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賣的金絲海柳手串,看看是真是假

2021-05-14 15:16:49 字數 4392 閱讀 7224

1樓:朱春陽

是金絲海柳手串,海柳,學名黑珊瑚,海黃立天,因其長成樹枝狀,枝條纖美,質地柔韌,外形類似於陸地上的柳樹,故獲名海柳。雖形似樹木,但經海洋科學研究海柳實屬海洋動物,屬於腔腸動物類,系珊瑚科的一種。海柳是珊瑚的一種,與常食用的海蜇是近親。

海柳通常生長在水深30多米以下的海底岩石上,身高達3-4米。海柳的奇特形態,以吸盤與海底石頭相粘,採集很困難,加之其用途廣,因而視為海洋的珍寶,漂亮的色澤,細膩的木質等特點,通過剪枝、刨、磨、挫、鑽等工序,雕塑出各種精美玲瓏的菸斗、盆景、手鐲、茶杯、戒指、佛珠等藝術珍品,古時曾是帝王將相的高貴玩物。

2樓:李風亭

這種應該是合成的,真正的應該不是這樣的,最簡單的方法是火燒,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放大鏡檢視有沒有珊瑚孔

金絲海柳手串,求客官看看真的假的

3樓:朱春陽

1用放大鏡,**海柳表面有毛細孔,(木頭與塑料是沒有的)。回2將海柳放入水中,海柳是遇水沉答之的。

3用防風火機燒海柳,燒時無明火,只有一股很濃的腥味。

4用打磨機磨海柳,也會有一股很濃的海腥味的。

5海柳學名黑珊瑚,因其長成樹枝狀,枝條纖美,質地柔韌,外形類似於陸地上的柳樹,故獲名海柳。雖形似樹木,但經海洋科學研究海柳實屬海洋動物,屬於腔腸動物類,系珊瑚科的一種。引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很好看不過廣通過**時好像看不大出來的。最好還是問問你身邊比較懂的人。

海柳手串如何鑑別真假

5樓:楓林雨露

可以用顯微鏡等具有放大功能的工具,放大鏡也可以試試,觀察海柳的表面是否有細小的毛孔,如果沒有肯定是假的。

海柳的火熱和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它不僅是歷史深厚的文玩,海柳菸嘴更能過濾香菸帶來有害物質,如尼古丁。

拓展資料

海柳是有著柳樹般美麗身姿的海底腔腸類珊瑚科動物,學名就叫黑珊瑚。海柳紋理天然,質感自然大方,種類色彩多種,海柳菸斗、海柳手串、手把件、擺件等等是文玩圈大熱的存在。

海柳學名黑珊瑚,因其長成樹枝狀,枝條纖美,質地柔韌,外形類似於陸地上的柳樹,故獲名海柳。雖形似樹木,但經海洋科學研究海柳實屬海洋動物,屬於腔腸動物類,系珊瑚科的一個種類。

6樓:之何勿思

假海柳珠子的特徵:

1、裡面有金絲狀或攪拌狀金色紋理;

2、有類似琥珀的通透感;

3、它很完美,沒有任何蟲眼瑕疵與年輪層裂;

4、這種塑料珠子很容易燒著 易起明火且有刺鼻的燒塑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確切的說,好像還沒有假海柳,除非塑料的?只是品質高低吧

8樓:劉世媛

海柳真假最實用的/最直接的鑑別方法:

1.用放大鏡,**海柳表面有毛細孔,(木頭與塑料是沒有的)。

2.用水試海柳,將過濾頭拆下,將海柳放入水中,海柳是遇水沉之的。

3.用防風火機燒海柳,燒時無明火,只有一股很濃的腥味。(這味道是哪一種材料都沒有的)

4.用打磨機磨海柳,也會有一股很濃的海腥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像化學優化過的烏柳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百假的。真正的海柳在放大鏡下看有明顯的毛細孔,這是造假模仿不出來的。

11樓:海神針海柳

目前假貨已很氾濫,整個**甚至連京東還有線下所有文玩市場都在賣一種叫金絲海柳的,其實都是塑料製品,與真海柳完全不像,可以說目前市面真貨不到假貨的萬分之一,別想著兩三百就能買到真海柳,也別抱著僥倖撿漏的心理,一定只找專業正規海柳商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泛了,具體**容易說

這是真的海柳手串嗎?為啥買的時候就這麼亮?如果是真的語需要咋盤 50

13樓:朱春陽

是真的金絲海柳手串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作用其實是

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海柳手鍊的保養

1、可經常放在手裡搓搓,或用比較柔軟的布擦擦。

2、不要讓「活」赤柳淋到水,淋水後表面會變為灰白色,難看且很難恢復,要想其恢復原來面貌,只有重新打磨拋光。當然時間一久,這些灰白色也會沉下去,最終消失。

3、「活」海柳不能用開水燙,會被燙成「死」柳,會降低過濾功效。

4、海柳還不能暴晒,以防裂開。

5、清洗表面可用豆油或冷的濃茶水。

6、把海柳手鍊拿在臉上抹抹,面油可以沉澱海柳表層的許多雜質,使手鍊更烏黑滑亮。

7、也可用牙膏塗在上面,然後用柔軟的布搓,保養的效果也不錯。

使用說明:

