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衛生院事業單位招聘面試一般問題是些什麼

2021-05-11 00:45:54 字數 1964 閱讀 7871

1樓:曉秋槓槓

1、自我認知類題目,如你應聘這個單位的個人優勢有哪些?進入這個單位如何開展工作?個人有什麼缺點、如何改進?這類題目主要是讓你自己評價自己。

2、組織協調類題目,如單位領導安排你組織到村裡開展義診,你怎麼辦?單位安排你在單位組織開展一項活動,你怎麼組織?

3、應急處置類題目,如你遇到醫患問題你怎麼辦?

以上是大致題型,自己要有信心,展示出自己的強項,準備充分了就一定能成功。

2樓:愛笑

除了問你專業技能,還會問你能不能堅持,為什麼選擇鄉鎮衛生院。

鄉鎮衛生院是事業單位嗎?

3樓:謙幻雪戀

答:鄉鎮衛生院屬於事業單位,由衛生部門監管。

擴充套件資料

鄉鎮衛生院是縣或鄉設立的一種衛生行政兼醫療預防工作的綜合性機構,其任務是負責所在地區內醫療衛生工作,組織領導群眾衛生運動,培訓衛生技術人員。

並對基層衛生醫療機構進行業務指導和會診工作。是農村**醫療網點的重要環節,擔負著醫療防疫,保健的重要任務,是直接解決農村看病難看病貴的重要一關。

鄉鎮衛生院主要靠縣級財政與農村集體經濟聯合支撐。20世紀80年代後中國進入轉型時期,特別是2023年衛生院「三權」(人事權、財權、管理權)下放到鄉鎮,由於集體經濟支撐的缺失、傳統合作醫療的式微、鄉級財政困難與投入的不足,致使鄉鎮衛生院出現「三三制」局面。

隨著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推進和示範效應,鄉鎮衛生院為了自救,也融入改革的洪流中,全國有許多衛生院都採取了承包、租賃或股份合作等「企業改革」的經營模式,在改革的程序中,

鄉鎮衛生院的基本功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倒退和異化:預防保健功能削弱、基本醫療服務追求市場效益、基本放棄對村衛生室(所)的管理職能;這樣,鄉鎮衛生院幾乎變成單純提供醫療服務的競爭性機構,作為為農村社群居民提供綜合的預防保健和基本醫療服務的公益性事業單位的鄉鎮衛生院,已被異化為營利性醫療機構。

這樣的「鄉鎮衛生院」自然是以營利為目的,走上了依靠市場、大力發展醫療服務的道路,與同樣失去任何財政補償渠道、基本為私人舉辦的村級衛生所,都成了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競爭者。

這樣,農村「**預防保健網」在「網底」和「中樞」的割裂、分散中倒退了。從而成為農民預防保健滑坡、「看病難、看病貴」的一個重要背景。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衛生院是事業

單位。

鄉鎮衛生院是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公益性事業單位。

5樓:楊子電影

是事業單位,歸屬於縣衛生部門。鄉鎮衛生院是縣或鄉設立的一種衛生行政兼醫療預防工作的綜合性機構,其任務是負責所在地區內醫療衛生工作,組織領導群眾衛生運動,培訓衛生技術人員。

鄉鎮衛生院主要靠縣級財政與農村集體經濟聯合支撐。20世紀80年代後中國進入轉型時期,特別是2023年衛生院「三權」(人事權、財權、管理權)下放到鄉鎮,由於集體經濟支撐的缺失、傳統合作醫療的式微、鄉級財政困難與投入的不足,致使鄉鎮衛生院出現「三三制」局面。

隨著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推進和示範效應,鄉鎮衛生院為了自救,也融入改革的洪流中,全國有許多衛生院都採取了承包、租賃或股份合作等「企業改革」的經營模式,在改革的程序中,鄉鎮衛生院的基本功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倒退和異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衛生類事業單位主要包括各級各類醫院、鄉鎮衛生院、婦幼兒童醫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等。

事業單位四大特徵

1、依法設立。

2、從事公益服務。

3、不以營利為目的。

4、社會組織。

7樓:如夢輕風

當然是了,歸縣衛生部門監管的。你想幹嘛?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機構都不是嚴格意義上的事業單位,屬於企業編制

縣級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事業單位招聘一般在什麼時候開始

事業單位招聘時間與各個地方安排的時間都不一樣,主要原因是 1 事業單位考試不是國家組織,是由當地城市或地區自行組織的,因此各個地方招聘和考試時間大多不一致 2 事業單位考卷試題一般由當地的人社局出卷子或者單位出卷子,時間看當地的具體安排 3 若要關注當地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和具體安排,建議多留意當地人社...

事業單位招聘,面試一般會問些什麼問題謝謝

一般情況下,題目有 如果你被錄用,你如何開展你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你的上司因決策錯誤,你如何與之溝通使決策正確?你原來的下屬當了你的領導,你如何與之共事 如果你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你如何做 事?還有一部分題目可能是給你一句古文,請你說出你理解的正確的意思,等等。1.談談你印象中最為深刻的成就?妙答...

參公事業單位跟一般事業單位有啥區別

參公事業單位跟一般事業單位的區別在於 除了名義上該單位的性質還是屬於事業外,其內部的人員編制 經費渠道 人員管理等,均與公務員類同。一句話,所謂的 參公 就是指該單位的人員 參照公務員管理 受 公務員法 調節。以參公事業單位為例 人員的工資不再以職稱而晉升,而是以職級而晉升 原先的什麼中級 副高或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