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風溼性關節痛和關節炎有哪些偏方

2021-03-19 18:22:56 字數 1951 閱讀 5808

1樓:易書科技

絲瓜絡酒治風溼性關節痛 [用料] 絲瓜絡50克,白酒500克。

[制用法]將絲瓜絡放入白酒裡浸泡一星期,去渣服用。每次飲15克,能飲酒者飲30~90克,每天2次,對關節痛有療效。

[功效]通經活絡。可**風溼性關節痛。

蒼朮牛膝湯治風溼性膝腿腫痛 [用料] 蒼朮12克,牛膝15克,白朮12克。

[制用法]共研細末。上為3次量,黃酒調服。

[功效]可**風溼性膝、腿腫痛。 獼猴桃治風溼關節痛 [用料]獼猴桃根30克,五加皮15克,威靈仙10克。

[制用法]水煎,分2~3次服,每天1劑,連服3~5天。

[功效]可**風溼關節痛。

土牛膝治風溼性關節炎 [用料]土牛膝10克,威靈仙9克,五加皮2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天1劑。

[功效]可**風溼性關節炎,以下肢為甚者。

忍冬藤治風溼性關節炎 [用料]忍冬藤30克,威靈仙10克,生石膏8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天1劑。

[功效]可**風溼性關節炎,患處有紅腫熱痛者。

八角楓治風溼性關節炎 [用料]八角楓100克,白酒300毫升。

[制用法]將八角楓切碎,放入酒內浸泡20天(經常搖動),每次10毫升,每天服2~3次。

[功效]可**風溼性關節炎。

蠶沙治風溼關節痛 [用料]蠶沙30克,黃酒30毫升。

[制用法]將蠶沙用紗布包好,水煎,去渣,加入白酒,分3次服。另用蠶沙100克,炒熱,裝入布袋內,熱敷患處。

[功效]可**風溼關節痛。

泡桐治風溼性關節炎 [用料]泡桐根(去粗皮)20克、稀薟草15克,威靈仙9克。

[制用法] 水煎去渣,加酒少許,分2次服,每天1劑,連服3~5天。

[功效]風溼性關節炎。

生薑外擦**關節痛 [用料]生薑適量。

[制用法]用擦菜板擦成細碎片,放入小布袋中,在盆中注滿熱水,將小布袋在水中來回搖盪,薑汁就會滲透柱水中,再以毛巾浸入姜水中絞於,貼於疼痛的部位,涼了就換,如此反覆數次。

[功效]**風溼性關節炎、關節痛。

螞蟻酒**關節痛 [用料]螞蟻60克,白酒500毫升。

[制用法]將螞蟻浸白酒,密封15天后飲酒。每天早晚飲1次,每次15~30毫升。

[功效]可**風溼痺痛、手足麻木。

秦艽**風溼性關節痛 [用料] 秦艽9克(體壯者可用15克)。

[制用法]水煎2次,兩次煎汁混合分2次服。

[功效]除風祛溼。**風溼痺症,骨節痠痛,筋脈拘攣不遂。

忍冬藤**風溼性關節痛 [用料]鮮忍冬藤(金銀花之藤莖)90克。

[制用法]水煎,分3次服。體弱者每次用30克即可。

[功效] 清熱解毒。可****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關節腫、熱痛。

小茴香**寒溼疼痛 [用料]食鹽1斤,小茴香120克。

[制用法]共入鍋內炒熱,用布包熨痛處,涼了再換,往復數次。

[功效]祛風理氣,散寒止痛。**風溼性關節痛。

桑葚酒**關節痛 [用料]幹桑葚500克,白酒1500毫升。

[制用法]將桑葚浸泡於白酒中,密封1個月後飲酒。每天2次,每次服20~25毫升。

[功效]可**風溼骨痛、關節炎、肩周炎、下肢浮腫。

狗骨散**關節痛 [用料]狗骨250克。

[制用法]洗淨焙乾,研末。每天服3次,每次10~15克,用溫開水或黃酒送服。

[功效]可**風溼痛,腰腿無力,四肢麻木。

三白草根莖燉豬蹄**關節痛 [用料]鮮三白草根莖100克,豬前蹄1只,米酒60毫升。

[制用法]將豬蹄切成小塊,注入米酒和清水300毫升,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用小火燉至酥爛。下精鹽、味精,調勻。分1~2次乘熱食豬蹄喝湯。

[功效]清熱利尿,消腫。可**關節炎腫痛。

當歸玫瑰花**關節炎 [用料]玫瑰花20克,當歸15克,紅花10克。

[制用法]將上藥水煎2次,每次用水300毫升,煎半小時,兩次混合,分2次乘熱用黃酒送服。

[功效]活血化淤、止痛。可**急、慢性風溼性關節炎。

怎麼治療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風溼性關節炎要注意保暖,要經常熱敷。1 保守方法 包括藥物 推拿 熱療等。藥物多以止痛藥為主,可以很有效的緩解疼痛,但是這些藥物對胃腸道有很大的 推拿之類的方法,也只是緩解疼痛,所以可以選擇純中藥按摩膏尋骨風按摩保守冶遼,效果更佳。2 手術方法 關節炎反 病,且關節已出現畸形這是就必須採取手術。但若...

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的單驗方有哪些

1 急性風溼性 bai關節炎du的單驗方 1柳枝zhi30 60g,水煎dao服。2老桑版枝30 60g,黃柏10g,水煎服。3蒼朮 黃柏各9g,忍冬藤權30g,水煎服。4嫩桑枝30g 懷牛膝10g 漢防己10g 絲瓜絡30g,水煎服。5青風藤15g 防己10g,水煎服。6 薟草30g 桑枝30g ...

治療風溼病的中成藥有哪些,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的常用中成藥有哪些?

1 風溼寒痛片 組成 青風藤 桂枝 附子 生薏苡仁 鹿茸 枸杞子 黃芪 黃芩等。方法 每次服用六到八片,病情嚴重的話可以適當增加藥劑。功效 祛風散寒,利溼通絡,比較適合早期風溼性關節炎患者。2 麝香丸 組成 川烏 地龍 全蠍 黑豆各適量。製法 將上述的藥材直接磨成粉末,然後加入適量麝香一起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