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網頁中CSS的優點,在網頁中CSS有什麼作用

2021-03-19 18:19:07 字數 1650 閱讀 1123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獨立於html檔案,方便修改,同時加快頁面載入的速度,同時也能夠實現同意效果的重用,多張網頁使用同樣的css情形下,只需一次載入,減少**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頁中css有什麼作用

3樓:手機使用者

css網頁佈局的意義體現在如下方面:

一、使頁面載入得更快 由於將大部分頁面**寫在了css當中,使得頁面體積容量變得更小。相對於**巢狀的方式,div+css將頁面獨立成更多的區域,在開啟頁面的時候,逐層載入。而不像**巢狀那樣將整個頁面圈在一個大**裡,使得載入速度很慢。

二、降低流量費用 頁面體積變小,瀏覽速度變快,這就使得對於某些控制主機流量的**來說是最大的優勢了。

三、修改設計時更有效率 由於使用了div+css製作方法,在修改頁面的時候更加容易省時。根據區域內容標記,到css裡找到相應的id,使得修改頁面的時候更加方便,也不會破壞頁面其他部分的佈局樣式。

四、保持視覺的一致性 div+css最重要的優勢之一:保持視覺的一致性;以往**巢狀的製作方法,會使得頁面與頁面,或者區域與區域之間的顯示效果會有偏差。而使用div+css的製作方法,將所有頁面,或所有區域統一用css檔案控制,就避免了不同區域或不同頁面體現出的效果偏差。

五、更好地被搜尋引擎收錄 由於將大部分的html**和內容樣式寫入了css檔案中,這就使得網頁中正文部分更為突出明顯,便於被搜尋引擎採集收錄。

六、對瀏覽者和瀏覽器更具親和力 我們都知道**做出來是給瀏覽者使用的,對瀏覽者和瀏覽器更具親和力,div+css在這方面更具優勢。由於css富含豐富的樣式,使頁面更加靈活性,它可以根據不同的瀏覽器,而達到顯示效果的統一和不變形。 說了這麼多css網頁佈局的意義與優點,同時也不能輕視css網頁佈局的***:

一、div+css儘管不是高不可及,但至少要比**定位複雜的多,即使對於**設計高手也很容易出現問題,更不要說初學者了。

二、css**製作的設計元素通常放在1個外部檔案中,或幾個檔案,有可能相當複雜,甚至比較龐大,如果css檔案呼叫出現異常,那麼整個**將變得慘不忍睹。

三、雖然說div+css解決了大部分瀏覽器相容問題,但是也有在部分瀏覽器中使用出現異常,比如火狐瀏覽器,在ie中顯示正常的頁面,到了火狐瀏覽器中可能會面目全非。當然這應該是瀏覽器的問題,但是可以說在目前來看,div+css還沒有實現所有瀏覽器的統一相容。

四、div+css對搜尋引擎優化與否,取決於網頁設計的專業水平,而不是div+css本身。div+css網頁設計並不能保證網頁對搜尋引擎的優化,甚至不能保證一定比html**有更簡潔的**設計,何況搜尋引擎對於網頁的收錄和排序顯然不是以是否採用**和css定位來衡量,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傳統**佈局製作的**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序靠前,而很多使用css及web標準制作的網頁排名依然靠後的原因。因為對於搜尋引擎而言,**結構、內容、相關**連結等因素始終是**優化最重要的指標。

網頁設計採用div+css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效減小**@提高訪問速度@讓佈局整潔漂亮@擴充套件更改時簡單@對一些不同版本瀏覽器帶來強相容

C在網頁中,從excel中讀入資料,然後插入到資料庫

正確,不過檔案太大了效率就不準們好了啊 c 語言在網頁上將excel中的內容匯入到sql資料庫表中 我給你一段 吧 其實 裡面有很多的 public dataset execleds string filenameurl,string table protected void button8 cli...

在網頁製作中flash怎麼加超連結

以 加 抄超連結為例 bai 1 匯入一張 到庫du,並拖拽到場景中zhi,按ctrl t調整dao 好大小。2 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矩形,在和 關鍵幀相同位置處,在矩形圖層上,新建一個矩形。3 在矩形上右鍵 並轉換為元件 選擇按鈕。4 在屬性視窗中 將色彩效果 樣式選擇為alpha 並將值調為0 ...

電腦網頁上的字型顏色很淺怎麼辦,網頁中字型顏色很淡, 怎麼辦

用的是哪個瀏覽器?進瀏覽器設定看下directwriter字型渲染這個選項,切換下開關重開瀏覽器。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可能跟解析度低有關係,調一下吧 網頁中字型顏色很淡,怎麼辦 先確認一下顯示卡驅動是否裝上 字型顏色淺可能是顯示器亮度調得太高,降低亮度,對比度 字型很扁估計是分辯率設定的不合適,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