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電瓶能加電解液嗎?電解液是蒸餾水嗎

2021-05-20 09:06:08 字數 4552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乾式電瓶加不了電解液,因為是全封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是可以加 但是加了沒有什麼作用 我親測

乾式蓄電池能加蒸餾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說乾電池也就是閥控密封式免維護鉛蓄電池,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維護的,若已過保質期且不能滿足使用時可以嘗試加水修復。

在電池外觀沒有損壞、鼓脹,無短路、斷路跡象前提下,可以嘗試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

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storage battery),也稱二次電池。

4樓:www_坑我

實踐經驗告訴我:如果電力不足了,是可以補充蒸餾水的或者直接加飲用純淨水的。量是正好覆蓋內部絮狀物(極板)。絕對能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5樓:韓登寬

可以補充蒸餾水,第一次必需加電解液。

6樓:許小雅

新的蓄電池加標準液,用過的,加補充液

乾式電瓶用了一年多現在感覺騎不遠能不能加電解液或者蒸餾水

7樓:安全護航

乾式電瓶具體是什麼電瓶?

所謂「乾式電瓶」,說的是該電瓶在出廠前已經充好電,然後把裡邊的電解液倒出來。你說的是這種嗎?如果是,充滿時電解液比重調整到:

室溫為30-4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70;20-3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80;20°c以下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

290。

蓄電池裡面的液基本幹了 ,想給他加液看看是否還能用,是要加蒸餾水?還是電解液?

8樓:星星雨

當然是先加電

解液,然後充電。之後用電解液比重計測量電解液比重,調整到規定值,再進行去硫充電,再調整電解液比重到規定值就可以了。

不過電瓶幹了的話一般它的壽命也差不多了的。有時間可以玩玩研究一下的。

參考一下吧,祝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蓄電池電解液幹後,原電解液中的硫酸根是不會減少的,只是水蒸發。而且,極板與空氣接觸被氧化,如加入電解液(稀硫酸),會加劇幾班硫酸鹽化。因此,這種電池要加入純水,小電流充電至大量氣泡產生後2小時,用蓄電池容量測定儀檢測電池容量,如容量達不到規定值,將電池內電解液倒出,加入純水,在充電。

如此反覆幾次,容量恢復後加入少量電解液調整比重。可以修復由於硫酸鹽化造成的電池損壞。

蓄電池使用中一般不需加入電解液,只需定期加入純水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幹了?加電解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的電池是什麼內在了,一般缺一點的,加蒸,缺得多,還是得加電解液。

12樓:方飄飄

加蒸餾水。

先加電解液,然後充電。之後用電解液比重計測量電解液比重,調整到規定值,再進行去硫充電,再調整電解液比重到規定值就可以了。

蓄電池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屬於二次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

對於傳統的幹荷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稀硫酸電解液保持1.28g/ml左右的密度;對於免維護蓄電池,其使用直到壽命終止都不再需要新增蒸餾水。

蓄電池裡面的液是要加蒸餾水還是電解液?

13樓:知識青年

加蒸餾水。因為電瓶在工作中,硫酸不消耗,只有水消耗,所以只補償水。所以放電過程,硫酸變稀,密度變小,充電時,硫酸又生成,但在使用中水會蒸發減小。

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蓄電池的維護和保養:

(1)當儀表盤紅色欠壓顯示燈發光時,表明電量進入飢餓區,應及時充電。及時充電將可極大延長電池壽命。每天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充電,每次充電時間應為8-12小時,讓電池隨時保持豐電狀態,對其壽命有極大好處。

如果騎行後不及時充電,將會極大的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嚴重情況會造成電池報廢;

(2)電動自行車啟動時,應緩慢加速;在較大坡度路面上和逆風行駛時,最好能足蹬輔助,避免蓄電池大電流放電,以延長蓄電池和電機的壽命,並可避免燒壞電器元件;

(3)蓄電池長期不用時,應充足電存放,並做到每月對電池進行不少於一次的補充充電;

(4)蓄電池在充電時應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中進行。避免近火源,充電時最好將電池組取下,以利散熱;

14樓:方飄飄

加蒸餾水。

先加電解液,然後充電。之後用電解液比重計測量電解液比重,調整到規定值,再進行去硫充電,再調整電解液比重到規定值就可以了。

蓄電池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屬於二次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

對於傳統的幹荷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稀硫酸電解液保持1.28g/ml左右的密度;對於免維護蓄電池,其使用直到壽命終止都不再需要新增蒸餾水。

電瓶中加的電解液和蒸餾水有什麼區別

15樓:睿子

1、電瓶中的硫酸比重是正常範圍內,不能加電解液;因電瓶使用中水分的蒸發使電瓶的液位低於標準時,則需要加蒸餾水,加蒸餾水後最好充電一小時。

2、如果盲目的新增電解液會提高硫酸的比重,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一、電解液和蒸餾水的認識:

