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短文描寫身邊令人感動的細節,寫一篇300字的短文描寫身邊令人感動的細節

2021-03-19 18:22:57 字數 5614 閱讀 2314

1樓:峰巔之後

感動---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女兒,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依麗,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這件事是令我永生難忘的,是讓我後悔的事,是讓我記憶猶心的事—我就在那天晚上傷了媽媽的心,讓她失望至極……

那是一天晚上,我早早地把作業做完了,就立即去看電視節目。當我正看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就叫著我說:「你先把腳洗了再去看,行嗎?

」我卻說:「再等等吧!就最後五分鐘,媽媽!

」媽媽同意了,就靜靜的坐在那,一動也不動,等著,五分鐘到了。我又推辭說:「再真的最後十分鐘了嘛!

」媽媽不說話,點點頭同意了。時間過取了,我又想推辭十五分鐘,可媽媽走過來說:「乖,你先洗了再看吧!

」我當成了耳邊風,沒有回答,「哎!你不洗算了,反正水也涼了,不管你了!」突然,我的腦子裡冒出這樣一個念頭—媽媽好煩呀!

跟著,這個詞也跟著從我口裡脫口而出了,「媽媽你煩不煩呀!真是羅嗦死了啊!」頓時,媽媽驚訝極了,也失望極了,口張開好像說不出話來。

我,我還罵了她一聲「你巫婆!」我特別氣憤,把電視機猛的一關,門重重一推,就**把被子一蒙,矇頭大睡了。過了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自己也沒想到會說出那種話來,我也知道那時水涼了,媽媽的心也涼了。

而「好煩」這個詞也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回覆著,我想對媽媽說一聲「對不起」也沒有勇氣。頓時,我又想起媽媽今天病,還上了一天的班了啊!累了,想休息一下,難道我就連這點小事也不順著她的意思做嗎?

我真是個不孝子!

哎!可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怎麼也收不回的,頓時,好像有人用鋼針在扎我的心,使我痛苦不堪。我起床走到媽媽身邊說了聲「媽媽對不起!

」,頓時我又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只是撲向媽媽的懷抱中,繼續去享受偉大的母愛,幸福的母愛,滋潤的母愛!而媽媽的眼角也流下了幾滴淚水。

媽媽,我不會再讓你生氣了,傷心了,我要讓你做幸福的媽媽,快樂的媽媽!

一篇有細節描寫最好的作文300字寫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噹噹噹——」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敲門隨後就聽到家裡的奶奶應到「來啦!」

門開了,奶奶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從那銀色的頭髮尖上滴落下來,儘管很辛苦,但她還是努力地笑起來:「今天回來的那麼早啊!菜都還沒燒好呢。」說完又急急忙忙地跑去燒菜了。

我像往常一樣地把書包放在沙發上,準備看電視,但突然想到今天新學的課文——《背影》,想到裡面那位感人的父親,便突發奇想看看我的奶奶是不是同樣令人感動。走到廚房門口,奶奶真背對著我,在炒白菜。

奶奶的體型很胖,很容易出汗,而且他現在又神宇濃濃的油煙之中,汗如雨下,好像是洗完澡又沒擦身子似的,但奶奶還是努力地用手掌控制鍋鏟在鍋裡將白菜翻來翻去。我走近想更清楚地觀察,看見奶奶的臉上都是汗,眼睛幾乎是閉著的,所以才沒注意到我油煙太濃了要是我的話,讓我的臉在如此濃的油煙裡帶上幾秒鐘就受不了了,更何況奶奶已在裡面悶了那麼久。突然想起奶奶這麼做全都是為了我,我不禁鼻子一酸。

我想更靠近些,但不幸的是,鍋裡一顆被燒得滾燙的油珠,見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由於沒有心理準備,「啊——」地一聲叫了起來,奶奶聽見了,急忙回頭,看到我被燙了,一臉擔心,急忙給我用冷水敷。我想:一顆有助就能燙成這樣,那奶奶離鍋那麼近,他改忍受多少次這樣的疼痛啊!

