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的床應該怎麼樣擺放更合理更有利於健康和家庭和諧

2021-05-14 22:20:32 字數 5826 閱讀 3568

1樓:獨自不精彩

臥室最好能有陽光照進來,常年不見陽光的臥室,稱為陰地。不利棲身。而單純從採光角度來講,光線好,人的積極性會高,身體會更健康。

所以,住宅的東方、東南方、東北方適合做臥室。而西方、北方、西南方並不適合做臥室。

臥室是宜小不宜大,在陽宅風水中,客廳是越大越好,而臥室是宜小不宜大。古人常說:屋大人少為一忌。

屋子越大,人體需要耗費的能量就越多。就像是空調暖屋子,屋子越大,耗能越高。通俗的理解就是屋子大了會吸人氣。

很多人在初裝的時候,會考慮房間刷什麼顏色。好比冬天出生的人補火,把房間改為暖色系;夏天出生的人喜水,把房間改為冷色系。實在最簡樸的方法是牆壁乳黃色或者乳白色皆可,只需更換床品和窗簾的顏色適合自己用神就可以了。

現在商品房的房間床向基本都是固定的,所以不要講究是南北睡好,仍是東西睡好。只要巒頭上符合要求即可。床一定要床頭靠牆。

床左右邊一樣寬窄。床不能衝門。床不能靠門。

床頭不能是窗。床不能離窗太近。床上不能有樑壓。

床的上方不能是吊燈。

臥室裡的傢俱不宜過多。門是進氣的,窗是散氣的,開門不能正衝床位或者床中。而臥室則一定要有窗子可以透氣,但是窗子不宜大,能採到陽光是最好的。

落地窗不算窗,必需能開啟的才算是窗。最禁忌的一點是不能開天窗。

臥室裡的傢俱不宜過多,電器也越少越好,過多或者過雜則影響氣的執行,導致睡眠狀況差,不利身體健康。而傢俱的擺放,不能在床頭的一方,最好在腳頭的一方。

臥室床如何擺放有利於健康

2樓:真神哥

近來,又有許多朋友詢問臥床的風水問題,其實,關於臥室風水,鄭博士已經寫過很多,朋友們可參看我的相關博文。今天,鄭博士特別說說為何床不能靠窗和床的右側不能靠牆的問題。 第一,床靠窗 易遭殃 你的臥室中的窗戶不能直接挨著你的床,否則,會應驗那句老話:

床靠窗,易遭殃。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窗戶有象徵情感的意涵,所以在很多愛情故事中,常常會有主角在窗邊互訴情衷、廝守一生的場景。

因此對於臥房中的窗戶,可就不能大意了。 首先,床邊儘量不要靠窗,有個小走道較好;再者,床頭若對著窗戶也不好,這樣在夜間睡覺時易受不好的磁場干擾,長久下來,戀情也會出現慢慢出現裂痕。再者,如果床尾對窗戶,那麼往往容易影響你的性事,導致夫妻感情矛盾重重。

故而我們要避免臥床靠窗擺放,如果實在不得已只能靠窗擺放,那麼,需要根據自己的命理或者根據夫妻、男女的命理有的放矢的化解為宜。 第二,床的右側不能靠牆 以床頭為準,你的床的右側不能靠牆,嚴格說來,床的右側的空間不能少於床的左側的空間;進一步說,床的右側擺放的傢俱物品等的高度也不能高於左側擺放的傢俱物品等的高度。這句話似乎很繞口,但是,鄭博士希望朋友們能讀懂。

這實際上是與你的臥床的青龍、白虎相關。 如果你的臥床不幸靠牆,又剛好是右側靠牆等,那麼,你還等什麼,趕緊調整吧。有些朋友很為難,臥室所限,只能如此擺放,那麼,鄭博士給你支招:

你把床頭換一下,即是說,睡覺時,你把枕頭換在另一邊,那麼,就變成了臥床的左側靠牆,問題就解決了,呵呵,祝賀你,好運會來臨哦。 第三,如何擺放臥床才是最好?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你的臥床與窗成平行狀態為佳,並加裝窗簾,而夜晚入睡前記得拉上窗簾,可以阻擋掉不好的穢氣。

同時,臥床床頭一側要靠牆,否則,表示無靠山; 而床的左右兩側則要留有餘地,同時儘量讓右側的空間大於或等於左側留出來的空間;右側擺放的物品傢俱低於左側的物品傢俱高度。這樣調整好後,基本上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臥室裡的床應該怎樣擺放才好呢?

