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的辦學宗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的設施建設

2021-06-01 06:09:25 字數 2792 閱讀 3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旨在全面貫徹落實「從小抓起」的競技體育發展戰略,實施「奧運爭光計劃」,發展深圳競技體育事業,為國家、省、市、以及高校培養和輸送高水平競技體育後備人才。

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的設施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佔地8.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4萬平方米,建築包括面積為6844平方米的教學樓、面積為5760的學生宿舍(含食堂)、面積為7484平方米的綜合訓練館、總面積為3152的風雨跑道和舉重館、面積為1750平方米的風雨球場、面積為4515平方米的射箭場、400米標準田徑場、標準足球場、小足球場、投資3800萬元將於2023年底建成的室內游泳跳水館(包括室內跳水、游泳訓練館、及室外游泳訓練池)、醫務所、招待所、報告廳及相關配套設施等,具備了文化教學、體育綜合訓練等主要功能。

學校共設有普通教室18間,語音、電腦、生理、解剖、物理實驗、化學實驗等特殊教室6間,行政辦公室33間,學生寢室118套,教練公寓44套,科研醫務用房13間,室內訓練場地13個,室外場地4個。學校所有教職工均配有桌面電腦,實行自動化辦公,設有專業的運動員人才庫,由專人實行微機管理,入庫學生佔全校學生的95%以上,庫內學生資料齊全、規範。

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的學校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劍鋒從磨礪出。在各級領導親切關懷下,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學校培養和輸送的運動員在2023年-2023年十年間,共獲得國際性、全國性比賽金牌136枚,銀牌195枚,銅牌65枚,其中悉尼奧運會金牌1枚、世錦賽金牌1枚、世界盃金牌3枚、亞運會金牌4枚、兩屆全運會金牌12枚、兩屆城運會金牌8枚、全國錦標賽冠軍賽金牌36枚;廣東省比賽金牌379枚,銀牌238枚,銅牌293枚,其中省運會、省錦標賽金牌168枚、銀牌180枚、銅牌110枚;向國家隊輸送運動員26人,向省隊輸送132人;培養了奧運會前八名3人次(其中體操運動員肖俊鋒在2023年奧運會上獲男子團體冠軍、柔道運動員高峰獲2023年奧運會銅牌),世界錦標賽、世界盃前六名3人次,亞運會前三名2人次,進入世界性比賽8人次,進入國家隊運動員26人,進入省隊運動員132人。廣東省體育局正式確定的2003-2023年度我省重點專案後備人才基地、重點班中,學校被確定為重點班單項後備人才基地的專案有:

籃球;確定為重點班的專案有:田徑、柔道和跆拳道。2023年,學校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掛牌為「國家青少年體育俱樂部」,並在深圳市體育局黨委統一部署下,與體工大隊完成各運動專案訓練和資源的整合。

2023年,學校獲得了「全國高水平體育後備人才基地」稱號。

除了日常的訓練外,學校同樣重視文化教學,十年辦學歷程中碩果累累。2023年與廣州體院聯合辦學,培養了一批運動訓練專業的大專畢業生;2023年起,與北京體育大學聯合辦學,開設了運動訓練專業專升本學習班;兩名教師獲得「廣東省中等專業學校德育先進工作者」和「廣東省中等專業學校優秀班主任」稱號;四名教師被評為「深圳市優秀教師」;十二名教師被評為「區級優秀教師」等多項榮譽。

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的辦學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旨在全面貫徹落實「從小抓起」的競技體育發展戰略,秉承國家的教育方針和貫徹國家「奧運爭光計劃綱要」,發展深圳市的競技體育事業,為省、國家培養和輸送優秀的競技體育後備人才的辦校宗旨,堅持「以訓練為中心,以奪金牌為重點,訓練工作和教學工作協調發展」的辦學方針,實行學生全部住校,半天訓練,半天文化學習,寒暑假集中訓練的全方位管理,為上級隊伍培養和輸送了大批優秀的競技運動後備人才和體育專業人才。在運動訓練方面,在校學生經過教練悉心指導,專項運動水平不斷提高。在文化教學建制方面,招生工作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均按特招進校運動員所需就讀年級的實際情況確定,初中和小學班按國家教育部統編教材教學,中專班按國家體委統編教材教學,同時根據深圳市地區特點和發展需要開設計算機基礎、運動訓練學等4門限定選修課和體育管理學、體育經濟學、體育測量與評估等8門任意選修課。

中專班學生還在教師指導下參與大型比賽的裁判工作、教學實習工作和群體活動的宣傳、組織工作,培養實際操作能力。

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招生標準!

5樓:小吳他哥

學校的招生工作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分兩種形式招收學生:一種是附設班招生,主要面向全國招收具有較高競技體育基礎的、適合國家奧運爭光計劃需要的體育苗子;一種是中專招生,就是根據市**的計劃,面向深圳招收具有體育專長的學生和運動員,設定運動訓練專業進行深造和培養。

根據學校的性質,體校實行半天文化課學習,半天運動訓練的教學方式。培養學生成為有文化的競技體育後備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二級運動員就專找

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中考錄取分數?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純潔冰天藍

所在地區: 廣東/深圳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院應儘快接收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運動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學院 廣州衛生學校 廣州 廣東工業大學 廣州 嘉應學院 梅州 香港中文大學 偉倫體育運動學校 廣州 深圳大學生命科學院 深圳 華南熱帶農業大學實驗中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副省級以上的城市早就沒有體育運動學校了,廣州偉倫體校早升格為某大學了,深圳的競技體育體制現在是最落後的城市了

重慶有哪些體育學校?重慶市體育運動學校怎麼樣

1 重慶包含體育類的主要高校如下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原西南農業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 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 四川外國語大學 四川美術學院 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理工學院 重慶醫科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重慶警察學院等這裡面主要開設體育專業的是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2...

我14歲想進深圳市體育學校學自行車。沒有基礎可以嗎

體校的培養目標是什麼,是專業運動員 你學自行車的目的是什麼?是特長,興趣愛好,就不建議你去,是走專業路線,可以考慮 但是你的文化成績能跟上班嗎 你的身高,座高分別是多少?最好你的身高能在1.75以上,下肢力量好。你的肌肉纖維型別,你知道嗎?這個很重要,你可以在體校檢測一個肌肉纖維型別,可以決定你的專...

深圳市第三職業技術學校的詳情,深圳市第三職業技術學校的詳情資料

還可以吧 不過具體還得看自己咯。深圳市第三職業技術學校好不好 好啊好啊,來了就是人上人 一諾好帥!一諾我老公 只能說很一般吧 沒有操場,沒有運動會,只有十大那些 可能16年會搬到坪山那邊 老師的話還可以 有些是兼職的 挺好的!說不好的都不知道是什麼心態。相信我,這個學校爛到爆。學校只有一棟樓。老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