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境汙染描寫句子,描寫環境被汙染的句子

2021-05-29 13:30:28 字數 2258 閱讀 2719

1樓:蟲蟲學唱歌

1. 河水汙染非常嚴重,氣味奇臭,沿河有許多小魚死掉了。循河而上,原來武當屠宰廠有兩個排汙口,直排汙水進入河流。

2. 揚沙滿天飛,臭水到處流,我們的地球越來越像一個沒人管的髒孩子。

3. 今天,我和媽媽在八街坊看到一條小河,小河特別髒,河水像倒了許多濃墨似的,很黑很黑。

4. 河水很臭,陣陣臭味直往我鼻孔裡鑽,小河無聲地流淌著,像在偷偷哭泣。

5. 現在,由於人們的亂丟亂棄,小河變得臭氣熏天。垃圾、草葉漂滿了水面,再也沒有人在那游泳、嬉戲。

描寫環境被汙染的句子

2樓:小周春燕

河水汙染非常嚴重,氣味奇臭,沿河有許多小魚死掉了。循河而上,原來武當屠宰廠有兩個排汙口,直排汙水進入河流。

路上 、垃圾一大堆空中 、灰塵滿天飛

一片綠洲、一方淨土、看不到無數車鳴、無數喧囂、聽得到

現在已經很少見到清澈見底的河流了。許多河流,尤其是流經城市的河流,往往很髒。水面上漂浮著垃圾,連水裡的魚吃起來都有一股怪味。

這些都是因為河水被汙染而造成的。河水被汙染後,就慢慢地變成黑褐色,散發著一陣陣的臭氣。這樣的水,既不能喝,更沒有人到裡面去游泳,連水裡的魚蝦都會慢慢死去。

想想看,如果沒有清潔的水,人類怎麼能夠生存下去?汙染環境的人類最終會害了自己。

大河裡濁浪滾滾,水面上的垃圾五顏六色,腥臭不堪,隨波逐流。

整個市上空都被層層的煙霧籠罩著,人不僅能感受到天氣的悶熱,而且薰得人眼都睜不開。

水泥廠的滾滾飛塵,煉焦爐的濃濃黃煙,化工廠的滔滔烏龍……它們,儘管給人類帶**源不斷的財富,然而同時卻是撕裂生態環境的罪魁荼毒生靈的禍首!酸雨、輻射、二噁英,水汙染、聲汙染、空氣汙染、重金屬汙染、電子垃圾汙染……層出不窮。癌症、氟鎘病、水俁病……接踵而至。

身體汙染心理中毒,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

沙漠日趨逼近,對近在咫尺的歷史名城敦煌來說絕不再遙不可及;亞洲最大的沙漠水庫已乾涸見底,民勤岌岌可危;可可西里火藥槍一聲悶響,歡快的藏羚羊來不及發出最後一聲控訴便已被一群不速之客拖入囊中;清初**地區還是高森林覆蓋率的蔥綠之地,可今天呈現在世人面前的只有那溝壑縱橫的貧瘠黃土,千瘡百孔傷痕累累。亞美比亞美索比達平原回饋今人的盡是赤烈燻蒸的漫漫黃沙,誰能遙想這不毛之地竟孕育了燦若星河的兩河文明呢?

不要等到地球的最後一滴水蒸發殆盡,才幡然醒悟「是該動手的時候了」,那時環境兵臨城下大舉報復的厄運也就不遠了。請善待環境,不要做任何盲目的挑釁。當地球僅剩最後一滴水,這滴水——將是人類最後一滴追悔莫及的眼淚。

貪婪的人類,不知道珍惜自己賴以生息的家園,無休止的過渡開發,使原本茂密的森林,變成濯濯童山,鳥獸已無棲息之處;鋼鐵森林噴吐出來的滾滾濃煙,遮天蔽日,使原本蔚藍的天空混沌不清;川流不息,日夜排放的汙水,使原本清澈的江河湖泊,游魚不生。於是地球的報復終於來了,土地沙化,沙塵暴肆虐;植被破壞,泥石流頻發;大氣變暖,冰川消融,導致氣候異常,厄爾尼諾現象週期縮短,颱風、暴雨等災害性天氣,開始顯示了地球的忍耐已經到了極度,人類也親口嚐到了自己釀造的苦酒。

我的家在清水塘地區,是株洲工業集中區,也是全國第二大環境汙染區。瀰漫的毒氣、刺耳的噪音、濃厚的灰塵,這讓人不堪忍受,且嚴重損害到居住在這一帶的人們的身體健康。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雙璽靈門

我們息息相關的環境正遭受著人類自身的破壞與踐踏。水資源缺乏,水質下降,給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帶來很大不便。被各種農藥汙染的地表水還有工業汙水的無規排放,面源汙染的危害很大,還降低土壤的生產力,給作為農業為基礎的國民生活造成困難。

從大點講,生態環境也遭受著嚴重破壞,大量森林被砍伐,洪澇滑坡等災害時常發生,水土流失,氣候異常等。

4樓:life聽風呼吸

工廠機器的轟鳴震耳欲聾,對面說話都聽不見。大河裡濁浪滾滾,水面上的垃圾五顏六色,腥臭不堪,隨波逐流。城市的夜空(光汙染)晨昏難辨,星月失輝。

冶煉廠周圍的山川、田野禽獸不生,草木不發。

5樓:呼呼呼

2010-05-09 14:16實證科學~眼見為信~有如盲人摸象'(半瓶子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能發不能收'(連環保問題都無法善後)~將把人類帶入毀滅~

世界末日:很多博物館有科學證據(比如:化石..

他們進步的科學遺蹟~超過我們現在的科學)』證明有好幾次的世界末日...諾亞方舟&雅瑪文化~都是真的..死亡率超過99%...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目睹著故鄉是如何從一個綠水炊煙,空氣新鮮的地方變成今天這樣,十年,只用了十年,老家已經變成河水如染料,空氣似毒藥的地方。 -----------韓寒《什邡的釋放》

描寫環境句子,描寫環境的句子 段落

環境描寫 農村 雪景 蘆葦 精彩語段 月亮升起來,院子裡涼爽得很 描寫環境的句子 段落 1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來了,柔和的光線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遠遠望去,小溪就像一條金光閃閃的綵帶環繞在小城的周圍,給小山城增添了無限的生機。2 紫藤有十幾條樹幹能成的,每一根像我的小胳膊一樣粗細,它們相互纏繞...

化學與環境汙染,化學與環境汙染和環境保護的關係

綠色化學的主要特點 1 充分利用資源和能源,採用無毒 無害的原料 2 在無毒 無害的條件下進行反應,以減少向環境排放廢物 3 提高原子的利用率,力圖使所有作為原料的原子都被產品所消納,實現 零排放 4 生產出有利於環境保護 社群安全和人體健康的環境友好的產品。綠色化學給化學家提出了一項新的挑戰,國際...

環境汙染尋

水汙染 居民生活汙水 刷鍋水 洗澡水 尿液 洗地板水等 工廠廢水 冷卻水 洗滌水 清洗地面廢水 建築廢水 灑水廢水 挖掘汙水 採礦廢水 洗礦渣水 大氣汙染 汽車尾氣 工業廢氣 噴漆廢氣 噴砂粉塵 廚房油煙 發電機廢氣 有機溶液揮發廢氣 養豬廢氣 汙水處理廠臭氣 其它夠詳細了 固體廢棄物汙染 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