3樓:維意定製

對於小臥室的裝修設計大家都比較苦惱,因為臥室雖然空間小,但是該有的傢俱一樣都不能缺,小臥室怎麼擺放傢俱就成了一大難題,如果隨便擺放的話就會浪費很多空間,導致本來就小的臥室看起來更小,其實臥室中的傢俱擺放也是有技巧的,小編現在就告訴大家。

一、對稱式擺法

小臥室怎麼擺放傢俱?以床為中心,床頭靠牆,與床並排左右兩邊分別擺設大櫥、五斗櫥;床的另一頭左右兩邊分別放置餐桌和寫字檯。這樣就形成以床為中心的左右兩邊櫥與櫥對稱、臺子與臺子的對稱。

看起來寬敞、整齊、簡潔。

二、分組成擺法

小臥室怎麼擺放傢俱?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把傢俱分成幾個組進行擺設。床頭和床的一邊緊靠牆,與床頭並排放床邊櫥作為睡臥傢俱組;中間放餐桌,桌四邊各放一把椅子,作為會客、用餐傢俱組。

這樣擺設條理清晰,使用上也比較方便。

三、臥室中巧放置沙發

小臥室怎麼擺放傢俱?沙發供日常起坐及會客之用,單人沙發一般都成對使用,中間放置一小茶几供放煙具茶杯之用。雙人或三人沙發前要放一長方形茶几。

沙發應放置在近窗或照明燈具的下面,這樣從沙發的位置看整個房間,感覺明亮。同時由於從沙發的位置**整個房間的機會最多,因此應特別注意佈置的美觀,儘可能不使傢俱的側面,或床沿對著沙發。

四、居室中巧放置睡床

小臥室怎麼擺放傢俱?臥室中最重要的是床。床的擺設對臥室的氣氛起著決定的作用。

根據專家的研究結果,認為一張睡床不管放置在什麼地方,枕頭的位置以剛巧在兩個窗子的中間為好,因為那個地方特別通風。如果房間有兩個窗子,一個向東,一個向南,床頭就應選在房間靠近**之處,剛巧是東南兩個窗子的交叉點。床與窗的距離,以30釐米以外為好。

4樓:土巴兔裝修

床頭最好朝著南北方向,這是因為地球的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這樣有助於睡眠。床頭不要放在窗下,要不然在睡覺的時候會有不踏實的感覺,如果遇到颳大風,或是雷雨天氣,這樣的感覺會更加不安。床頭也不要正對著臥室的門,否則客廳裡面的人一眼就能看見臥室裡的床,會使臥室缺乏寧靜感影響到休息。

5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睡房門對

廁所門睡房門對到廁所門,會造成骨骼與肌肉的病痛及錢財流失。廁所是溼氣、臭氣、穢氣產生的地方,如果房門對到廁所門,剛好全部接收(尤其是強風倒灌的日子)。

2、房門對到床

房門對到床,會因對到身體不同的部位,造成對應部位的功能性病變。房門與窗戶是室內空氣對流的進出口,睡眠狀態時風會直接吹到身體,受到風寒的部位會造成病變。為考慮室內空氣對流,一般的房門下緣都會留有細縫,所以就算是緊關著門,只要開啟空調或窗戶,都能使室外空氣進出。

3、床對著廁所門

在臥室裡裝修廁所是現在很多家庭出現的情況,所以臥室裡的廁所門和臥室床的風水就相當重要,房間裡的廁所對到床,情況比房門對到公用廁所嚴重。如果廁所門對到頭的位置,會頭痛、思考不能集中,住久了產生腫瘤、中風等問題;如果對到腰,會腰痠、水腫,住久了會產生糖尿病、心臟病等;對到腳,會坐骨痠痛、膝蓋無力,住久了會產生意外骨折。

