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咬了是不是像蚊子咬了一樣,怎麼辨別是不是白蟻咬的呢?

2021-03-19 18:22:52 字數 3377 閱讀 8486

1樓:手機使用者

白蟻似乎是不叫咬人的。 白蟻的防治 ●土壤處理:因白蟻大都是透過土壤然後進入屋內。

所以土懹部份必須加以處理,並建立毒土帶。 ●木材處理:房屋木材部份如樑柱或是木板,直接或間接接觸到地下的木材都必須處理。

●驅除處理:已有白蟻腐蝕的地方可鑽洞注入白蟻專用藥物進行群體殺滅,其他地方如木材表面、土壤、房子的地基都必須作徹底性的處理。

怎麼辨別是不是白蟻咬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描述不像是白蟻,應該 是蛀蟲,如下圖所示:

有蟲眼,粉末從蟲眼裡出來。這是你的木門框的質量問題,可以用蛀蟲藥水注射藥水進去,觀察幾天,看還沒有新的粉末出來,要是沒有了就說明裡面沒有蛀蟲了,要是還是新的粉末出來說明裡面還有蛀蟲,就得繼續再次注射藥水,直到沒有。

白蟻咬到人之後會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咬了剛開始會有一點疼,還有癢,嚴重會腫脹,因為它含有蟻酸。 建議你用一些肥皂水塗抹因為白蟻的分泌物是酸性的,酸鹼中和反應,也可以擠一些牙膏,塗在傷口上面,(補充:牙膏是鹼性的)。

當來中和這個酸性 這樣可以緩解 如果很厲害的話 建議去醫院打針,

4樓:香蕉你個扒拉

我覺得去醫院看醫生比較好,有的白蟻是有毒的。

5樓:蟲蟲特攻隊四害消殺

如果你碰巧成為遭受白蟻咬傷的不幸人之一,你可能會擔心。但是,你沒有真正的理由擔心,因為不知道白蟻叮咬對人類構成任何真正的風險。但是,如果他們在你的手指或腳趾之間咬你的網路,它會刺痛很多。

但是,為了更安全一面,如果咬傷導致皮疹持續存在,你應該去看醫生,因為你不能總是確定它是否真的是一個咬你的白蟻。如前所述,白蟻叮咬並不是真正有害的,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沒有痛苦。它可能是疼痛,瘙癢甚至灼燒感。

這是因為白蟻的下頜骨有一種酶(你可以將其等同於白蟻唾液),這通常用於幫助分解纖維素。

被白蟻咬後會怎麼樣?要不要緊?

6樓:你笑_讓我心跳

被白蟻咬了怎麼辦呢?首先我們在生活中要儘量不接觸白蟻,一旦被白蟻咬了,也不要擔心,其實白蟻有沒有毒,一般,被咬以後,如果不嚴重的話,只需要簡單處理一下就行了,因為白蟻的分泌物是酸性的,酸鹼中和反應,建議大家擠一些牙膏,塗在傷口上面,(補充:牙膏是鹼性的)。

當然了,如果被白蟻咬了,比較嚴重的話,小編還是建議大家去醫院讓專業醫生看看。

白蟻的主要食物是木纖維。在日常生活中,木材和木材製品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物品。包括用木料製成的紙張、衣服等白蟻都較喜歡蛀蝕。

所以一些收藏的報紙、書刊,甚至一些文物,都經常受白蟻的蛀蝕。除此之外還有塑料、橡膠等製品也受白蟻的蛀蝕,如一些通訊或供電的地下電纜、一些電器等都受到白蟻的侵蝕。所以白蟻不但對我們的傢俱、房屋造成侵害,對很多部門如電訊、文物、工廠、部隊國防等部門都造成一定的影響。

特別對農業、林業、水利等部門影響更大,交通運輸部門有些輪船、火車、汽車等也有白蟻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白蟻的危害是普遍存在的。

一、對農作物的危害:一般來說,白蟻對我國農作物還不是重要的害蟲。但是對經濟作物甘蔗來說危害還是較為嚴重的。

其種類主要有:臺灣家白蟻,黃翅大白蟻,黑翅土白蟻,海南土白蟻,近歪白蟻。

二、對樹木的危害:危害樹木的白蟻種類很多,其主要種類有:新白蟻,堆砂白蟻,家白蟻,樹白蟻,散白蟻,木鼻白蟻,土白蟻和大白蟻,原白蟻等。

三、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

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種堆白蟻等屬。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

