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電動車的電瓶是選12V的好還是6V的好

2021-05-17 09:57:54 字數 5413 閱讀 7202

1樓:ch綵鳳

兒童電動車一般設計的是6v,如果用12v,其他配件很快就會損壞,比如電機,燈光,音效等。建議不要隨便提高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12v的好,同樣的功率12v的電流小一半,而且12v的配件也好找。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6v是單電機,12v的是雙電機吧

兒童電動車6v的電池能改成12v的摩托車電池嗎

4樓:修博電瓶修復

不能直接用,速度快不易控制,而且易燒內部電路。

另外不建議用摩托車電瓶,推薦用電動車電瓶。

電瓶可以改,有兩種方案,一種是使用dc轉換器,將12v輸出轉換成6v輸出。

另一種是直接改電瓶,可以將12v電瓶改成兩個6v的串聯,這樣即使一些壞電瓶也可以用(6個格壞1個的,用好的那一半就行),如果是好的相當於車上有了兩塊電瓶,一塊沒電了可以換到另一塊上(要按個轉換開關)。改裝非常簡單,成本也很低,只需要一枚螺絲釘就可以了。找到6v的位置用力擰進去,就把6v電引出來了,詳細的操作可以看參考資料裡的說明。

也可以改成兩個6v電池並聯,不過改起來相對要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最好別去搞,,我以前也幫別人換過一次12v的電池在兒童電動車上,一開紿可以用,速度比以前的大了也更快了,但沒過幾天電機便壞了,,最好別去搞~~~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也行,但速度快。

要麼改:一切為二,再並聯之。速度不變,續航長。

7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

8樓:

不能直接用,速度快不易控制,而且易燒內部電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v的電池共六組把電池中間的連線線去掉也就是使其三組串聯,然後再把他們並連。

還有就是,與電池串聯一個電阻也是可以的

兒童電動車6v的電池能改成12v的摩托車電池嗎?

10樓:知識青年

不可以改,私自改裝車輛是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可以自行變更:

(一)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

(三)機動車增加車內裝飾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電動車6v的電池是不能改成12v的摩托車電池的。

因為6v兒童電動車裡面的控制器、電機,以及所有用電器,包括燈等等,都是按照6v電壓設計的,如果只將電池直接換為12v電壓的,會燒燬所以用電裝置。

想使用12v電池,電動車就必須進行大改動,實際上是不值得去做這樣的改造的。再一點就是兒童電動車一般使用的是鋰電池,而摩托車使用的都是鉛酸電池,使用鋰電池比鉛酸電池經摔碰,當兒童電動車改為鉛酸電池後,萬一電池摔裂就可能出大問題。

12樓:延飛煙俟儀

不能直接用,速度快不易控制,而且易燒內部電路。另外不建議用摩托車電瓶,推薦用電動車電瓶。電瓶可以改,有兩種方案,一種是使用dc轉換器,將12v輸出轉換成6v輸出。

另一種是直接改電瓶,可以將12v電瓶改成兩個6v的串聯,這樣即使一些壞電瓶也可以用(6個格壞1個的,用好的那一半就行),如果是好的相當於車上有了兩塊電瓶,一塊沒電了可以換到另一塊上(要按個轉換開關)。改裝非常簡單,成本也很低,只需要一枚螺絲釘就可以了。找到6v的位置用力擰進去,就把6v電引出來了,詳細的操作可以看參考資料裡的說明。

也可以改成兩個6v電池並聯,不過改起來相對要麻煩。

13樓:萬里電子

可以改,但是比較麻煩。方法1:改成12v的蓄電池後,電動機也要改成12v的,其它的燈泡,喇叭都要更換成12v的。

方法2,使用12v蓄電池,使用一個直流穩壓器把12v穩壓成6v,.我感覺方法2簡單點,可以找無線電愛好者幫助你改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許要幾個電子元件降壓

15樓:電子書生

不能,用兩塊一樣的串聯起來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只能使用直流穩壓器把12v穩壓成6v,但是,需要較大體積散熱器,並且效率很低一般不超過50%。不提倡使用。

