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溫會影起關節痛嗎?該怎樣治,風溫關節炎能治好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19 18:22:56 字數 1269 閱讀 2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和類風溼均可引起關節疼痛,**方式也不盡相同。建議患者到風溼科就診,檢查類風溼因子、抗鏈o和血沉,查明原因再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嚴重的以後路都走不了,現在開始保暖,先貼膏藥把寒氣撥出來

風溫關節炎能治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lrr眘

風溼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一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特徵.

屬**反應性疾病.是風溼熱的主要表現之一,多以急性發熱及關節疼痛起病。

一、藥物** **的原則是早期診斷和儘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溼病藥物如下: 1.

非淄體抗炎藥 此類藥物因可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迅速產生抗炎止痛作用,對解除疼痛有較好效果,但不能改變疾病的病程。臨床上常用的有布洛芬、萘普生、雙氯酚酸、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 2.

慢作用抗風溼藥 此類藥物多用於類風溼關節炎及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對病情有一定控制作用但起效較慢。常用的有金合劑(肌注或口服)、青黴胺、柳氮磺胺吡啶、氯喹等。

3.細胞毒藥物 此類藥物通過不同途徑產生免疫抑制作用。常用的有環磷醯胺、甲氨蝶呤、雷公藤等。

它們往往是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和血管炎的二線藥物,***雖較多且較嚴重,但對改善這些疾病的愈後有很大的作用。 4.腎上腺皮質激素 本類藥物是強的抗炎、抗過敏藥物,明顯地改善了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結締組織病的愈後,但不能**這些疾病。

其眾多的***隨劑量加大及療程延長而增加,故在應用時要衡量它的療效和***而慎重選用。

二、外科** 包括不同的矯形手術、人工關節的置換、滑膜切除等。手術不能**疾病只能改善關節功能和生活的能力。

三、代替** 鑑於目前針對風溼性關節炎,傳統醫療只是緩解疼痛沒有**的**,所以80年代開始,世界上各發達國家(美日歐等)盛行代替**——利用純天然鋸峰齒鮫(大青鯊)軟骨粉**各種關節炎,並取得臨床上的療效驗證。現在,在歐洲一些國家已把鯊魚軟骨萃取物認定為藥品,日本也選定了企業專門提供臨床之用。純天然鋸峰齒鮫軟骨粉有抑制、改善甚至徹底控制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功效之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它沒有***,沒有藥物依賴性,已有使用一年內完全控制病情的大量的案例。

現在,它已被發達國家當作代替醫療的一環,實施前瞻性研究,並且被廣泛推廣於臨床之中,為人類徹底戰勝類風溼關節炎帶來了新的希望。

四、其他** 包括物理、**、職業訓練、心理等**,是本類疾病綜合**的不可少的部分。

五、熱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