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硬碟的兩個問題

2022-05-10 09:14:30 字數 572 閱讀 8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 沒有必要經常進行全盤防毒,查殺一下系統關鍵區就足以對付一般狀況了。

清理歷史痕跡、系統垃圾沒關係,這些對硬碟的來說是屬於正常的使用範圍。ps:現在硬碟那麼便宜,一個硬碟你用個3年就夠本了,到時候換大的更好。

其次,電腦變慢還有可能是中了惡意軟體,可以用惡意軟體清理助手清理,本人使用效果還不錯。

2. 第2種方法更好些,但是,說實在話,半年到一年來這麼一次就夠了,太頻繁了反倒對硬碟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減少硬碟壽命的~都是正常的操作!~

3樓:雁子

1 ,不會影響壽命 執行慢有很多種原因。一是有垃圾檔案(是在你頻繁安裝解除安裝程式過程或轉移檔案過程中產生的)。二是病毒。

三是c盤空間過小,暫存檔比較小。四是你硬碟有問題,有壞道等原因

2,整理速度慢是因為你碎片比較多,長時間整理。還有就是你的硬碟有些物理壞道。直接格式化比你整理要快。

但不要經常這樣做。硬碟格式化是有次數限制的,頻繁格會影響硬碟壽命。建議你平常注意維護,半年或一年格一次就行!

電腦怎麼樣安裝兩個硬碟怎麼設定,電腦裝兩個硬碟,怎麼操作?

設定步驟 1 將電腦開機進入bios設定,出現bootdevicepriority,這是硬碟和其它裝置的啟動順序的選擇 2 選擇harddiskdrivers,指定兩個硬碟的先後順序,把需要啟動的硬碟調到上方 3 返回上一層,進入bootdevicepriority,列出1stbootdevice,...

關於電腦硬碟格式的問題

fat32與ntfs的區別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

兩個個關於學習考試的問題,兩個關於上海公務員考試考試的問題

我中考的時候數學就跟你是一樣的,前面做得很仔細很慢,結果到後面發現還有40分鐘的時候,還有3大題沒做,而且都滿難的,最可惡的是我那時候還看成只有2大題要做啊,導致數學考的很爛 我現在也上高中了,我覺得能幫你的應該就是你自己啦 首先,前面的題目先挑自己有把握的做 就不用再回過頭檢查拉 作完前面的題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