2、可以用dc—dc直流變換器將12v轉換成6v電壓來使用,但是這種方式成本較大,好處是效率較高估計可以達到80%以上吧。

17樓:盧班戈

不能並聯是電流加大 電壓不變 並聯是電壓加大

兒童電動車6v 電機 可以用12v電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不建議你這麼做,安全是一方面,6v的直流電機根本承受不了12v的電壓,用不了多長時間,直流換向碳刷就燒掉了。

如果有兩塊6v電瓶,建議並聯起來使用,這樣時間就玩得長一些。正正相接,負負相接。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跑的比以前快1倍。

兒童電動車電機12v6v怎樣區分

20樓:轉移停頓

一)按驅動—傳動方式分(二)按驅動電機型別分(三)按配備的附屬裝置分(四)按自動化(智慧話)程度分 二 電動車整體的構造:1.充電器2.

電池3.控制器4.轉把.

閘把.助力感測器按驅動—傳動方式分

1、摩擦輪傳動:由驅動機上的摩擦輪直接作用於後車輪的橡膠輪胎,通過摩擦來傳動。

結構簡單、成本低,但轉動效率低,能耗大,對車輛輪胎的摩損也大,且在下雨天容易打滑。

2 、中軸鏈輪傳動型 :驅動機經特別設計安裝在自行車中軸。這種結構的電動自行車電機重心合理,傳動效率較磨輪型有所提高,但機械仍然損耗較大,傳動效率不高。

3、輪轂驅動型:驅動電機按裝在車後軸的車轂裡,這種車轂與摩拖車輪轂形狀相似,尺寸略大,輪轂通過輻條(鋼絲)與車鋼圈連成一體,從而直接驅動後輪轉動。其優點是設計合理、結構緊湊,體積小,重量輕,傳動效率比前兩種都高,目前多數電動自行車所選用的驅動方式。

(二)、按驅動電機型別分

1、 有刷直流電機型:採用永磁有刷直流電機,這種電機優點是控制系統簡單,成本低,過載能力強,但需要換向器和電刷,存在著機械磨損,影響了有刷電機的效率。

2、無刷直流電機型:採用科技含量較高的永磁無刷直流電機,由於無須電刷,沒轉動齒輪,不存在電刷的機械磨損。因此,他無干擾、壽命長、效率高、執行可靠、維護簡單。

與有刷電機相比,不足之處是控制系統複雜、成本較高,雖然如此,但將是直流驅動電機的發展趨勢。

(三)、按配備的附屬裝置分

1、豪華型:整車配備有顯示速度、溫度、電量、里程、行駛時間、電壓和電流等儀器顯示盤,更高階的則採用帶夜間背光設計的超大液晶顯示屏(lcd),是駕駛員能對車輛的執行狀況一目瞭然同時還配備了前後減震系統、主意提示、紅外線防盜鑰匙、後貨箱等,讓騎車熱門舒適方便。

2、經濟型:也稱普及型,他沒有豪華型那樣的摩托車配備僅有電量顯示等少量的必備裝置,物美價廉、簡單實用。

(四)、按自動化(智慧話)程度分

1、標準型:它即可以腳踏車,又能電動驅動助行,主要通過手把人為控制電動自行車在20km/h以內任意改變行駛速度。

2、智慧型:在標準型的基礎上,通過提高控制系統的智慧化(採用特殊的感測器)使車輛根據其行駛的速度自動調節驅動電機的輸出功率(馬力),或者是車輛的控制系統能依據騎車人的騎行力的大小自動控制電池輸出電流的強弱,從而實現人力與電力助行的極佳配合。這樣即延長了行駛里程及電機壽命、省力節電,又儘可能地避免因行駛速度過快而引發的交通風險。

