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內心的真善美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2:58 字數 420 閱讀 6533

1樓:518姚峰峰

對於真善美的定義,應該根據它們的價值目的來進行。在「價值事物的三種基本型別」一文中指出,人類的有序化分為思維有序化、行為有序化和生理有序化三種基本型別,用於改變人類有序化過程的價值事物也相應地分為三種基本型別:思維性價值事物、行為性價值事物、生理性價值事物。

根據「選擇傾向性法則」,事物的價值率與主體的平均價值率之差(稱為價值率高差)決定著該事物對於主體的客觀意義:當事物的價值率高差大於零時,它對於主體的生存與發展具有積極的意義,主體就會不斷增加對該事物的價值投入規模;相反,就只有消極的意義,主體就會不斷減少對該事物的價值投入規模。

由此給出「真善美」的定義:

真: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於零的思維性價值事物。真善美善: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於零的行為性價值事物。

美: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於零的生理性價值事物。

真善美的含義是什麼,真善美的具體含義

只要最後一個字不是忍 就是好地 真善美的具體含義 一 真 1 即藝術的真實性,指作品是否正確地反映了生活的本質,以及作者對所反映的生活有無正確的感受和認識。2 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於零的思維性價值事物。二 善 1 即藝術的傾向性,也就是作品所描繪的形象對於社會具有什麼意義和影響。2 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

「真善美」的反義詞是什麼,真善美的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zh n sh n m i 反義詞 假惡醜 釋義 真實 善良和美麗,真善美,原始的本質的真實的真誠的,利他的良好品行,美好的言行事物。多用來形容人的德操和性質具備良好品質的事物。造句 1.可以充當太多真善美的角色,在生活中它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它是人類陶冶情操的良方,是文明傳播的階梯。讓 走進每個...

《愛情真善美》的結局是什麼,《愛情真善美》的大結局是什麼

愛情真善美 的結局友善的車在就要撞上山壁的一剎那,衝撞路邊護欄,發生翻車事故,友善被困車中。眼看車子就要 千鈞一髮之際,真真拿起柺杖鎖用力砸開車窗,與正鬆等人合力將友善救出。經此一劫,友善終於悔悟,與真真和好,而真真也終於放下怨恨,不僅原諒了友善,也認回了親生父親正鬆,夏家三千金終於團圓。皓天拿出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