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電動車那個電瓶上的48V12A是什麼意思啊還有電流比12A越大的是不是越好呢

2021-04-22 02:16:14 字數 3194 閱讀 8296

1樓:北極雪

48伏表示抄的是電壓,不是襲12a而是12ah讀作12安時,是電池的容量單位,就是說1.2安的放電電流可以放電10小時,容量越大同樣電流下放電的時間也就越長,電動車騎的也就越遠,但是一般容量越大的體積也就越大,好是好就怕你 裝不上

2樓:大拿工友

應該是ah吧,表示電瓶的容量,12ah表示該電瓶充滿電能在1.2a的電流下,放電10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壓48v,電流12a,其實電流比12a大好 ,只要電壓不高,但是不能高的太大!

電動車電池48v12a和48v20a有多大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48v12a的電池和48v20a的電池效能沒有區別。區別在於容量上的不同。**上48v20a比48v12a要貴50元左右。

20ah的電池容量比12ah多8個ah,若電池用1a電流放電,12ah可放電12小時,而20ah能放20小時,多放電8小時;若用2a放電,12ah可放電6小時,而20ah能放10小時,多放電4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電動車電池的選購方法

1、檢視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製造廠名、產品規格型號、製造日期、商標;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生產日期。

2、注意電動車電池的外觀。檢視是否有變形、裂紋、劃痕及漏液痕跡。電池接線端子上應乾淨,無鏽蝕,標誌應清晰。

3、關注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註的額定容量。電池標註的額定容量越大,電池放電時間越長,最好不要購買無額定標註的電池,但要注意是否為電動車專用。

4、選購知名企業、大型企業的品牌電池。電池一般由專業電池生產廠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廠家生產的電池質量有優劣之別,**也有高低之分。知名、大型企業規模大,技術強,售後服務好,電池質量***。

5、選購與電池配套的、帶自動控制的智慧型充電器。合適的充電器能自動調節充電大小和時間,有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48v12a和48v20a」,實際上是48v12ah和48v20ah。

ah(安時)是電池容量的單位。

20ah的電池容量比12ah多8個ah,換句通俗的話來說,若電池用1a電流放電,12ah可放電12小時,而20ah能放20小時,多放電8小時;若用2a放電,12ah可放電6小時,而20ah能放10小時,多放電4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安時數越大,電池的放電時間起長,放電時間與放電電流存在非線性關係,不是簡單的除數,12ah的電池用2a放電時間不到5個小時,20ah的電池用2a放電保證10個小時,這就是差距,這是專業的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48v x 12a =576瓦(功率)

48v x 20a =960瓦(功率)

以上是電池的功率上的差距,也就是說你的電瓶車所能跑到的路程也會有相差的。**相差約250左右。

8樓:我

很多區別!

效能一樣!

路程不一樣!

**差距300塊!

9樓:小螞蟻有點壞

**差距在300以內,區別在於容量的大小,功率是一樣的應為都是48v的,選擇當然還是選擇20an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500w電機,那麼12ah的電池的壽命絕對比20ah的要短許多~

1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他們價位,容量,行駛里程都不相同。由於各地經濟水平不盡相同,各大經銷商拿到的政策不同,各位經銷商所指定的**政策也不相同,所以**很難統一,也很難公示,所以建議您去當地專賣店諮詢,相信能夠得到實惠的**!

使用48v12a電池的電瓶車能用48v20a電池代替嗎?是不是對電瓶車有損害?

12樓:未來的前程錦繡

由於48v20ah的電瓶外形比48v12ah的電瓶大好多,只要是你的電瓶盒裡面能裝下,就沒有事的,對電機沒有損傷,控制器也沒有必要更換。

若原配是48v20ah電池,採用48v12ah則會對電池損傷很大,壽命會很短,反之,若原配是48v12ah電池,採用48v20ah電池放電倍率就很低,有利於電池壽命。

13樓:阿里電池

只要你車能放下就行

沒有問題,放心用,增加近乎一般的續行里程。

但是不要聽信什麼膠體電動車電池,騙錢的概念,膠體電池不是用在這上面的。

14樓:流年花憐指尖

使用48v12a電池的電瓶車不能用48v20a電池代替。

因為48v20a的充電器會導致48v12a的電動車電池失水.必須符合充電電壓。

電流過大,會影響充電效果,縮短使用壽命。

超過充電電壓會對電池千成很大的傷害,甚或引致**。

電動車充電器的大小要和電池大小統一才能使用,分別有36v的,48v14a、48v20a、48v24a、60v14a、64v20a、60v20a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更好,容量大行駛里程更遠。

16樓:王逸冰

可以,12a和20a只是代表電池的容量。用20a的電池電瓶車更能跑!!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壓相同只是增加續航能力

電動車充電器48v20a和48v12a有什麼區別可以共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卻別bai有二 ,第一是輸出電du流不同,第二是zhi總功率不同。兩dao者可以共用。內

充電器能否共用取決容於電壓是否相同。只要輸出相同的電池,就可以在電動車上共用。不用擔心電動車電器件被燒壞,因為導線的截面積決定了其輸入的最大電流,是無法對電車電路元件構成損傷的。

輸出電流不同的結果,是對於同一組電池來說,前者充電時間比後者快了三分之一左右。

48v20a和48v12a的充電器,輸出的總功率分別是(功率=電壓*電流)480*20=960w,48*12=576w,前者比後者大了324w。

19樓:老a趙

一般不可以,如果時間掌握不好,20ah的充12ah的電池很容易過充電,而且相對專大電流對電池同樣不利屬。12ah的充20ah的電池由於相對電流較小,會出現長時間充不滿現象,從而影響正常使用。所以,還是用相互匹配的較好。

電動車電瓶充電最高電壓是多少,48v電動車電瓶輸出電壓是多少

單塊應該是靜止電壓13.2v如果是48v電動車的話 電壓應該是4 13.2 52.8v 如果說最高的充電電壓的話 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夏天單塊14.7v電壓 4 14.7 58.8v 冬天可以高點16.2v 4 16.2 64.8v 48v電池組一般不要超過60v,否則對電池有傷害 電池會失水 基本...

電動車新電瓶價格,電動車換電池多少錢,48v的。

一般來說電瓶車的電瓶是不用看牌子的。現在的 小電瓶10 14ah,大電瓶20ah左右。建議不買二手的,因為誰也不能在短時間內檢測出電瓶效能情況!買的時候最好是選名牌的,天能,鐵鷹之類,一組4個的 相差大概就一兩百,好的大概就620左右吧,且耐用。選好的品牌都提供保修的,有些商家要看電瓶車功率,500...

電瓶的電動車怎樣改電瓶的電動車,四個電瓶的電動車怎樣改五個電瓶的電動車

一般的都可以,你到買電動車 去找師傅幫你改。自己也可以改,正負一定要接對。會打火 四個電池的電動車換成五個電瓶要加什麼東西 基本什麼都不用加,具體如下 四個電池的電動車改裝成五個電池 48v車改裝成60v車 速度和動力性都有所提高。需要更換成60v的充電器,其它部件可以不換。電壓表沒換,可以根據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