除了上述分類外,電動自行車採用的蓄電池目前大致有密封式免維護的鉛酸蓄電池和鎳氫電池兩種。前者雖然重量上不十分理想,但容量大、無記憶效應、而且**低廉,是目前大多數電動自行車的主要動力源;後者容量大、無汙染、也無記憶效應,但其**很高,不易普及。

怎樣把12伏的電瓶轉換成6伏用在兒童電動汽車上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dc-dc轉換器,將12v電瓶

電壓變換為6v電壓再使用。或者使用一塊lm7806三端穩壓器,將12v電瓶電壓降壓到6v使用。

將12v電瓶電壓降為6v電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購買一個dc-dc轉換器,將它連線在12v電瓶與兒童電動車控制器之間即可。

也可以在電瓶上連線一塊lm7806三端穩壓器,將12v電瓶電壓降為6v供兒童電動車使用。選擇lm7806晶片型號,應該根據兒童電動車的工作電流決定。電流小於1.

5a的,可以直接使用lm7806,大於1.5a、小於3a的,可以選擇lm7806t。大於3a時,選擇lm7806h。

22樓:蔡建斌

兒童車用電流應該不會很大,可以用三個7806三端穩壓管並聯,在輸出腳上各接一個二極體,防止環流升壓,12v電經過7806後是6.7v,再加上二極體的壓降,6v多一點點了,可以用了,如果怕麻煩,直接串聯一個電阻完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轉換,直接使用12v電瓶即可。如果嫌速度過快,將童車上的電機換成s550-12v型就和原速度一樣了。 6v童車的啟動電流在10a左右,執行電流在5a左右,任何一種7806都無法承受!

即使能承受,有一半的功率都白白消耗了!換電機是最合適的選擇!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使用的話,可以串接一個電阻(電阻功率要和電動車功率差不多,阻值約等於電動車的輸入阻抗)。缺點是電阻要消耗功率。如果要好一點的話,可採用變換開關型穩壓器(12v轉6v);或者採用12v轉6v三端整合穩壓電路;或者採用二極體三極體等組合的12v轉6v電源電壓轉換器;後面三種應該有賣的,不過可能要費點時間去找啊。

希望你滿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普通的三端穩壓塊ps78l06和一個電阻就行了,直接把12v轉化為6v.

兒童電動車電池原裝是兩個串連的6v7ah的電池 可以換隻裝一個超威12v12ah的電池嗎 這樣有影

26樓:斜陽紫煙

對使用沒什麼影響。但充電器是否合適,最好先看一下。

27樓:love預言中

肯定會有所影響,最好用原裝的,可以延長壽命

想作電動車電瓶組裝 12v12ah和12v20ah的極板各是

這個要看你的進貨渠道來定的,一般如果是一級批發商那,12v12ah和12v20ah的極板各是35和38元。鉛酸蓄電池怎樣組裝?12v20ah與12v12ah製作相同嗎?理論上是一致的,20與12安時的僅僅是片數不一樣,操作步驟是一樣的。能充飽只是沒有用20ah的充的快!本人想開廠組裝電動車電池廠,請...

我的電動車是60v的,五塊12V電瓶那種,現在長時間不打算騎了,想問下把電瓶拆下來後如何充電呢

最好別拆,很麻煩,還要接充電線,搞不好就短路損壞。或者可以買個12伏的充電器一個一個衝,不用接線好弄,一般一個月衝一次沒問題的。長時間不騎不要緊,你只要一個月充滿一次電就行,車輛不要淋雨防止生鏽,平時偶然的啟動一下就是空轉也行,這樣電路和電機都能通電一下,特別是控制器長時間不用不好的,所以不用拆下電...

48v電動車有四塊12v電瓶可否並聯汽車12v電瓶

四塊電池是可以並聯12v,但是不能用1.電動車電池不夠過 意思是連線那裡太小了 會燒掉,2.電動車電池跟汽車電池不一樣,汽車電池是轉用來短時間啟動的,電動車的我不說了 你因該知道 可以並聯,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並聯的電壓還是48v。如果串聯,正極接負極,負極接正極,就像兩接以上電池那樣,串聯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