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電流是越充越小還是越充越大,充電器的電壓一樣電流越大是否充電越快?

2021-03-19 18:22:58 字數 1998 閱讀 7683

1樓:11浪子游魂

蓄電池放電後,用直流電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通過蓄電池,使它恢復工作能力,這個過程稱為蓄電池充電。蓄電池充電時,電池正極與電源正極相聯,電池負極與電源負極相聯,充電電源電壓必須高於電池的總電動勢。

充電方式有恆電流充電和恆電壓充電兩種。

恆壓充電法:

充電電源的電壓在全部充電時間裡保持恆定的數值,隨著蓄電池端電壓的逐漸升高,電流逐漸減少。與恆流充電法相比,其充電過程更接近於最佳充電曲線。用恆定電壓快速充電,由於充電初期蓄電池電動勢較低,充電電流很大,隨著充電的進行,電流將逐漸減少,因此,只需簡易控制系統。

這種充電方法電解水很少,避免了蓄電池過充。但在充電初期電流過大,對蓄電池壽命造成很大影響,且容易使蓄電池極板彎曲,造成電池報廢。鑑於這種缺點,恆壓充電很少使用,只有在充電電源電壓低而電流大時採用。

例如,汽車執行過程中,蓄電池就是以恆壓充電法充電的。

恆流充電法:

恆流充電法是用調整充電裝置輸出電壓或改變與蓄電池串聯電阻的方法,保持充電電流強度不變的充電方法。控制方法簡單,但由於電池的可接受電流能力是隨著充電過程的進行而逐漸下降的,到充電後期,充電電流多用於電解水,產生氣體,使出氣過甚,因此,常選用階段充電法。

充電器的電壓一樣電流越大是否充電越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的電壓一樣,電流越大就充電速度越快,需要注意的是不是充電電流越大越好,而是要與電池相匹配。

一般來說電流越大,充電速度越快,但是電池也有內阻,電流過大,根據焦耳定律會引起電池發熱,容易引起電池**, 電池上一般有保護電流限制限流過大。一般來說,充電電流跟電池容量相關, 比如1000mah的電池 ,充電電流最好是1000ma ,也就是1a.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但是不能超過一定的值,超過了會損害電池的。

鋰電池的充電電流建議最大不要超過2a,我就是做電池充電器的,天天跟各種各樣電池打交道,鋰電充電電流過大會使電池鼓包,裡面的電解液揮發,造成電池壽命和容量下降,更有甚者會**,所以建議鋰電充電的時候不要超過2a,恆流充電。鋰電最怕的是深度過放電,不要把電池的電用的精光再充電,會損害電池,反覆充電沒有關係的。

4樓:wifi鑰匙使用者

鋰電池1~3a的電流,這得看是不是支援快充的,內阻越小,十幾豪歐,用快充是沒問題的,因為充到80%會變成慢充,,如果電池內阻大了,充電過快會產生氣泡,鼓包發生危險,很多充電寶預設是1a充電。

5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的充電流一般為其容量的十分之一.如果大了充電時間會縮短.但對電流壽命有一定的影響.一般還是用正常的充電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充電電流只是用在當電瓶修復以後的一個啟用時刻,因為這樣的話你哭在很段的時間裡把電瓶的電解質啟用,不這個時間維持在3-5分鐘左右,但是當你大電流啟用以後就必定得用小電流了,這樣的話電瓶才可以在細水常流的情況下把電衝飽和。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來說得對,原理上是這樣的,但迴路

自中的總電阻不變,要增大電流,必須增大充電器的輸出電壓,這樣,充電是可以快一點,電池的容量單位是"安時"(ah)即輸出電流與輸出時間的乘積,電流越大,時間當然越少,但實際中這樣做,對電池不利,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上是,但事實上,充電電流太大了,使用時間就會小

一般在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為好

手機充電器頭電壓越高充的快?還是電流越高充的越快?

9樓:百事可不度

電流、電壓都有關係。電壓按手機要求的情況下,電流越大充電越快。前提是沒超過允許最大電流,否則就壞了。

另外一般都有限流限壓的,太高也沒用。

10樓:水瓶無名小卒哎

電流高快,但是不能太大的電流,會燒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伏特是電壓還是電流?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甚至關機了充電還是越充越少

用手機充電,越充越少,甚至關機充電,還是越充越少,這可能是電池損壞了,你充電的電流還不夠放電的電流 充電線檢查了沒有,很可能是充電線的問題。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回答的都是複製貼上,無任何意義,修手機的人知道,但絕不會告訴你。我的手機就是這個情況,顯示充電標誌,但充不進去...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什麼原因,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什麼原因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因為手機正在正常耗電,而手機並未充進電去。手機充不進電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對於非原裝充電器,容易出現充不進電,由於充電器規格不達標引起的,更換一個合格充電器即可。2 請檢視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檢查方法是借用別人的資料線看是否能充電 3 顯示...

給充電寶充電是電流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能不能超過充電寶輸入

充電電流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充電寶裡面使用的是鋰電池,充電電流太大的話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加速鋰電池的老化,容量明顯變小。充電電流過小的話對電池沒有什麼傷害,但會增加充電時間,一般充電寶充足需要7到10小時的時間,如果充電電流小一半,就會用14到20小時才能充足,很不現實的。所以儘量使用充電寶原配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