今天中午的白菜非常好吃,是我有史以來吃過的最好吃的炒白菜,我還吃到了好幾根銀色的頭髮,當我看到它們,眼淚竟毫無防備地流了下來,我又想起了奶奶燒菜的動作,我悄悄地把那些銀髮絲放進口袋,打算永遠珍藏起來,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奶奶對我濃濃的愛。

3樓:匿名使用者

錯別字過多,沒有題目,文章中是該而不是改

4樓:匿名使用者

掃描全能王劉備說話呀免費曹操

求令人感動的作文 300字

5樓:寒寒小雨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他,是一個殘疾人,但他並沒有用他那失去的右腿來換取他人的施捨,而是靠自己的雙手以及那僅剩的左腿收購廢品維持生計。

一天,我和媽媽買完東西剛要回家時,一個收廢品的外地人騎著一輛腳踏三輪車緩緩地向我們駛來,可能是長時間在外地跋涉的緣故,他全身黑黝黝的。這時,媽媽想起家裡還有一些廢品沒有賣掉,便把他叫住了。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在前頭領路,而他,就在最後跟著。

我不經意回過頭去看了他一眼,發覺他騎車的速度非常慢,我也沒多想,以為他只是不太會騎車罷了,便轉過身子繼續走。「小妹妹,快到了嗎?」他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笑著問我。

「哦,快到了,你快點,別老慢吞吞的!」我沒好氣地應著,頭也不回地走了。到了我家樓下,媽媽先上去了。

我也飛快地跑上二樓,當我轉過身子看他,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他雙手撐著左右的牆壁,一步一步艱難地向上跳著。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他是一個殘疾人,是一個失去寶貴右腿的殘疾人!

「怎麼了,小妹妹?」他的微笑又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哦,沒,叔叔,您慢點!

」此時,我覺得我的步子是多麼沉重。到了家門口,媽媽已經拿著廢品在門口等著了,見他的腿後,媽媽也很驚異,連忙拿了些錢給他,這時,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他臉上再沒有了笑容,變得嚴肅起來,說:「大姐,我不能要你的錢。

」他接過媽媽手中的廢品,從兜裡掏出15元,說:「這是您賣廢品的錢,收好。」說完拿著廢品走了。

望著他遠去的背影,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我為自己原先的態度而感到愧疚,對他那堅強的毅力由衷感到敬佩。我不禁脫口說了句「叔叔,你真了不起!」。

這時,他回過頭來衝我微微一笑,啊!我頓時覺得那是世上最美的笑容!

他,一個殘疾人,亦是一個了不起的偉人!

**********=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些事情雖然被我淡淡忘記,但是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它就象天上的一顆最引人注意、最明燦的一顆行星。

那是半年前的一天,我陪媽媽去給姥姥家交電費,剛交完費時一位老奶奶拄著柺杖緩緩地走到了櫃檯,她顫抖地從身上摸出一個布袋,慢慢地開啟,輕輕地遞給了工作人員,說:「我想在我家門口裝一盞路燈。」「裝路燈?

你不是——」工作人員顯得有些驚訝,老奶奶接著又不緊不慢地說:「是的,我什麼也看不見,可是,當晚上我坐在院子裡聽到門外有行人磕碰的聲音時,心裡不是滋味,所以我想在我家門口安一盞路燈,這是我的一點積蓄,請你們安排安燈夠用嗎?」老奶奶也不聽工作人員講話,繼續說:

「我年事已高了,也沒有多長光景了,我想多為大家做點貢獻,這也算我的一個心願吧!」也許是為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所感動吧,當時空氣似乎凝固了,旁邊的人們低著頭好像在反思著什麼……

當我們回過神時,老奶奶拄著柺杖已邁出了收費室的門檻,那一瞬間,無知的我也留下了滾滾熱淚……

**********==

題目:感動

潮水退去的海灘,無數的小魚在沙灘上掙扎,一個小男孩專注的把小魚一條條拋向大海.這時候,有人問他:「這麼多的魚都這樣了,誰在乎呢?「

小魚在乎,這條,這條......還有這條!「小男孩仍不停地拋著,那些魚在空中勾勒出一道道完美而讓人動容的弧線,原來---這就是感動.....,

這個夏天,我原本希望雜愛慵懶閒散的時光流逝中為自己裹上一層冷漠卻堅強的外殼,而匆匆了結剩餘地無奈的時光,一併逃避這個並不流行感動的時代,然而卻是那一次意想之中的定格將我從生活的匣子裡解救出來。

暮春的晨曦,象是被稀釋了一樣,一點點地浸透我的軀體......

眼簾漸已清晰的應映入了一個老人佝僂的身軀和身邊緊隨的為她攙起臂膀的女兒--憂鬱的--微笑著......

雙腳一步步的挪移,心靈一陣陣的抽畜,女兒的淚水在眼眶裡翻轉著,她在償還母親的愛......

