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與餐廳隔斷造型有哪些,客廳和餐廳之間用什麼隔斷最好

2021-03-19 18:22:57 字數 6090 閱讀 4544

1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與餐廳之間是沒有厚厚的牆分割開來的話,如希望兩者之間有一個過度的空間,不會顯得太過擁擠的話,最理想的方法就是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做一個隔斷,保證它們之間有比較大的空間。客廳與餐廳要做隔斷的話,可以有各種各樣的造型可以提供,在做隔斷的時候人們可以好好的瞭解清楚,保證隔斷效果。那麼,客廳與餐廳隔斷造型有哪些呢?

屏風的隔斷

古人很有智慧,用屏風來劃分空間,所以在現代

傢俱設計中也可以改良古風的屏風來裝飾,特別是鏤空屏風,營造一種客廳和餐廳的曖昧空間。

心理上的隔斷

說心理上的隔斷有點虛,但是看這張圖的設計,可以很自然地覺得餐廳和客廳是隔開的,因為設計師用了一個視覺的錯位,「欺騙」的視力,也是一種創新之舉。

電視牆的隔斷

用一道電視牆隔開客廳和餐廳,是很多設計師會採用的方法,因為每個戶型都會有電視牆,如果這麼電視牆靠臥室有點吵,靠火性廚房有點危險,所以靠餐廳最明智。

玻璃門的隔斷

客廳和餐廳之間用玻璃門隔斷,可以提高空間的廣度和深度,因為玻璃面本身就有拓展空間的效果。

地毯的隔斷

用不同顏色的地毯劃分客廳和餐廳的界限,也是一種隔斷的方法。

珠簾的隔斷

如果想起到空間的通透作用,可以用珠簾或者紗簾來隔斷客廳和餐廳。

想要將客廳和餐廳隔斷其實起到的也就是個視覺上的效果,並不是為了在功能上想要將二者真正的區分開。因此,客廳與餐廳隔斷裝修方法之最佳當然是珠簾隔斷。珠簾不僅能夠在視線上起到隔斷效果,而且也不會影響餐廳的採光、通風。

而且美麗的珠簾還能夠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珠簾隔斷的花費也不高,如果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取下。

裝飾物的隔斷

小戶型裡,多一張櫃子都顯擁擠,所以不會考慮用到收納櫃隔斷客廳和餐廳,但是可以用盆栽、沙發凳等。既能裝飾空間,又起到功能區間的分割作用。

客廳與餐廳隔斷造型有哪些?客廳與餐廳之間用什麼造型的隔斷,可以根據客廳的裝飾風格、客廳的面積等多方面來考慮,反正隔斷是為了讓室內增色,擴大空間的,而不是讓室內顯得擁擠不已,這點大家一定要能夠分清楚,保證客廳隔斷的效果後,這種房子裝修出來才能夠顯得更加美觀、寬敞,不會因為客廳隔斷造型不好而讓整個家都「毀了」的感覺。

客廳和餐廳之間用什麼隔斷最好

2樓:1一目瞭然

如果空間允許,可以做兩面分別使用的櫥櫃,來增加餐廳和客廳的儲存空間。

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對於小戶型不建議在客廳和餐廳之間設定隔斷,越小的客廳,越要簡潔,如果設定隔斷,會給人一種把家裡隔成一塊兒一塊兒的,顯得客廳很小。雖然沒必要非得設計成開放式廚房來增加客廳在視覺上大的感覺,但也一定不要將客廳分割的過於方正,留有一定的空間,才不會顯得壓抑。

餐廳和客廳隔斷方式有哪些 餐廳和客廳隔斷風水分析

4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家庭在對自己的房屋正式的

裝修之前,會先對不同的功能區進行一個大致地劃分,確定一下在什麼地方設定隔斷和設定什麼樣的隔斷,在我們的家中最常見的需要隔斷的兩個區域就是客廳和餐廳,因為這兩個功能區是在同一個空間裡面的,如果想到打造出不同的裝飾效果,只有合理設定隔斷才不會曉得不協調,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餐廳和客廳的隔斷來進行介紹。