4、鏡子對到床

鏡子對到床,會造成精神恍惚,思路不能集中。但是,衣櫃里加穿衣門板,平時門關上看不到,是很好的設計,放在任何位置部可以。

5、床上有橫樑

橫樑是建築物主體結構之一,主要由鋼筋混凝土組成,當指南針放在樑下,指標立刻會改變方向,這可證實橫樑會產生明顯的物理磁感應作用。由此可知,睡在橫樑下,人體的微電系統會直接受到負面影響,造成睡眠不足、頭痛等現象。建議在樑下放矮櫃,或乾脆作整面包樑立頂櫃來避開。

6、床對到壁刀

壁刀常見於頂樓或邊間,尤其是高樓層建築,也是建築物主體結構之一。對人體的影響,初期是睡眠不足、頭痛。

7、床位在樓梯下方

床在樓梯下方,睡在床上的人,睡眠狀況一定不會好,經常惡夢不斷。運勢也非常差,很難有翻身的機會。

8、床頭隔牆對馬桶

頭頂著馬桶睡覺,會造成思想混亂,思緒無法集中和頭痛。

9、床頭沒有靠到實牆

有些人為營造氣氛而將床斜放且不靠牆,或為了閃避橫樑而將床頭懸空。床頭不靠實牆,或調頭睡,會造成睡眠質量不良。

10、床前放置電視機、音響、手機

現代裝潢中,常見在臥室裡加裝電視機,建議最好不要這麼做。因房間裡有電視機必然會產生兩種情況:

6樓:誰非誰莫屬

按照我家裡老人說的,睡覺的時候腳丫不能對著大門,因為那樣睡不吉利。

剛好老家蓋房子,稍微研究了一下風水,家裡的床的擺設也是我親自擺放的。

其實更多的是考慮隱私和動線,開門不應該直接就看著床,應該是電腦或者梳妝檯、衣櫃。

剛好我臥室的格局和你的一模一樣,開門進去左上應該是擺放的是衣櫃,右下襬放的是床,床頭和門的方向一致,梳妝櫃和電腦桌在床腳。

而且你出門左邊就是廁所,為了遠離汙濁和瘴氣還有噪音,睡覺為了安穩,應該把床遠離廚房和廁所。

主要是還要看你的床放不放得下,採納請點贊~

7樓:匿名使用者

床最好不要靠窗,光線太亮,睡眠不安.

如果必需得靠窗的話,最好是床頭靠窗.因為:床的擺放位置最好是床頭靠牆

我以前學過室內設計,老師講過一點風水,床的最佳擺放位置應是南北擺放,順應磁場,有利於健康.

床的擺放也是很有講究的,床之位置,以設於貼新牆壁之寧靜角落為宜。須知,睡眠之於身心健康,關係至為重要,倘若長期睡眠不良,勢將影響人之情緒,並進而有損於事業之發展。

床之為物,止供臥眠,最宜寧靜、安全,而門屬長動之物,時有開闔,倘使直衝(或橫衝)門戶,自然弊端橫生,故非所宜,所以床不應該對著門。

古人以西方為「極樂世界」,乃死後嚮往之所。即以現代科學觀點言之,亦屬欠妥。蓋日落西方,地球自轉由東而西,頭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衝耳。所以床不要頭向西。

床下至宜通風、清潔,以防止感染陰溼之氣,致礙健康。床下勿置雜物,尤忌鐵器、玻璃。所以床不要緊連地面。

床最好不要背對門,人臥於床第視門,務須一目瞭然,否則易受干擾、驚嚇,影響情緒健康。

床不要有強光暴晒,太刺眼的話容易傷肝,所以床應該避開強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貼張平面圖上來,或者大概的示意圖。這樣說的不是很清楚清楚。還有放的是什麼規格的床。