佩戴:建議佩戴左手。可以與其它飾品一起佩戴,但注意避免過度磕碰。

清洗:可以用冷茶水清洗,效果都不錯。

存放:清洗乾淨後放置在柔軟的陰涼處,避免遇高溫,或與其他硬物磕碰。

14樓:一個孤人一座城

先從**看,能做手串的海柳很少,之前要生長幾百年,所以說如果你幾百塊就買了一串海柳手串那百分百是假的。然後用放大鏡看氣孔,真的海柳表面會有氣孔,這種氣孔造假是做不出來的,最後可以用打火機燒一下,海柳燃點比較高,不容易著。反之塑料之類的燒裡面就會著或者出現刺鼻的氣味。

15樓:相信有

海柳是動物系的,細看有和**上一樣類似的毛孔

16樓:道德_三皇五帝

金絲海柳,其實就是樹脂塑料之類的。?

17樓:文玩

二代海柳,沒什麼盤玩價值。

18樓:木頭成神

假滴,盆友,你吃藥了!呵呵

求鑑定,這金絲海柳手串是不是塑料啊

19樓:朱春陽

是海柳,學名黑珊瑚,海黃立天,因其長成樹枝狀,枝條纖美,質地柔韌,外形類似於陸地上的柳樹,故獲名海柳。雖形似樹木,但經海洋科學研究海柳實屬海洋動物,屬於腔腸動物類,系珊瑚科的一種。海柳是珊瑚的一種,與常食用的海蜇是近親。

海柳通常生長在水深30多米以下的海底岩石上,身高達3-4米。海柳的奇特形態,以吸盤與海底石頭相粘,採集很困難,加之其用途廣,因而視為海洋的珍寶,漂亮的色澤,細膩的木質等特點,通過剪枝、刨、磨、挫、鑽等工序,雕塑出各種精美玲瓏的菸斗、盆景、手鐲、茶杯、戒指、佛珠等藝術珍品,古時曾是帝王將相的高貴玩物。

1.不怕汗手 大汗手把玩後要經常拿布或手套擦乾就可以.他也一樣亮.花紋一樣清楚。

2.不怕假貨 海柳鑑定最簡單-拿放大鏡看下海柳是有超細小毛孔葉可以叫海柳紋 這個是沒辦法造假的。3.

不怕摔地 玉石水晶翡翠等手串在漂亮也怕碰和摔.這也是為什麼 玉石類手串 市場沒有很成功的因為。

4.不怕明火 海柳一般明火燒不起來,又是一個神奇啊。

5.把玩變化 不會像玉石一樣把玩沒有什麼變化,海柳把玩後顏色會越來越紅,包漿出來比玻璃透亮.非常漂亮

7.神物知天變-海柳還有「晴雨表」功能。風雨來臨之前,海柳製品光亮的表面層會變得暗淡乏光,手摸有潮溼感,天氣轉晴又恢復如初。

20樓:鴻蒙肇判

這麼明顯的攪拌紋,肯定是塑料,或者說叫樹脂更準確。我也是手頭有一串,才上來看看這東西有沒有人揭露…

21樓:匿名使用者

求鑑定這金絲海柳手串是不是塑料的,你可以找一個鑑定師或者是你把手串郵來我去幫你鑑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看很難鑑定真假的。

23樓:連夏平

這金絲海柳手鍊是不是塑料的只要你用火烤一下就知道了。

24樓:左壽青

要是覺得自己買到假的手鍊,把買手鍊的證據和手鍊一起送到相關部門去檢驗即可知道真假。

25樓:墮天使的悲緬

從孔道理刮一點出來用火燒燒聞聞味道,塑料有刺鼻的味道

26樓:可塑橡皮擦炭筆

是塑料,材質大概就是賽璐珞那一類的。

蜜蠟手串鑑定高手幫忙看看是不是天然海漂料克價大概多少感謝

真心看不出來,你還是看實物吧,或者拿著實物到市場上走一圈 海漂蜜蠟多少錢一克 全看質地好壞,克價來 從幾元到源上千元不等。蜜蠟bai是種不透明或半du不透明狀的琥珀zhi 屬於有機寶石,顏色以黃dao色為主。總的來說,蜜蠟顏色越正,越濃,越深,越均勻,質量就越好。蜜蠟按照顏色可以分為紅白黃三種。如細...

剛入手一串手串,麻煩各位行家幫我看看是不是海黃,大概值多少錢,本人對這個不懂!感謝

目測是海黃對眼,可惜白皮太多了,幾乎沒有格,料太新,注意保養好,這樣的料油性差,非常容易開裂 應該是帶皮的,價值不高,一張圖也沒法斷定,麻煩各位行家幫我看看這串手串是真嗎?是越黃還是海南黃花梨?謝謝!既不是海黃也不是越黃,應該是花梨木類。黃花梨有很好聞的香氣,我覺得不像,你可以找專家看到下,朋友送的...

各位懂行的朋友們,幫我看看這串金絲楠木手串值多少錢

金絲楠的 不是很高,參考網上的 個人感覺幾百元是正常的 一般不超千元。求行家幫我看看這串金絲楠木手串值多少錢。噴子繞道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串是金絲楠陰沉木,綠料手串,影子紋,金絲很漂亮。配好同料的佛塔,這樣的手串市價在400左右。水波紋珠子很贊,如果全是水波紋,市價200 500 幫忙看看這串金絲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