餐廳和客廳隔斷方式有哪些

珠簾隔斷法:客廳與餐廳隔斷採用珠簾的方法,這可以節約隔斷的材料費,而且還增加了空間的美感,還有個好處就是節約空間。

博古架隔斷法:客廳與餐廳隔斷採用原木的博古架,增加了房間的古典氣氛。在佈局上,博古架還可以充當儲物櫃的效果,博古架上可以擺放許多小件物品。

小物品多而且不好整理,此間用上博古架,將小件物品擺在博古架上,節約了房間的空間,也裝飾了空間。

矮櫃隔斷法:簡約歡快的空間採用了矮櫃為客廳與餐廳的隔斷,站起來,就能對客廳和餐廳一目瞭然,用矮櫃做隔斷,除了在整體視覺上錯開客廳與餐廳的空間,矮櫃還可以擺放東西,也起到了收納的效果。

電視背景牆隔斷法:客廳與餐廳的隔斷採用電視背景牆作為空間的隔斷,電視背景牆的寬度不寬,並沒有完全阻隔客廳與餐廳的空間,在行走上也比較方便。中間放置電視背景做隔斷,可以節約空間,也無需花費其他費用購置隔斷材料。

餐廳和客廳隔斷風水

廳隔斷風水其實就是要注重餐廳位置風水問題。只要注意餐廳位置風水,餐廳隔斷風水就可給主人帶來祥運。餐廳隔斷風水中首先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餐廳不宜衝著大門,若兩者相距較遠,問題則不大,但若兩者相距只在數步之內,情況便不理想了,因為用作出入的大門會帶動氣流向飯桌衝來,導致家人的腸胃健康較差。

同時餐廳不宜面沖廁所,因廁所穢氣重,對著廁所用膳,不但心理上不舒服,而在餐廳風水學上也會容易令家人沾染穢氣,導致健康不佳,若飯桌對廁所門,並再對坐廁,問題便更為嚴重。此時可選用不透明的餐廳隔斷進行隔開,木質的活動隔斷牆較好。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餐廳和客廳隔斷方面的資訊,對於餐廳和客廳為什麼要設定隔斷我們在文章的開頭應該介紹得比較清晰了,大家應該能夠理解,至於餐廳和客廳之間應該設定什麼樣的隔斷,我們就在文章的第一部分有提到,大家可以根據我們的介紹去設定和打造,然後我們提到了餐廳和客廳隔斷的風水知識,大家在設定的時候可以作為參考。

怎樣做客廳與餐廳的隔斷

5樓:尚品宅配

從古代的屏風到現代各種形式的隔斷櫃、隔斷玻璃,隔斷的作用也從最初的保持隱私,發展到現在用來改善空間視覺和實用效果等。

隔斷在家居佈局和空間利用上有什麼樣的作用呢?

①對兩個不同的功能區進行區域劃分,讓開放式空間佈局更合理;

②保持空間一定程度的安全感和私密性,比如門廳隔斷可以避免佔門口的人一下看到室內的情況;

③增加收納和儲物空間。

隔斷的形式多種多樣,隔斷櫃作為其中的一種,可以如何巧妙設定呢?

客廳餐廳

用於客廳和餐廳隔斷的櫃子,一方面可以用於收納和陳列,一方面可以用來當做餐邊儲物櫃放餐具和藏酒,又或者可以作為吧檯喝酒聊天、臨時辦公等。

餐廳門廳

用於餐廳和門廳之間的隔斷櫃,一邊要滿足門廳收納鞋櫃的功能,一邊又要滿足餐廳餐邊收納需求,這幾種設計的兩面櫃非常適合。

門廳客廳

挨著過道的客廳,可以用陳列櫃隔開;如果是靠近門廳的客廳,為了避免換鞋和會客在一起的尷尬,可以用裝飾性的l型鞋櫃隔開兩個空間,但依然保持空間的通透性。

6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一、架式隔斷

採用下半部封閉、上半部開放或通透式的博古架(俗稱花架子),架子上陳列盆景和工藝品,這樣既能營造藝術氣氛,又能使居室的其他房間在視覺上若隱若現,起到隔而不斷的作用。

