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級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開始

2021-03-19 18:23:02 字數 6360 閱讀 8676

1樓:熱門滿意

事業單位招聘時間與各個地方安排的時間都不一樣,主要原因是:

1、事業單位考試不是國家組織,是由當地城市或地區自行組織的,因此各個地方招聘和考試時間大多不一致;

2、事業單位考卷試題一般由當地的人社局出卷子或者單位出卷子,時間看當地的具體安排;

3、若要關注當地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和具體安排,建議多留意當地人社局官方**的公告靠譜;

4、再如廣東事業編時間(4、5月的是省市屬事業單位的)

2樓:福建省事業單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開始?

3樓:華圖教育

事業單位招考資訊隨時都會有,大型的統考一般會在3月份開始,一般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間隔一個月左右。並且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與公****不一樣,沒有全國性的統一考試,甚至各省市也沒有統一的考試,目前各地都是各省市區縣等各級別分別組織考試,因此在考試時間上無法做到統一。因此要想知道事業單位考試時間,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參加什麼地區的考試,比如你考xx市的事業單位,要等到這個市釋出簡章了你才知道考試時間,當然各省市區縣的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每年都固定有一次甚至是兩次三次四次,不同的單位也有很多考試,這類考試的簡章一般釋出在當地的人事**上。

4樓:房芊芊莫瀚

事業單位招聘時間與各個地方安排的時間都不一樣,主要原因是:

1、事業單位考試不是國家組織,是由當地城市或地區自行組織的,因此各個地方招聘和考試時間大多不一致;

2、事業單位考卷試題一般由當地的人社局出卷子或者單位出卷子,時間看當地的具體安排;

3、若要關注當地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和具體安排,建議多留意當地人社局官方**的公告靠譜;

4、再如廣東事業編時間(4、5月的是省市屬事業單位的)

事業單位的考試時間一般是在什麼時候呢

5樓:中公教育

1、一般事業單位分為省直和市直的,你可以關注當地的人事考試網檢視訊息。

2、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一般從每年5月份左右陸續開始了。

3、招聘公告有報名方式和****的,按照流程報名。

6樓:撫州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公告發布基本在每年的5~6月另外在每年的6~8月。還有各市區級單位的各種招聘考試。詳見可以檢視當地人事考試網。

考試題目一般都比國考相對簡單一些 報名學歷都在崗位要求和公告中說明的 在校大學生在報考的時候,要確保擬錄用的時候能有學歷證書在手。

一般來說事業單位招聘的週期都比較短。錄用後就要直接上崗的 具體的要求在公告和崗位條件中都有體現的。

地方不同,招聘單位不同,考試科目也有不同。

1、市教育局、農業局、水利局、文化局、糧食局、環保局、衛生局、安監局、勞動局、婦聯等部門招聘筆試科目設定為:《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採用封閉筆試,滿分100分,考試時間一般為120分鐘。

面試和筆試的比例,筆試佔60%,面試佔40%(有省市的事業單位筆試面試的比例為50%對50%)。筆試內容:政治、時事、法律、職業道道德等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題型有客觀題和主觀題,很多單位只設客觀題。

2、醫院、高校衛生單位招聘,

《崗位必備專業知識》,根據不同的崗位,考試內容不一樣,一般由考試招聘單位進行自主命題,不設定具體的考試大綱和考試教材。

《醫學基礎知識》,醫學類學科的基礎知識的測評,內容基本一致,但是也有不同,依據考試招聘單位的職業性質不同,要求的知識點不同。

《醫學專業知識》,專業不同,專業知識不同,比如說基礎護理,內外科護理,藥理學等。

《綜合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的內容:國家的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公共管理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專業基礎知識和文字組織表達能力》

《行政職業能力和綜合知識測試》

《職業能力測驗》

7樓:班主任星星眼

長春一般在5-7月左右

近期德惠事業單位 九臺事業單位陸續釋出通知 9月16日進行筆試

建議現在開始備考

8樓:建夏真能衍

以安徽為例,全年都會有事業單位的招錄,而統考的話則主要有上下半年各一次,上半年在4月左右,下半年在8月左右,其中所有地區不一定全部參加統考,不參加統考的地區多會自行進行招錄,具體的可關注各地人社局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事業單位考試時間是多少分鐘?

