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交通違章週末和節假日可以去交警隊處理嗎

2021-03-19 18:22:56 字數 3621 閱讀 4182

1樓:政經雲南

週末也可以去交警隊處理違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隊週末和節假日沒有上班的(路面執勤交警輪休);**部門一般在星期

六、星期日的雙休日是放假休息的。

交警隊的節假日可以處理違章嗎?

3樓:叫我大麗水手

在一些大城市交警大隊會在週末和節假日安排人員值班處理違章但視窗會比較少,而且下午4點左右就下班了。而一些縣級小城市週末或節假日是不可以處理違章的,只能等到工作日才能處理。

違章處理

違章處理方式:

1.可以通過代辦繳納**查詢處理。

2.到好易機代繳。

3.銀行代繳交通違章罰單。

4、到本市各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查詢。

5、通過編寫手機簡訊查詢違章。

車輛被現場執法或電子眼執法後,可以在1周內查詢到違章記錄,非省內的違章需要7-15天查詢到記錄。對於現場執法的罰款,請在15天內完成繳費。否則將會產生滯納金。

異地違章處理: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

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

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

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

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4樓:葉翠嵐招明

節假日交警隊會按排交警值班,應對事故、交通管理等工作,但對不是急辦的事,例如違章處理、車輛證照的辦理等,一般不會安排值班交警,所以節假日不要到交警隊去處理違章,去了也沒人為你辦理。

希望採納。

交警隊處理違章的週末上班嗎

5樓:從山中來呦

交警大隊處理違章週末是沒有上班的,上班時間為週一到週五。公安機關屬於國家機關。國家黨政機關、社會團體按照國家規定的時間上班和作息。僅在工作日上班。

週末交警隊處理違章的工作人員是不上班的,交通違法自助處理裝置電源也是關閉的,所以沒法處理違章。只能是正常工作時間去處理。

交警的職責

1、負責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2、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

3、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4、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5、負責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6、負責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依法履行職責

交通警察應當依法履行職責,執勤執法時堅持合法、公正、文明、公開、及時,查處違法行為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對違法行為實施行政處罰或者採取行政強制措施,應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等法律、法規、規章執行。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依法履行職責時,嚴禁下列行為:

1、違法扣留車輛、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和機動車號牌;

2、違反規定當場收繳罰款,當場收繳罰款不開具罰款收據、不開具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或者不如實填寫罰款金額;

3、利用職務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或者謀取其他利益;

4、違法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

5、非執行緊急公務時攔截搭乘機動車;

6、故意為難違法行為人;

7、因自身的過錯與違法行為人或者圍觀群眾發生糾紛或者衝突;

8、從事非職責範圍內的活動。

6樓:超覺之精

交警隊週末上班的,他們是輪休,得看處理你這個事故的交警當天上不上班。

目前,很多大城市的交警大隊在週末和節假日安排值班人員,專門進行違章行為處理的,但視窗較少,辦公時間也較短,下午4點左右就下班了。

而一些縣級三線小城市交警隊週末和節假日是不進行違章處理的,所以,車主在辦理前,可以提前**諮詢問清楚再去,防止排隊人員較多或不處理白跑一趟。

擴充套件資料

週末網上辦理交警隊業務

12580手機支付辦理

致電12580諮詢,服務人員介紹,中國移動的車主可通過登記車主資料,包括車牌號碼、行駛證號、車架號等資訊,成為中國移動的簽約客戶。

2日後,系統就能為車主開通**代繳功能,屆時車主致電12580,客服人員會與車主確認相關的違章資訊,然後會轉入一個語音系統;

車主可依照提示輸入銀聯卡的賬號密碼,實現**支付繳納違章罰金,可即時辦理完成,每一筆違章收取20元手續費。

7樓:哀濃水愜

交警隊處理違章的週六上班,週日休息。不過週六人比較多

請點採納,謝謝

8樓:意年

現在,很多大城市的交警大隊在週末和節假日安排值班人員,這些值班人員是輪流安排的,並不需要所以的人都去上班。週末交警隊專門進行違章行為處理的,但視窗較少,辦公時間也較短,下午4點左右就下班了。

不過,像一些縣級三線小城市的違章處理不嚴或者不是很需要,交警隊週末和節假日是不進行違章處理的,就是交警隊是不上班的。

交警(traffic police),全稱交通警察,屬於警察的一個警種,主要負責在道路上執行指揮交通、維護交通秩序、糾正和處罰交通違章行為、處理交通事故、維護治安秩序等工作。

交通管理中隊:對路面進行巡邏監控,檢查糾正各類交通違章,向群眾開展有關的交通法規宣傳,維護交通秩序。適用簡易程式處理輕微交通事故,部分地區的中隊還負責駕駛員年審工作。

交通警察應當依法履行職責,執勤執法時堅持合法、公正、文明、公開、及時,查處違法行為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對違法行為實施行政處罰或者採取行政強制措施,應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等法律、法規、規章執行。

9樓:南宮丹秋銀萌

星期六可能那些坐辦公室的人員是不上班的,一般他們大廳裡的人員還是要正常工作的

10樓:靳葉集安陽

目前,很多大城市的交警大隊在週末和節假日安排值班人員,專門進行違章行為處理的,但視窗較少,辦公時間也較短,下午4點左右就下班了。而一些縣級三線小城市交警隊週末和節假日是不進行違章處理的。你去之前最好查詢確認一下為好。

11樓:有振賈覓露

週末交警隊處理違章的工作人員是不上班的,交通違法自助處理裝置電源也是關閉的,所以沒法處理違章。只能是正常工作時間去處理。

12樓:弘航刁秋蓮

交警大隊會處理轄區內的違章。

不在這個交警大隊的轄區範圍內的違章不會處理。

13樓:政經雲南

週末也可以去交警隊處理違章了

雙休日(週末)屬於節假日嗎,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公休日是指勞動者在法定節假日之外的休息時間,比如雙休日 星期 六 星期日 因此,雙休日不是節日,是公休放假日。節假日是節日和假日的合稱 雙休日屬於假日,故也為節假日 週末不是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 元旦 二 春節 三 國際勞動節 四 國慶節 五 法律 法規規定的...

基金週末有收益嗎混合型基金,週末和節假日有收益嗎?如果有怎麼算收益?

週末有收益,但是不是所有的 週末都有收益,只有貨幣 和債券 有收益。如果購買的是貨幣 只要已經開始有了收益,那麼週末 假期都是有收益的。由於雙休日 不開盤交易,所持有的 仍然是日上一交易日的 價,因此淨值還是上一交易的淨值,也就是說,沒有收益的。擴充套件資料 收益 1 經營公司運作 資產所獲得的收益...

一年除了週末和法定節假日還剩多少天

2015年一年除了週末和法定節假日還剩250天2015年法定假日共11天。1 2015年1月1日 元旦 為國家法定節假日 2 2月18日 農曆除夕 2月19日 農曆正月初一 2月21日 農曆正月初二 為法定節假日 3 4月5日 農曆清明當日 為法定節假日 4 5月1日 五一 國際勞動節 為法定節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