想學好語文興趣很關鍵,家長培養小孩的興趣就不能用太教條的方法,看文選什麼的是應試要用的,建議家長準備一些名人故事,或者成語故事,甚至一些有積極意義的 也可以,每天給孩子說幾則,加強孩子的積累和興趣。不要小看這些故事,都是寫作文...

語文考試成績差怎麼辦,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

如果只想提高語文成績的話那就多看些教課書及有關材料 當然還要多記 日積月累的記 另外還可以陶冶情操 我的經驗是大量閱讀,閱讀量增加後不但可以提高個人素質,更能提高閱讀速度,對學習外語也有很大幫助,因為語言都是相通的。bei 被 北 倍 杯 就是背 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孩子語文成績差大...

孩子上小學了,但是語文成績比較差,該怎麼辦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 寓言 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 語言表達能力 數學思維能力 邏輯推理能力 空間知覺能力 創造力 觀察力 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建議家長培養孩子幾個好的語文學習習慣 1 認真寫字的習慣 1 學會看字貼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