9樓:宜都書童

考試時間一般是120分鐘,最長的是180分鐘。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10樓:暴走少女

事業單位

考試一般是《綜合基礎知識》,或者再加上一門專業考試,至於哪種專業考試就要看是什麼事業單位了。

一般來講大部分是以《綜合》為主。考試時間一般是120分鐘,考試形式大部分是筆試,當然如果通過了就有面試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事業單位考試簡介: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二、考試流程:

招考公告一般情況下發布在省,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的人事考試中心的**上,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分數有的46開,一般無最低分數線。

1、個人報名

報名資格一經招聘單位初審通過,不能更改。報考人員不能用新、舊兩個身份證號同時報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一致。

注:部分地區採取現場報名。

2、單位初審

招聘單位指定專人負責資格初審工作,在報名期間檢視本單位的網上報名情況,根據應聘人員提交的資訊資料,對前一天的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初審,並在網上公佈初審結果。

如果招聘單位在幾個工作日內(各地方規定不同),未對報名人員資訊進行處理,則視為初審通過。網上報名期間,招聘單位會公佈諮詢**並安排專人值班,提供諮詢服務。

對通過資格初審的人員,招聘單位應留存應聘人員的報名資訊,以供資格審查時參考。

報名人員在網上提交報考資訊後,可在第二天至查詢時間截止之日前登入**,查詢報名資格初審結果。

3、資格審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資格審查工作,貫穿招聘工作的全過程。進入面試的應聘人員,在面試人員名單確定之後,需按招聘資訊公佈的要求,向招聘單位提交本人相關證明材料。

取得面試資格的應聘人員在面試前3天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則視為棄權。經審查不具備報考條件的,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取消其面試資格。因棄權或取消資格造成的空缺,按筆試成績依次遞補。

4、筆試

筆試考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應聘人數和考試情況確定。

5、面試

面試在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的指導下,由招聘單位或其主管部門按備案的面試方案組織實施,面試方案的備案應在面試前一週完成。

達到筆試合格分數線的應聘人員,根據招聘計劃和招聘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比例依次確定面試人選。筆試合格人數出現空缺的崗位,取消招聘計劃;

達不到規定招聘比例的,按實有合格人數確定。面試人選確定後,由招聘單位張榜公佈並通知本人。

面試結束後,按筆試成績和麵試成績計算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面試成績、考試總成績均計算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尾數四捨五入。根據考試總成績,確定進入考核體檢範圍人選。

6、考核體檢

按照招聘崗位,根據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確定進入考核體檢範圍人選,並依次等額組織進行考核體檢。同一招聘計劃應聘人員出現總成績並列的,則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人選。

對考核、體檢不合格人員造成的空缺,可從其他進入同一崗位考核範圍的人員中依次等額遞補。根據實際需要,既可先進行考核也可先組織體檢。

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執行,國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考核小組要實事求是,全面、客觀、公正地評價被考核物件,並寫出書面考核意見。考核、體檢工作由招聘單位或其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

11樓:金果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綜合基礎知識》,或者是《公共基礎知識》,至於哪種專業考試就要看是招聘簡章了。

一般來講大部分是以《綜合知識》為主。考試時間一般是120分鐘,最長的是150分鐘。

單位初審

招聘單位指定專人負責資格初審工作,在報名期間檢視本單位的網上報名情況,根據應聘人員提交的資訊資料,對前一天的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初審,並在網上公佈初審結果。如果招聘單位在幾個工作日內(各地方規定不同),未對報名人員資訊進行處理,則視為初審通過。

網上報名期間,招聘單位會公佈諮詢**並安排專人值班,提供諮詢服務。對通過資格初審的人員,招聘單位應留存應聘人員的報名資訊,以供資格審查時參考。

資格審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資格審查工作,貫穿招聘工作的全過程。進入面試的應聘人員,在面試人員名單確定之後,需按招聘資訊公佈的要求,向招聘單位提交本人相關證明材料。取得面試資格的應聘人員在面試前3天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則視為棄權。