二、框架玻璃隔斷

採用木框、鋁合金、不鏽鋼做框架,框架裡面嵌玻璃。此種隔斷的特點是富麗堂皇,適用於比較大的客廳。

三、簾式隔斷

採用布簾、竹簾或珠簾隔斷,造成一種樸實的感覺,既方便,也比較經濟。當然也可用屏風作隔斷。

四、傢俱和隔斷裝置相結合如把博古架的下部做成組合櫃,放置鞋具和雨具,在門的一側再做一個壁櫥,掛放外衣。無論是哪一種層架,都可以起到裝飾、擺設與隔斷的作用。木材質的層架比較適合歐式風格和中式風格,金屬材質的層架則比較適合時代感強烈一點的現代風格。

五、矮櫃隔斷

可以考慮用矮櫃來做隔斷,下面矮櫃,上面加上簾子,這樣的隔斷又增加儲物空間,又顯得浪漫。

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要注意什麼 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設計怎麼樣

7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愛喝酒朋友來說,在室內裝修">裝修的時候一定會給自己家裡的餐廳

設計酒櫃,其實很多時候都會裝修一個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但是讀者朋友你對於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熟悉嗎?其實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的作用是很不錯的,很多消費者都很喜歡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的,但是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還是要講究一下風水問題的喔。

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注重實用性

餐廳酒櫃隔斷是一個比較慎重的問題,因為客廳決定著人們對整個居室以及對客廳主人品味的評價,所以在選擇餐廳酒櫃隔斷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看起來比較時尚而且實用的隔斷,而酒櫃隔斷能讓客廳和其他區域的界限變得更加清晰,在選擇時,不妨選擇白色的酒櫃隔斷進行裝修設計,因為白色的酒櫃在充滿時尚味道的客廳裡能顯得更加別緻,再加上精緻的吊燈配上白色的窗簾,整個家居空間給人的感覺很清爽,當然酒櫃隔斷具體選擇什麼樣的顏色還得根據家居整體裝修風格進行搭配,當然也可以根據酒櫃的顏色來進行其他軟裝飾顏色的搭配,總之,一定要確保整個家居裝飾的協調與搭配。

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節省空間性

餐廳酒櫃隔斷要選購一種節省裝修空間的一種酒櫃設計吧,可以選擇一款木質玻璃的酒櫃作為隔斷。酒櫃正好鑲嵌在廚房的其中一面牆裡,不僅節約空間,而且還讓廚房看上去更加有品位。玻璃的酒櫃裡可以擺放一些主人喜歡的裝飾品和美酒。

在酒櫃頂部的燈光照耀下,整個酒櫃都散發著濃濃的高貴氣息。它和廚房的搭配,讓人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富有創意。

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打造獨立空間

對於一居室等這樣的小戶型而言,一般其客廳餐廳都是緊挨設計,其實只要用心一樣的可以利用餐廳酒櫃隔斷設計來打造出一個獨立的餐廳或者客廳空間,而且如果採用高低設計,這樣不僅可以豐富視覺,同時也不會遮擋住視線的延伸,很有擴大空間的效果,會令你的小居室瞬間變大的感覺哦。

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設計

1.將廚房和餐廳進行分隔。酒櫃隔斷設定在廚房玻璃推拉門的旁邊,靠近餐桌,這樣取用紅酒的時候更加方便。

該酒櫃隔斷在造型上是簡約風格的,四層單層的擱板可以盛放紅酒杯,也可以當做是陳列展示架,下方是一個閉合的儲存櫃,裡面可以珍藏不少紅酒哦!

2.酒櫃充當酒櫃本身的功能。在整個空間中,該酒櫃更多充當了酒櫃本身的功能,沒有起到太多的分隔空間的作用。

酒櫃小巧而精緻,功能區很多,不同的酒櫃層高決定了可以擺放的酒瓶高度。第一二層紅酒是可以直立地存放的,而下面要擺放紅酒的話則是臥倒存放,這樣形成了錯落有致的擺放順序。

3.酒櫃隔斷和客廳的隔斷是可以合二為一,很好融合酒櫃隔斷和客廳隔斷的真實案例。白色的珠簾下方是中高的酒櫃陳列櫃,這種形式虛實結合使得空間的通透感更加強。

酒櫃隔斷就安排在客廳和餐廳的中間,這樣的設計很實用,只要轉身就能取一瓶紅酒,慢慢享受一頓美餐啦。

餐廳隔斷櫃造型怎樣設計

8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的房屋結構都是框架的結構,裝修的時候空間設計比較自由,可以隨意的進行隔斷。很多使用者的餐廳和其他的空間都沒有牆體阻隔,所以看上去空間的劃分不是很明確,所以在裝修的時候就想用隔斷櫃來進行分開。隔斷櫃也是目前裝修的時候比較常見的一種設施,隔斷櫃不敬造型比較精美,可以有效的區分空間,還可以放置一些餐廳使用的小物件,實用性很不錯。