9樓:秎菴栭

從古至今人們都非常重視臥室中床位的擺放,假如床位在臥室擺放的方位不合理,不僅會影響主人的睡眠休息,而且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傳統風水學上認為,床是臥室內最重要的器具,也是人們休息睡眠和補充精力的地方,假如床位在臥室擺放的方位不合理,不僅會影響主人的睡眠休息,而且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傳統風水學上認為,臥室一定要藏風聚氣。這與現代科學研究相吻合,研究表明,人的體表存在著一層氣場,它是人體本身產生的能量流不斷流動形成的。當主人在休息睡眠時,床的位置擺放得當,人體的氣場與地球的磁場就相吻合。

臥室床位佈置有以下幾點需要關注:

一、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從現代科學上講,這樣順合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為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方向睡覺時,使人體的血液迴圈方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一致,這時人就容易進入睡眠。鏡子不宜對著床。大多數人都知道鏡子不可以對床的說法,因為鏡子有反射光,對著鏡子睡覺,會造成神經衰弱,引起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

二、樓梯之下不宜安床。傳統風水認為,樓梯下襬床如同樑下襬床,容易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對主人的身心不利。

三、臥床不可擺放在橫樑下,以免造成壓抑感,對人的身心健康有所影響。尤其是身體的頭胸部不可被壓,否則,容易患病。

四、床也不宜安放在廚房。廚房油、煙味濃,氣、水、電管道縱橫,把床安放在這裡,顯然不妥。

五、睡床上方不要懸吊燈具或吊扇。床位的擺設最好離這些懸掛物稍遠此,否則容易給人增加壓迫感,心情也會因此不安。

六、床不可正對著門。床對著門,容易被外人一覽無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可言,也影響了主人的休息。而且門是氣口,也是風口。

床衝著風口,人的身體必然會受到影響,使主人易生病或心緒不寧。床頭不宜靠門。如果因為臥室的空間有限,而把床頭放在臥室的門口,就犯了臥室擺床的大忌。

因為如果有人突然開關門,主人容易受到干擾、驚嚇,不利於休息和深度睡眠。

七、床頭宜實不宜虛。穩定是臥室風水的主調,床頭靠牆就是求得穩定。床後若為空,傳統風水稱之為太陽不著星,容易給人不踏實之感。

另外,床後是柱子,臥床只靠一半,仍有無靠之嫌。衛生間的門更不宜衝床。因為汙穢潮溼之氣直衝身體,有礙健康,此外衛生間的噪聲、燈光亦影響主人休息。

因此,只有注意了在有限的空間內適宜地擺放床位,才能使你在睡眠的時候,安穩地進入睡眠狀態,以確保自己的身心得到有效的休息。

臥室床擺放風水怎麼樣會比較好呢,臥室的床怎樣擺風水最好?

我們去想象一下床的重要性的,我們一天有八小時左右的時間是躺在床上的。民間有一個這樣的傳說 好床能帶給人喜運。床的方位擺正確可以進財 擺錯,家裡會一直都不安寧。1床頭不能夠橫樑壓頂,風水學上就有 橫樑壓頂 是很不吉利的,這樣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影響,應當儘量避免。風水學認為這樣會給人的頭部健康造成損害,比...

臥室裡的床應該怎樣擺放才好,臥室內的床怎樣擺放,頭朝哪睡比較好

風水中對臥室床的的擺放,在八宅派中主要有二種,能佔二種的最好。你84年出生,命卦為艮,屬西四命。臥室為坐北向南的坎房,西四命之人宜將床放於西四位 坎房坐吉向吉,坐凶向吉的床位只有東北方 坐洩向生主貴 而東北方正好是西四位中的伏位,為坐吉向吉。此方位放床能佔二種吉氣,對你大為有益。但美中不足之處是房門...

我的床這樣放好嗎,臥室裡的床應該怎樣擺放才好呢?

很好,只要不堵門就好,而且你的床旁邊還有空間放床頭櫃。床在這個角或者靠窗的角都可以,切記床衝門。臥室裡的床應該怎樣擺放才好呢?床頭最好朝著南北方向,這是因為地球的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這樣有助於睡眠。床頭不要放在窗下,要不然在睡覺的時候會有不踏實的感覺,如果遇到颳大風,或是雷雨天氣,這樣的感覺會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