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包青天有個版本是帶點神話的,是哪版的

2021-03-19 18:22:52 字數 2539 閱讀 4487

1樓:陽光文學城

金超群版的《包青天》拍攝於2023年,這部最初由臺灣推出的長篇電視劇轟動了整個華人地區,塑造了一個剛直不阿、公正嚴明的包青天,還讓金超群、何家勁、範鴻軒這組「鐵三角」一夜成名,人人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吧 金超群演的包青天,何家勁演的展昭 抱歉現在沒有連結了 因為太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劉德華主演的展昭,但不知道是哪個版本,知道了再告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鄧超版本的 天芒傳奇

帶神話的一部包青天叫什麼名字(電視劇)

5樓:驚天九劍主

是2023年臺灣中華電視公司製作的《包青天》。

該部《包青天》根據古典名著《三俠五義》裡的包拯為原型結合民間傳說改編而成,帶有很多的神話色彩。

具體帶有神話色彩的劇集有:

1、第09單元《烏盆記》044-046(共3集)

鬼魂告狀。

2、第17單元《紫金錘》085-088(共4集)

紫金錘上附的怨氣凝成的『金甲神人』,心樹不正的人用它會被控制。

3、第27單元《生死戀》145-151(共7集)

兩夫妻被冤,被判斬刑,丈夫被救,但妻子被斬,妻子的靈魂一直在丈夫身邊,協 助老包破案,並保護丈夫不被人所害。

4、第05單元《探陰山》022-025(共4集)

有一段老包在冥間做星主判案。

5、第31單元《魚美人》170-175(共6集)

著名的鯉魚精報恩的故事,裡面還有龍叔客串的冥河姥姥。

6、第24單元《真假包公》 128-133(共6集)

烏龜報恩。

7、第39單元《龐妃有喜》220-225(共6集)

狐狸精和龐太師勾結,在龐妃小產後,假裝懷孕,借腹生子。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人物介紹

1、包拯

演員 金超群

配音 譚炳文

包拯廉潔公正、立朝剛毅,不附權貴,鐵面無私,且英明決斷,敢於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師有「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之語。後世將他奉為神明崇拜,認為他是奎星轉世 ,由於民間傳其黑麵形象,亦被稱為「包青天」。

2、公孫策

演員 範鴻軒

配音 張炳強

公孫策,古典名著《三俠五義》 [1]  中的文學人物,北宋開封府主簿師爺,包拯的得力助手。開封府三口鍘刀的設計製造者,懂醫術,心思縝密,和藹善良,見多識廣,足智多謀,人稱再世諸葛。

3、展昭

演員 何家勁

配音 李香生,陳明陽,蘇**

展昭,是古典名著《三俠五義》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字熊飛,常州府武進縣遇傑村人氏。首次出場時給人印象是武生打扮,疊暴著英雄精神,面帶著俠氣,氣宇軒昂。

展昭與包拯相識於包拯進京趕考的途中,在金龍寺凶僧手中救包拯,又在土龍崗退劫匪,天昌鎮捉刺客,太師府刺殺暗害包公的刑吉,功績累累。後經包拯舉薦,被皇上御封為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封號「御貓」,在開封府供職。

6樓:匿名使用者

93版的包青天 金超群飾演包拯 何家勁飾演展昭 範紅軒飾演公孫策裡面多個單元都涉及鬼神

狸貓換太子中有寇珠冤魂

烏盆記也是冤鬼告狀

真假包公有烏龜精

虞美人有烏龜精 千年樹妖 鯉魚精

紫金錘中紫金錘中也有一個元神

呵呵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kuroda天使

94華視版《七俠五義》

亞視《碧血青天楊家將》

龐妃(蔡曉儀飾)與展昭(甄志強飾)原為同門師兄妹,展昭得知當年相親相愛的師妹小蝶,竟貴為皇妃之後,更刻意與其保持距離。

8樓:7月幻想

93版包青天裡有

鍾馗裡也有一個單元

神鬼傳奇裡也有一個單元

9樓:陳小玄

金超群何家勁的《包青天》裡面有若干單元都有神話色彩

比如沙發說的《魚美人》,還有《烏盆記》、《真假包公》、《紫金錘》等

10樓:′妞

包青天之魚美人 何家勁演的

11樓:亦瀟湘

少年包青天之天芒傳奇

十多年前有一部神話版的包青天,現在在哪可以看到啊!?

12樓:叫大爺

93版,包青天。2023年由金超群、何家勁等主演的第一版《包青天》,被觀眾贊為「經典」,被業內稱為「開創了古裝涉案劇」。不過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個聲若洪鐘、面如黑炭的金超群版《包青天》。

鍘美案1-6 ,真假狀元7-11,狸貓換太子12-18 ,雙釘記19--21 ,探陰山22-25 ,紅花記26-29 ,鍘龐昱30-34 ,鍘包勉35-43 ,烏盆記44-46 ,秋娘47--51 ,鍘王爺52--55 ,古琴怨56--60 ,三擊鼓61--69 ,孿生劫70--74 ,報恩亭75--79,真假女婿80-84,紫金錘85--88 .....真的好多集啊...你說的應該是這部了 ,

小的時候看過包青天,裡面有個片斷好像是有個妖怪來殺包青天,但被包青天臉上的月亮給打傷,求電影名稱

就是包青天的單元劇!這個系列二三百集!不知道是哪兒個單元!慢慢找吧 是93版包青天裡的,雷霆怒 這個單元 就是這單元,最近才看了 包青天裡有一部分寫的是 包青天他們都被一個妖鬼殺了 好像是鍾馗上身和那個 妖打鬥 這是不是94七俠五義裡的包公斗法王?展昭變成邪昭那個。小時候看過 包青天 原班人馬演的一...

勁版包青天有什麼單元是有講鬼怪靈異的呢

那麼多單元,記得不太清楚了。魚美人 邱於庭主演 有鯉魚精,血雲幡傳奇 龔慈恩主演講一面旗子會吸血,探陰山 這個故事京劇中就有了,青龍珠 也是龔慈恩主演的,烏盆記 這個京劇中也有,真假包公 只記得李立群在裡面演個烏龜精了。另外,還有一個單元不記得名字了,有個女子被陷害死了,經歷很多波折後深淵成功,最後...

華為榮耀8有兩個版本,是雙攝像頭,是單攝像頭,配置上

單攝像頭的是榮耀8青春版,兩款手機的區別 榮耀8支援9v2a快充,榮耀8青春版標配5v1a,充電時間上,榮耀8用時較短 擴充套件功能上,榮耀8支援紅外遙控 3d動態全景 nfc等,這些是榮耀8青春版沒有的 拍照方面,榮耀8後置雙1200萬,榮耀青春版是單1200萬 榮耀8的智靈鍵與指紋合二為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