女兒抬起頭望著遠方延伸的長路,輕揚著僵硬的嘴角,又望著身邊的老母親,幸福滿足的繼續挪移著腳步,我應該感到那步子是堅定而輕盈的。

我深吸了一口氣,將快要湧出的眼淚收藏起來,騎著腳踏車掠過身邊的感動,用最虔誠乾淨的心境做著禱告:祝你們幸福--感動的化身......

此刻,在大地的筋骨上前行的我終於感到真實的存在...天與地的拉近,雲與風的親吻,還有天使與海豚的戀情......

我們感動,我們的感動是靈動的右手;我們學會感動,我們學會感動的過程是理性的左手。當左手右手相遇,合適地交融,生命便真正的被啟用了。

在平凡的生活中,總會感動他人或是感動他人。

想起了羅曼羅蘭,想起了那句話---世界因為生命而有色彩,生命因為感動而有性靈,學會感動,生命因心靈的高尚才變的偉大!

感動自己,感動別人,這個世界便會多了愛而少了恨......

**********===

6樓:仙花薇薇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在一次我看「中國驕傲」這個節目的時候,我看見裡面講了這樣一件事,令我感動:

在冬天,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在河邊玩,他看見河裡的冰很厚,就跑到上面去玩。正在他玩得高興的時候,前面有一個大窟窿,由於他滑的很快,所以沒停下來,猛地一下就扎進了河裡。

小男孩就在河裡撲騰,岸上有很多人在看,但是卻沒有一個去救他,小男孩越漂越遠,就在這時,有一個正在買冰棍的小夥子聽見了人們的喧譁,急急忙忙跑了過去,他到河邊毫不猶豫的跳了進去搶救那個孩子。這時,水流突然變猛了,而且就在小男孩的那個位置還形成了漩渦,這一幕,給在場的人們都帶來了緊張的心情。小夥子加快速度,用盡全身的力量去拯救小男孩。

快了,快到了,在人們心裡懸著的石頭落下了一半。可是,就在人們感到快要成功的時候,小夥子卻被那個大漩渦捲了進去。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堅信著自己一定能安全、順利的和小男孩一起回到岸上。

他向死神做了賭博,他遊呀遊,看見了小男孩的頭,便說:「孩子,別害怕,我這就來救你!」小男孩卻絲毫沒有反應,他很擔心小男孩會堅持不住。

小夥子已經筋疲力盡了,再加上水的涼度,已經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這給小夥子在救援的過程中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就在快要抓住孩子的時候,一股水流衝了上來,就像死神給小夥子來個下馬威,孩子又漂遠了,這時已經將近了一個鐘頭,人們看到這情況,便報了警。不到三分鐘,救援人員就到了。

他們瞭解了情況,立即下了水。水流讓救援人員就像對付一頭獅子一樣,必須用他們的智勇營救。真是眾人拾焰火焰高啊!

居然在短短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裡,救上了小男孩。就在這令人高興、激動的時候,那個小夥子卻消失在了水面上。於是,救援人員又搜尋,營救小夥子。

水流大的無法想象,經過三個小時的生死考驗,還是沒有小夥子的線索。

救援隊長召集所有在場的工作人員,「大家分頭尋找,一旦有了線索立即彙報!」他說。就在離漩渦大概100米的地方找到了一個被冰凍上的東西。

大家團結一心,拉上來的居然是那位小夥子,他的身體早已凍僵了。當小夥子的屍體被送到岸上時,在場的人全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這真是一位英雄啊!

」「為了救孩子,犧牲了自己的寶貴生命,真是太了不起了!」人們都議論著。

雖然小夥子沒能生存下去,但是他的這種精神可加。我們一定要記住他、學習他,把他作為我們心目中的榜樣!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作文600字

在一次我看 中國驕傲 這個節目的時候,我看見裡面講了這樣一件事,令我感動 在冬天,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在河邊玩,他看見河裡的冰很厚,就跑到上面去玩。正在他玩得高興的時候,前面有一個大窟窿,由於他滑的很快,所以沒停下來,猛地一下就扎進了河裡。小男孩就在河裡撲騰,岸上有很多人在看,但是卻沒有一個去救他,小...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500字

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1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急,一件令人感動的事400字急!!!

時間像流水一樣匆匆流逝,在我們的記憶裡,肯定有很多深受感動的事吧!但我有一件事最深刻。小時候,那天早晨,我要去上學了,媽媽說 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記得帶雨傘啊,知道嗎?我看了看天,想 天氣這麼好,怎麼會下雨呢?就一溜煙的跑出去了。快到中午了,鈴鈴鈴 鈴聲響了,看了看窗戶外邊,啊!怎麼下雨了?傾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