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四、對江河堤壩的危害:白蟻危害江河堤防的嚴重性,我國古代文獻上已有較為詳細的記載,近代的記載更為詳盡。其種類有土白蟻屬大白蟻屬和家白蟻屬種類的白蟻群體,它們在堤壩內,密集營巢,迅速繁殖,苗圃星羅棋佈(除家白蟻外),蟻道四通八達,有些蟻道甚至穿通堤壩的內外坡,當汛期水位升高時,常常出現管漏險情,更烈者則釀成塌堤垮壩

7樓:坤少

白蟻咬了剛開始會有一點疼,還有癢,嚴重會腫脹。因為它含有蟻酸。

建議你用一些肥皂水塗抹來中和這個酸性

這樣可以緩解

如果很厲害的話

建議去醫院打針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傳染過來的,建築物的防白蟻設計在建築物設計時,如能做到以下幾點,便能有效的減少隱患: ( l )房屋建築設計時,對易受蟻害的木構件噴灑立衛士白蟻粉,其次應從設計上採取通風防潮措施,保持木構件含水率在 20 %以下。

( 2 )做好室內外的排水設計,保持地面千燥。

( 3 )建築物的地下室和首、

二、三層,宜減少使用木構件。

( 4 )衛生間、廚房、水管等近水源的部位,應採用實心牆體結構,並避免使用木構件。

( 5 )底層樓梯下部不作封閉間使用。

9樓:_4019鄧

白蟻一般是沒有毒性的,但是白蟻也會攜帶一些不明細菌,如果你被咬後,出現不良過敏反應,那麼請及時去醫院就診,如果沒有什麼不良反應,那麼也不必擔心。

那麼怎麼滅殺白蟻呢?下面我給你支招

黃昏發現有家白蟻有翅繁殖蟻飛入室內,趕緊關好門窗,熄掉有引誘作用的大燈(日光燈、亮度大的其他燈),減少白蟻飛入室內;

發現少量有翅繁殖蟻飛入室內,可用盛水的盆放在燈下,使飛舞的白蟻跌入水中淹死,或者用家庭防治害蟲的藥劑等噴殺。

10樓:

白蟻咬了是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因為它含有蟻酸。

建議你用一些肥皂水塗抹來中和這個酸性

這樣可以緩解

如果很厲害的話

建議去醫院打針

11樓:兜風

傷口消毒,患部沒明顯潰瘍和不易癒合沒多大關係,有的應該馬上就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疼,之後會變成

紫色的紅包,特別疼,就像被打一樣,被兩隻白蟻咬呢這才是熱點吧。

13樓:庾弘壯大本營

白蟻在一年中的絕大多數時間都是相當活躍的,在出飛高峰期之外的時間段,

對其進行防治同樣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在我市,一年中的大部分季節都可對房屋內的白蟻危害進行有效防治。我以前出現白蟻是用平口螺絲刀在感染白蟻的木板上輕輕劃開一個長約0.

2cm的小孔,記住不要破壞巢穴,只要可以將白蟻粉噴進巢穴就可以,用力捏白蟻粉球的後面橡膠球,使立衛士白蟻粉均勻進入巢穴,噴3-4下即可,再用螺絲刀在距離上一個洞口5cm的地方扎同樣的小孔,把藥物噴進去,當前面的小孔出現白色藥物說明兩個孔是聯通的。一直繼續沿著白蟻的路線扎孔噴藥。這個藥是傳染的,噴一次間隔15天就全死了。

我是不是有病啊,被蚊子咬了好幾天了,蚊子塊還在,而且還很癢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4月10日 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 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 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試.這是幾十個知道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b1泡水擦...

急我身上起了很多紅疙瘩,像被蚊子咬了一樣癢,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 1 風疹我們俗稱風疙瘩會起很多小紅點 2 如果是乾性 有可能是 過敏,建議你去醫院做一下過敏源檢驗,查查是什麼致使你過敏的。3 樓主是天氣熱會這樣嗎,有可能是冷熱刺激的緣故,分泌大量汗液,被風吹了增發散熱,區域性溫度快速下降,血管收縮,對末梢神經形成刺激,可以造成又痛又癢的感覺。建議樓主去醫...

胳膊像被蚊子咬的一樣,但是不是蚊子

這個情況原因比較多,可能是 病引起,可能是過敏引起,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風疹塊,必須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才能對症 我手臂上長了好多顆包,就像被蚊子狠狠咬了一樣,這到底是什麼 突然間會好癢,有時間間隔的 原因 手臂上,腿上,特別是手腿彎處,長了好多硬硬的凸出來的紅色苞,像被蚊子咬過一樣,很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