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王上圭有高人指點一下真假嗎,武陵王上圭怎樣辨真假

2021-03-19 18:23:01 字數 2718 閱讀 6481

1樓:牛

我的有一套,碗碟,人像,象牙,扳指,等等……大小12件

2樓:河北姓申的小子

我也有和您這一樣的, 兩個玉圭兩個玉碗,和一個銅麒麟獸 不知道真假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光體透亮就是真品,只是玉致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古玩市場多見,假的!供參考

武陵王上圭怎樣辨真假

5樓:穿越古代

據考察武陵王上圭是清乾隆年間,廬陵王當時反清復漢時培養的一批**,用來面見廬陵王時用的覲見之物。由於廬陵王當時的舉動引起乾隆皇帝的重視,撤銷他的所有資產和組織。才造成當時那種混亂局勢,被迫散夥。

準確的說,廬陵王為了紀念擁護他的大臣,每個大臣的墓中,都陪葬了一套供品!

墓中有漢白玉碗,漢白玉碟,漢白玉花瓶以及當時大臣夫婦的雕塑,和覲見廬陵王時玉圭,等一切家常用品。

要說武陵王上圭有假的,是有原因的。在當時乾隆鎮壓他們動亂時,有的丟失了,有的損壞了,廬陵王就又命人給照著原來圭的樣子補制的複製品也就是現在考估學家說的高仿品

武陵王上圭怎麼看真假,我這個大師幫我看看真的假的,不懂得就別回了

6樓:快樂

看這些文字,此物不真。一些年代似乎不對。穿孔位置就不符。一孔之見只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個,也不知道真假

8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找專業人士拍了下,現代工藝品,我也有一套,買工地工人的,被騙了200.算是漲知識了。

武陵王上圭真的沒有真品嗎?為什麼民間流傳著那麼多種類的武陵王上圭? 20

9樓:榛愛一回

武陵王上圭》考辨

有友人攜一玉圭來,正面有文曰 :「武陵王上圭」,圭上方有 「皇帝」二字,下面有「大秦始皇帝制」五字。背面上方有一圓圈,內有「福壽」二字,中間有一車馬圖案,下方有四行共二十八字銘文(見下文)。

正背兩面字型皆為篆書。初看似石上錯銀文,書體甚美,嘆得佳品。細看,「大秦始皇制」幾字,不禁令人生疑。

遂細考之。

(一)「王」

秦以前自稱為「王」者甚多,漢以後,歷代也有封「王」,秦始皇統一天下,為行「分封制」還是「郡縣制」,曾引起政爭,秦始皇採納李斯之議,廢分封,行郡縣,就沒有封過一個「王」,何來「武陵王」,還標明這是「大秦始皇制」,豈不荒唐!

(二)「武陵」

武陵,先秦屬楚,為「苗蠻之地」;秦一統天下,置三十六郡,其地為「黔中郡」;漢初,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始更「黔中郡」為 「武陵郡」。也就是說秦始皇時作為行政區域名稱,還沒有「武陵」一名。

(三)「上圭」

古代圭名甚多,僅《佩文韻府》所收,數以百計,但無「上圭」這一圭名。

(四)「車馬圖」

圭上飾有車馬圖,其畫風乃漢畫像石風格。

(五)「銘文」

野竟清柳銅宙唱

率棧泰常患流蛇

情堂逸標晨河睍

旋彪望城鄲昆笛。

從這二十八個字,排成四行,有點七言詩的味道。可是,秦漢時代還沒有七言詩。這一反而顯露出製造的時代。

(六) 書寫字序

書寫文字,商甲骨卜辭,從右到左,從左到右,皆有,尚無規範,但少有不是豎行的。西周金文從右向左已成規範。爾後幾千年,這是中國漢字書寫的規矩。

一直到2023年,中國報刊才改豎排為橫排,改從右向左讀,為從左向右讀。在此以前,就是過年貼春聯,橫批上的字也是從右向左讀的。

可是,這武陵王上圭上的字,如「皇帝」、「大秦始皇制」,就都是橫排,還是從左向右讀的。這表明它的製做年代,是在2023年之後。

(七)「錯銀石」

考古發現的古物中錯金、錯銀、錯銅的甚多,但都是在銅鐵上,卻未見有在石頭上錯金錯銀的。這類圭石,看去非常像錯銀的,有的字型上還銅鏽。

其他破綻多多,難以一一。然而,假則假矣,工藝不錯,如同塑料玩具,那一個是真的,孩子們仍覺得很好玩的!

有沒有懂這個的,求鑑定,家裡傳下來的,只知道是武陵王上圭,不知道是真假,找人看過,說是老物件了。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個和你這個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款和你的一樣

12樓:七界琉璃

呵呵,家傳,真搞笑,河南那一帶的仿品,滿大街都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我也是有一套。

14樓:親情莫問出處

假的,篆書都是自右向左讀,「大秦****」都是自左向右讀的,明顯假貨。15塊錢一塊。

15樓:過客

真的是仿品!河南多得很,我也有一個??

武陵王上圭求鑑定,望各位藏友辨別真假,謝謝 100

16樓:至高_思遠

一個石粉聚酯合成的東西,毫無收藏價值。

17樓:微投光影

你要相信呢就是真的 不過不要賣出去 要是賣出去的話就是假的了 你先查查圭的作用是什麼 還有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什麼樣的人才能夠使用 主要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 主要是用來做什麼的 就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收藏的話就是真的,要賣錢的話就是假的

武陵王上圭有真品嗎?望研究相關專業知識的各位藏友各路大神做回答,不懂者勿噴,謝謝

尖首圭同平首圭就有上圭未聽過 即使有 一般買不到真品 武陵王上圭求鑑定,望各位藏友辨別真假,謝謝 100 一個石粉聚酯合成的東西,毫無收藏價值。你要相信呢就是真的 不過不要賣出去 要是賣出去的話就是假的了 你先查查圭的作用是什麼 還有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什麼樣的人才能夠使用 主要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 主...

這個翡翠手鐲不知道真假!那位高人指點一下!謝謝

翡翠,人工痕跡明顯。屬合成作品。完畢 買了個翡翠手鐲,但不知道真假,感覺像是大理石的!請高手鑑定一下!您的寶貝,確係a貨翡翠!豆種,水頭差,石性大。網購估價200左右,商場 更高!鑑定 這個翡翠手鐲,知道真的,不是大理石的,質差了點.很抱歉,這款手鐲成色極差,毫無水頭可言,顏色深沉怪異,市場價值在5...

高人指點一下大專學播音主持有前途嗎

我的建議是現在播音主持專業所學的內容過於分散,實際上如果真要說真要在學校裡學東西的話,專科和本科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我想如果你先天條件夠好,例如聲形俱佳,那你就不要怕,勇往直前吧。如果實在因為學歷碰壁的話,大不了去中傳讀個研修班。只是現在各地電臺電視臺對主持人的需求日漸飽和,新人一畢業就直接做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