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港劇港片的兩個問題

2021-03-19 18:22:57 字數 1080 閱讀 7305

1樓:也愛過曾經

首先,關於影片的連續性問題,有一些類似於追龍這種電影講述的是某一個案件及主謀所發生的故事,但是因為時代及案件的單一性,所以導致了這個系列電影只能一部講一個案件(像追龍就是講述60年代香港的吳志豪販毒及雷洛**,而追龍2就是講述賊王張子強)。而且隨著香港電影公司的沒落,導致了他們需要和內地資本合作,並且考慮到內地市場對題材和演員的瞭解接受程度。第二個問題更簡單,畢竟現在香港頂樑柱級別的香港演員(古天樂,張家輝為代表)都是普通話比較渣的,所以在後期製作的時候一些粵語發育的嘴型看起來必然和普通話的配音有差別。

2樓:瀟湘有

很正常,有時候配音和字幕不一樣,這也不是大毛病。在港臺劇之間很常見,至於系列劇能找到同一班演員對於中國影視劇很難。

港劇港片和內地劇畫面感覺不同,似乎是顏色燈光之類的問題?(與清晰度無關)求高手幫忙 15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不同。港劇在拍攝經驗上強過內地的太多,但是香港電影和香港電視劇共有的問題就是場景美工太爛。港劇之所以光鮮亮麗是因為那都是搭的景,便宜省錢,多打點光就好了。

內地劇因為錢多往往可以實地拍攝,卻經驗不足,不懂得更好地利用內外景。實景拍攝中,角度和光線都會成為難題。

以神鵰俠侶為例,古天樂版其實可以看出很多搭出來的假景,而黃曉明版全都是製片人辛苦找出來的旅遊美景。電影需要突出真實巨集大的場景,電視劇需要的是情節和臺詞。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音啊!我也曾想過這問題.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的港劇,畫面感覺都和大陸不同感覺,更有家庭那種溫馨和諧的氛圍感.

更適合看.大陸拍的好多劇都把人家原著給毀了,港劇演員選角臺詞演員氣場在那擺著呢!演啥像啥.

雖說演配角的老是那些人,拍攝地點老是那幾處,但就是好看!話說臺灣電視劇的畫面感覺也和香港大陸新加坡不一樣,難道是攝像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找到知音了!初初我喜歡港劇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畫面色澤,當然演員妝容也很重要。打個比方,港劇就像用七百萬畫素卡片機拍照的網路紅人乾淨充盈的p圖。

而內地片則是即使你給他一部千萬畫素的單反,也只能夠拍出傻瓜相機的效果。

兩個個關於學習考試的問題,兩個關於上海公務員考試考試的問題

我中考的時候數學就跟你是一樣的,前面做得很仔細很慢,結果到後面發現還有40分鐘的時候,還有3大題沒做,而且都滿難的,最可惡的是我那時候還看成只有2大題要做啊,導致數學考的很爛 我現在也上高中了,我覺得能幫你的應該就是你自己啦 首先,前面的題目先挑自己有把握的做 就不用再回過頭檢查拉 作完前面的題目後...

關於電腦硬碟的兩個問題

回答 1.沒有必要經常進行全盤防毒,查殺一下系統關鍵區就足以對付一般狀況了。清理歷史痕跡 系統垃圾沒關係,這些對硬碟的來說是屬於正常的使用範圍。ps 現在硬碟那麼便宜,一個硬碟你用個3年就夠本了,到時候換大的更好。其次,電腦變慢還有可能是中了惡意軟體,可以用惡意軟體清理助手清理,本人使用效果還不錯。...

求助!!關於兩個女生的問題

你都講啦 都很喜歡我 y我很喜歡 z對我特別好 既然這樣,就是說關鍵在於你的選擇,她們倆都喜歡你,都對你好,那你就找你更喜歡的那一位。如果你兩位都喜歡,就再考慮一下誰對於你來更有好處,譬如誰跟你的性格 背景.更像 誰更有利於你將來的身心發展 誰更能讓你持續地開心下去等等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