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獎媳婦哄老婆開心的成語或者俗語

2021-03-19 18:22:51 字數 4201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賢妻良母

貌美天仙

夫妻雙方: 舉案齊眉 百頭偕老 相濡以沫軍功章上有我的一半業有你的一半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默默奉獻的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老婆好寶貝

親愛的我愛你

誇獎媳婦哄老婆開心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解

秀外慧中 xiù wài huì zhōng輕盈貌。秀:秀麗;惠,通「慧」,聰明。即外表秀麗,內心聰慧。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形容女子外表秀麗,內心聰慧。

勤儉持家 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qín jiǎn chí jiā,意思是以勤勞節約的精神操持家務之意。出自巴金《談《秋》。

相夫教子 輔助丈夫、教育。拼音「xiàng fū jiào zǐ」,是對賢淑妻子的稱讚。

溫柔體貼 wēn róu tǐ tiē出處:《紅樓夢》,指溫順關懷體貼。

知書達禮 讀作zhī shū dá lǐ,出自《馮玉蘭》,有知識通事理 指人有文化教養,知、達:懂得。有文化,懂禮儀。形容有教養。

琴瑟之好:比喻夫妻間感情和諧恩愛,琴瑟指的是古代的樂器,通常用琴瑟比喻成夫妻,夫婦,兩口子。

連枝比翼:連枝:連理枝;比翼:比翼鳥。比喻男女成雙成對,夫妻恩愛。

鴻案鹿車:鴻案:《後漢書·梁鴻傳》載有梁鴻之妻舉案齊眉的故事,後用以指夫妻相敬如賓。鹿車:《後漢書·鮑宣妻傳》載有鮑宣與妻共駕鹿車歸鄉的故事,後用以指夫妻同甘共苦。

讚美妻子的四字詞語

4樓:遇見若陽

婀娜多姿、儀態萬方、秀外慧中、賢妻良母、任勞任怨

一、婀娜多姿 [ ē nuó duō zī ]

【解釋】: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自】: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翻譯】:華容輕盈柔美讓我忘記吃飯。

二、儀態萬方 [ yí tài wàn fāng ]

【解釋】: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出自】:漢·張衡《同聲賦》:「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翻譯】:素女是我的老師,儀態形容呈現萬種美姿。

三、秀外慧中 [ xiù wài huì zhōng ]

【解釋】:秀:秀麗;慧:聰明。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出自】: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翻譯】:彎曲的眉毛豐滿的臉頰,清麗的聲音輕盈的體態,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四、賢妻良母 [ xián qī liáng mǔ ]

【解釋】: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親。

【出自】:近代.魯迅《墳·寡婦主義》:「在女子教育,則那裡候最時行,常常聽到嚷著的,是賢母良妻主義。」

五、任勞任怨 [ rèn láo rèn yuàn ]

【解釋】:任:擔當,經受。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出自】:漢·桓寬《鹽鐵論·刺權》:「夫食萬人之力者,蒙其憂,任其怨勞。」

【翻譯】:為君者吃的是人民勞動來的食物,應該以人民的擔憂為自己的擔憂,不怕吃苦,

5樓:淡淡伊草香

知書達理 溫文爾雅 空谷幽蘭 超凡脫俗 蘭心蕙質 秀外慧中 賢良淑德

風華絕代 翩若驚鴻 矯若遊龍 溫婉嫻淑 通情達理 溫柔體貼 豔冠群芳

6樓:萬新福

溫柔賢惠、小巧玲瓏、勤勞善良、知書達理、落落大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知書達理、溫柔賢惠、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大方得體

8樓:女巫不偷懶

溫柔賢惠 溫文爾雅 知書達理 秀外慧中

祝願找到老婆的四字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好合,

比翼雙飛,

早生貴子,

白頭偕老。

誇女人的成語和俗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之孟子有云:卿乃三千佳麗又將何其與吾女比之也。一句話完事了,比下三千個女人了(吾女就是你要誇的那個女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動人,心地善良,冰雪聰明,楚楚動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傾國傾城,花容月貌