酒櫃隔斷

酒櫃在裝修設計中是非常常見的,而將酒櫃作為隔斷的就更為常見,大多數家庭將客廳與餐廳隔斷都會設計一個背透的酒櫃在中間,在擺上一些名酒和飾品,不管是坐在餐廳或者客廳,都能看到這些漂亮的東西,讓人心情大悅,這樣的設計顯得非常典雅大氣。

屏風隔斷

客窗簾隔斷

最為簡單,最為有效,最具有藝術氣息的就是窗簾隔斷了,而且安裝簡單,**便宜,無論你是用水晶窗簾,布藝窗簾還是其他窗簾,只要設計得當,處理得當,都會給你營造一種溫馨的氣息。

玻璃隔斷

在客廳與餐廳之間,無論是磨砂玻璃或者透明玻璃,都會給人一種十分高雅的感覺,如果能在玻璃上掛上半透明的線條窗簾,還會有一絲朦朧美讓人十分舒暢。

魚缸隔斷

當然隔斷肯定不止列舉出來的這些,以上列舉出來的這些主要是起到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希望激發大家的靈感,讓大家根據自家的條件,設計出更加美妙的隔斷。

常用方法

常見的隔斷方法和技巧,可以看到不少層架隔斷的身影,有100多元的簡易木質層架,也有上千元的金屬材質層架,甚至還有用珍貴木材製作的博古架,無論是哪一種層架,都可以起到裝飾、擺設與隔斷的作用。木材質的層架比較適合歐式風格和中式風格,金屬材質的層架則比較適合時代感強烈一點的現代風格。

上面介紹的是餐廳隔斷櫃的幾種設計造型以及常見的方法,酒櫃隔斷是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接觸的最多的,不僅裝飾效果好,還可以作為置物架,節省了空間。屏風隔斷比較簡單,造型上比較高雅,而且可以自由的安裝或者是移走,非常的方便。窗簾隔斷是**最低的一種,但是效果就不是很簡潔了。

餐廳隔斷櫃的造型和結構一定要和整體的裝修風格保持一致才能起到最協調的效果。

客廳餐廳酒櫃隔斷裝修有哪些辦法,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要注意什麼客廳與餐廳隔斷酒櫃設計怎麼樣

一 如果房屋的面積大,選擇酒櫃隔斷就可以做的大氣一些,在酒櫃的周邊製作一些玻璃牆作為陪襯,豐富隔斷的視覺效果。房屋面積較小,選擇的酒櫃就可以要一些造型獨特佔地面積小的作為隔斷的主要構成效果。二 我們在選擇酒櫃隔斷作為客廳和走廊的隔斷的時候,酒櫃的材質就需要格外留意,市面上酒櫃基本上木質的比較多,所以...

客廳隔斷如何設計,客廳和餐廳隔斷怎麼設計

客廳工具 原料 人工木材 窗簾布客廳隔斷設計要點 打掉部分非承重牆用櫃子作隔斷。如果考慮到隔音效果私密性的原因,還可採取加置夾板等隔音材料的辦法。在門邊 拐角等地方設定儲物櫃或書櫃 酒櫃等。在一些新開發的經濟型樓盤,為提高使用率已經開始重視儲物間的設計。如果一般家庭沒有儲物間的話,也可利用邊角部分自...

客廳和餐廳怎麼隔斷才好看,客廳和餐廳怎麼隔斷,怎麼隔好看

這個要看個人的喜好了,做這樣的隔斷可以有多種選擇的,比如 使用線簾,線簾可以代替牆和玻璃,成了室內輕盈 透氣的軟隔斷,有效地拓展空間 還可以底下做個鞋櫃,上面放上些珠簾等裝飾品,做成一個隔斷或者做一個小吧檯也不錯,上面垂下小的吊燈。如果地方比較寬大的話,可以放個比較大的門廳櫃。可以參看下面的 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