1、電解液:

1)、電解液是一個意義廣泛的名詞,用於不同行業其代表的內容相差較大。有生物體內的電解液(也稱電解質),也有應用於電池行業的電解液,以及電解電容器、超級電容器等行業的電解液。

2)、不同的行業應用的電解液,其成分相差巨大,甚至完全不相同。電解液是化學電池、電解電容等使用的介質,有一定的腐蝕性,為他們的正常工作提供離子。並保證工作中發生的化學反應是可逆的。

2、蒸餾水:

1)、蒸餾水就是將水蒸餾、冷凝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與酸工業蒸餾水是採用蒸餾水方法取得。

2)、簡單地說就是水沸騰後液化成的小水滴。

二、電解液和蒸餾水的用途區別:

1、電解液的用途:

1)、人體的電解質主要由水分和氯化鈉、ph緩衝物質等組成,鋁電解液電容器的電解液含gbl等主要溶劑。

2)、超級電容器電解液含碳酸丙烯酯或乙腈主要溶劑,鋰錳一次電池電解液含碳酸丙烯酯、乙二醇二甲醚等主要溶劑,鋰離子電池電解液則含碳酸乙烯酯、碳酸二甲酯、碳酸甲乙酯以及碳酸二乙酯等主要溶劑。

3)、 它們各自的導電鹽也完全不同,如人體中為氯化鈉,超電容電解液中四氟硼酸四乙基銨,鋰錳一次電池中常用高氯酸鋰或三氟甲磺酸鋰,而鋰離子電池中則是六氟磷酸鋰。

2、蒸餾水的用途:

1)、在生活中,一般和機器、電器相關的時候,蒸餾水的作用主要是它不導電,保證機器執行穩定,延長電器使用壽命。

2)、在醫藥行業,蒸餾水的作用是因為低滲作用。用蒸餾水沖洗手術傷口,使創面可能殘留的腫瘤細胞吸水膨脹,破裂,壞死,失去活性,避免腫瘤在創面種植生長。

3)、學校裡的化學實驗,有些需要用蒸餾水,利用的就是蒸餾水無電解質,沒有遊離離子,或是沒有雜質。你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看是利用它不導電的性質,還是低滲作用,還是沒有其他離子,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的作用。

16樓:南燕老師

電解液——純水中新增硫酸溶液!

蒸餾水——純水,不含任何雜質!

電瓶中新增蒸餾水是為了補充充電放電過程中化學反應損失掉的水分,維持電解液正常濃度;防止電解液乾涸!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中加的電解液是濃硫酸,蒸餾水是雜質含量很少的水.

蓄電池不加電解液!~只加蒸餾水可以用嗎??

18樓:原創**夢工廠

蓄電池只有在初注液時要加入比重為1.28的電解液(稀硫酸).在日後使用過程中,只要未出現漏液情況,缺水時就加入純淨水(蒸餾水)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加蒸留水,也可以加低比重電解液.,,但不可以加多,必須用真脈衝充電器才行,加完水放完電修復充滿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主要看你蓄電池的電解液濃度高還是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是加水電瓶,而且水位低於下線,可以補充蒸餾水的。加到中線就足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蓄電池都是免維護的。不需要加任何東西。

踏板摩托車電瓶沒有電解液了。加完電解液電壓變成13伏多了

1 電解液必須以化bai 學純硫酸 或專du用電解液 與 zhi蒸餾水配dao 制而成。電解液內密度一般為 容1.25 1.29g cm3 15 c時 工業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鐵 銅等雜質,會引起自放電和極板損壞,不能用於蓄電池。2 電瓶幾乎沒電,電解液比重不低於1.19,加液時,選將蒸餾水加到...

乾電瓶,是不是可以加電解液,汽車乾電瓶沒有電了加電瓶水可以嗎?

可以加電解液。但是注意不要加太滿,加太滿充電時會不安全,電解液會洩露,蓋子會漲開的!你好,乾電瓶由於是全封閉的,所以必須把蓋撬開,或者用電鑽在上面打六個小孔。一般性乾電池,如果夜少了,也就是證明壽命到了。除非是發電量過高,乾電瓶又叫免維護電瓶,是不需要加電解液的。你好,水電瓶才加電瓶液,乾的不用加,...

莘北免維護電瓶可以加電解液嗎

1 免維護電瓶不需要加液。2 水電瓶加液,需要根據電瓶電解液的比重選擇 1 電解液必須以化學純硫酸 或專用電解液 與蒸餾水配製而成。電解液密度一般為1.25 1.29g cm3 15 c時 工業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鐵 銅等雜質,會引起自放電和極板損壞,不能用於蓄電池。2 電瓶幾乎沒電,電解液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