經審查不具備報考條件的,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取消其面試資格。因棄權或取消資格造成的空缺,按筆試成績依次遞補。

筆試

筆試考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應聘人數和考試情況確定。

面試

面試在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的指導下,由招聘單位或其主管部門按備案的面試方案組織實施,面試方案的備案應在面試前一週完成。達到筆試 合格分數線的應聘人員,根據招聘計劃和招聘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比例依次確定面試人選。

筆試合格人數出現空缺的崗位,取消招聘計劃;達不到規定招聘比例的,按實有合格人數確定。面試人選確定後,由招聘單位張榜公佈並通知本人。

面試結束後,按筆試成績和麵試成績計算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面試成績、考試總成績均計算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尾數四捨五入。根據考試總成績,確定進入考核體檢範圍人選。

考核體檢

按照招聘崗位,根據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確定進入考核體檢範圍人選,並依次等額組織進行考核體檢。

同一招聘計劃應聘人員出現總成績並列的,則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人選。對考核、體檢不合格人員造成的空缺,可從其他進入同一崗位考核範圍的人員中依次等額遞補。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市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考試的時間各地不一,大部分地區都會在每年的6月至8月間進行。原來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各地逐步由州、市級統計編制進人計劃、統一組織考試、統一錄用。

考試一般先由各用人單位報用人計劃,由各地人事部門稽核後,釋出招考公告和招考計劃,並通過報名(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報名、筆試、資格複查、面試、體檢、錄用等程式,招考公告和每個階段的成績以及公告發布在各級人事、人才**上,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分數有的46開,也有崗位只需參加筆試。

部分地區根據參加考試的筆試情況,會設最低分數,同時相關政策和當地的一些條例等,對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警察子女、獲獎運動員等有筆試加分的政策。

公考與事業招聘不同之處

1、發起機構不同

公****發起機構是國家:中組部和人事部,地方:省、市委組織部和人事廳,各用人單位上報崗位需求 ;事業單位考試發起機構是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

2、報名方式不同

公****是網路報名,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

3、舉辦的統一性不同

公****國家每年一次,各省、市一般每年一招考1次,有的2次,個別單位如警察招考可能單獨舉辦;事業單位考試尚無全國招考,多為全省市和縣級統一招考,一般是各個單位單獨發公告招考 。

4、筆試考試科目不同

公****筆試北京市和國家均只考行測、申論,個別省有公共基礎和專業課,警察加心理測驗和體能測試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

5、分數計算方法不同

公****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有的46開,少數37開。一般設定總分最低線,個別設單科最低線;事業單位考試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有的46開,一般無最低分數線。

6、人事編制不同

公****錄用後有公務員編制;事業單位考試錄用後是事業單位編制,須參加公****並被錄用後,方可轉為公務員編制。

事業單位一般都什麼時候出公告啊,今年事業單位公告什麼時候出啊

2019年事業單位一般在3月份就陸續出公告,2020年貴州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招聘公告發布時間預計在6 7月份,備考貴州事業單位的小夥伴,公告發布時間近在咫尺,提前準備哦!今年事業單位公告什麼時候出啊 19年事業單位大概什麼時候出公告啊 2019山東事業單位統考招聘公告什麼時候釋出?參照往年省屬公告發...

事業單位什麼時候出公告,2020事業單位公告什麼時候釋出?

2018山西省直事業單位招聘公告預計於2018年6月公佈,網上報名時間預計為 2018年6月中旬,筆試時間預計為 2018年7月 2018山西省直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是經省委組織部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受各招聘部門的委託的大型事業單位考試,2017年參加省直事業單位招聘的單位有省林業廳 省教育...

事業單位招聘,面試一般會問些什麼問題謝謝

一般情況下,題目有 如果你被錄用,你如何開展你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你的上司因決策錯誤,你如何與之溝通使決策正確?你原來的下屬當了你的領導,你如何與之共事 如果你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你如何做 事?還有一部分題目可能是給你一句古文,請你說出你理解的正確的意思,等等。1.談談你印象中最為深刻的成就?妙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