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A的充電器能充120Ah的蓄電瓶嗎?要調到幾檔

2021-03-19 18:22:58 字數 1684 閱讀 8714

1樓:月夜清泉

a和ah是兩個概念,不能直接作判斷條件。(a是安培數,ah是電池的容量。)

給電池充電,首先要考慮允電電壓,充電器的輸出電壓不要比電池的額定電壓高太多。

其次是考慮充電電流(就是你表上顯示的0 15 30 45 60……),充電電流小一點,對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有好處的。電流大,充電會快一些。

如果是自己的電池,打一檔充電吧。

12v120a電瓶用60a充電器充電電流應當調多少為好調到幾檔 5

2樓:h愛不絕跡

一般充電電流要控制在電池額定電流的三分之一以下,如果你的電瓶是30ah的,電流應控制在3a以下,電流小點儘管充電時間要延長,但對電瓶壽命有好處。3檔或4檔都可以。

具體如下:

1、定義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2、簡介

電瓶,"二次電池"。放電後經充電可繼續使用的電池。有鉛蓄電池、鎳鐵蓄電池和鎳鎘蓄電池等。

鉛蓄電池的正極是二氧化鉛,負極是鉛,以稀硫酸溶液作為電解質。放電(使用)時,正、負極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鉛,硫酸溶液濃度降到一定程度時,必須充電。用外電源充電時,可使電極和溶液恢復原狀,經充電後便可繼續使用。

3、工作原理

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

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3樓:匿名使用者

12v200a電瓶用12v150a能充嗎

12v120ah乾電瓶用60a的充電機用幾檔最佳

4樓:安全護航

3檔8a左右,4檔18a左右。你根據需

要選擇。

1、電瓶一般留20%電量以上,電內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容效率約為50%,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80%的電量。

2、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0%,但是,充電時間需要150%*80%/10%=1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3、為了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3%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3%=9.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4、快速充電,一般以電瓶容量的20%電流充電,充電時間為150%*80%/20%=6小時。使用更大電流充電,雖然充電時間縮短了,但是,對電瓶有傷害,慎重使用。

12v120a電瓶用60a充電器充電電流應當調多少

5樓:長悅叟

用15a電流充電,充電電流太大對電池有害。

6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10小時充電率,是12安。如果允許5小時充電充率(由電瓶效能決定)24安。

60v20ah的充電器能充48v20ah電動車嗎

不可以衝的時間太長,但是最好就不要拿60v衝48v的電池這樣對電池傷害很大充電器很便宜呀,電池是充電器的十幾倍 呀。我的電動車是60v20ah電瓶 可以用60v30ah充電器充電嗎 可以。因為充電器必須電壓相符,如果讓充滿電時間一樣就得把30ah的充電器換成輸出電流大些。充電器都有保護電池的設定,電...

用60a充電器充12v100a需要多大電流電瓶

充電電流一般用ah數的1 10數值充電,如果電瓶是100ah的,那麼常用的充電電流約為10a左右。用12v100a的充電器能給12v20ah的電瓶充電嗎 當然能充,充電器的12v100a 意思是能最大給支援電流100a充電的電池充電,你的12v20ah是電容容量,充電電流沒有,可以充,只要電壓一樣就...

60V20ah電動車充電器充64V20ah電池會有影響嗎

建議還是選擇符合電瓶型號的充電器,有了問題店家是不會承認的!車行老闆說,64v20安的充電器不能充64v20安的電動車,因為對電池有傷害。他說要用60v20安的充電器對我64v2 電動車的電瓶多 抄由多節12v 節組合起來的。一般來說常規不會出64v20ah的電瓶 因為不是12v的整數倍。假如採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