哄字的四字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鬨堂大笑、

一鬨而散、

亂亂哄哄、

鬧鬧哄哄

一鬨而散 [yī hònɡ ér sàn]生詞本基本釋義

哄:吵鬧。形容聚在一起的人一下子吵吵嚷嚷地走散了。

貶義出 處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看的人見沒得買了;一鬨而散。」

例 句1. 幾個正在追逐打鬧的學生,聽說老師來了,~。

近反義詞

反義詞一哄而起

求用來誇女生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沉魚落雁 國色天姿 齒白脣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花容月貌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笑千金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環肥燕瘦、傾城傾國、 國色天香、窈窕淑女、秀麗端莊、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溫柔可人、活潑可愛、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軟玉溫香、蘭質蕙心、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明眸皓齒、天生麗質、冰清玉潔、 天生尤物、蕙質蘭心、桃羞杏讓、燕妒鶯慚、 丰容盛鬈、衣香鬢影、纖纖弱質、輕盈而讓、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綽約多姿、嫋嫋婷婷、 明眸皓齒、望穿秋水、秋波微轉、顧盼生姿、 麗質天成、雙瞳剪水、千嬌百媚、肩若削成、 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 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 皓齒內鮮、明眸善睞、輔靨承權、瑰姿豔逸、 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世曠、 曄兮如華、溫乎如瑩、頸如蝤蠐、齒如瓠犀、 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吐氣若蘭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閨秀,小家碧玉,亭亭玉立,沉魚落燕,閉月羞花,出水芙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你知道說的是哪幾位美人嗎?漢服小姐姐來科普

17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 外貌氣質還是性格?

哄老婆開心的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慘了,還不快快認錯。第一:千萬不能晾著什麼都不做,否則

情況只會更內糟 第二:先回憶一容下她是從你說錯的哪句話開始生氣的,分析一下她生氣的真正原因,究竟是哪一句話說錯了傷了她的心了,只有找準重點,哄得才會有效果,漫無邊際地只是一味地道歉而不說到重點上的話全部都是無用的,而且說不定也會有反效果,會讓她覺得你還沒有真正認識到錯誤 第三:態度一定要好,她發脾氣得忍著,但是不能不說話,要深表贊同的深表悔恨地堅定地微笑地點頭稱是,老婆說得有道理。

最後很重要的是可以送她一個禮物,這樣僵局很快就打破了。你可以在樂維斯給她實名定製一枚鑽戒,對她說,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這樣她肯定不會再生氣了哦。

19樓:肥醉瑞雅寧

哄老婆開心bai的話有很du多啊,比如,你是我的唯zhi

一,沒有人比你dao更懂我,我專想和你共度一生之類屬的。但是你說再多的甜言蜜語,老婆不一定買你的賬。要想讓老婆開心,哄她的話是不夠的,要給她可以摸得著的幸福。

日子過得久了,真實的幸福才是她最需要的,當為她奉上一款實名定製的鑽戒,說出寓意「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的蜜語,細數你們在一起走過歲月裡的點點滴滴,她一定很受感動,不僅因為每個點滴你都記得,還因為你為她準備的這份禮物。

20樓:棟然冒舞

我很喜歡他家的東西rm抖

21樓:秦敬線香梅

這個嘛,是

copy發自你內心的,不是幾句bai話能教會du的。不過教你一招,就在不經意zhi

間,你對她說「你怎麼dao那麼招人稀罕呢;我怎麼那麼稀罕你呢;你怎麼那麼漂亮呢;我老婆最有型,最能幹了」類似這樣的話。在不經意間說出來,她會覺得你一直在想她,在欣賞她

怎麼哄哄老婆,怎麼哄老婆開心 哄老婆開心的十大絕招

注意幾點 1 臉皮得厚,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死皮賴臉,保持笑容。2 說別的沒用,就是我錯了 我改 全賴我,如果能帶點地方口音效果更佳。關鍵字 詼諧 3 女的都愛吃 愛消費,吃頓好的,買點兒她喜歡的東西或者一直想要的東西。4 床頭吵架床尾和,晚上賣力點兒。這要看吵架的源頭啊,夫妻的事情就是這樣,去好好...

可以哄老婆開心的笑話,哄老婆開心的笑話

1 老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開學後,你認不出長胖的我!好笑吧,2 老婆,戀愛時,我爸一直不同意我跟老公的戀情,直到老公第一次進門拜訪,脫了鞋子 我爸憋了口氣說 小夥子,就衝這個味跟我閨女是一樣的,人你領走吧!好笑吧,3 老婆,別抱怨自己活得太累過得太苦。像我,以前什麼也不是,現在不同...

讚美媳婦的詞語有哪些,誇獎老婆的成語有哪些?

內助之賢 n i zh zh xi n 妻子能夠幫助丈夫,使丈夫的事業 學業 品格方面有了進展,增加丈夫在社會上的地位。造句 我的妻子就是我的內助之賢,我超愛她。心靈手巧 x n l ng sh u qi o 心思靈敏,手藝巧妙 多用在女子 造句 心靈手巧的姑娘長得都很可愛。精明強幹 j ng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