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既不知讀音,也不知部首應用查字法,查畫

2021-05-25 15:10:01 字數 695 閱讀 2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查字典主要有(部首),(音序),(筆畫)三種方法.

前兩種不知只好筆畫查字法

數筆畫查字法

根據漢字全字的筆畫及起筆順序查字典,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及部首時應用。

步驟:1 、 數清所查字的筆畫數。

2 、 翻到字典中的「部首檢字表的第(三)部分「難檢字筆畫索引。」

3、 按這個字的筆畫數查出這個字來,看清字旁所標頁碼。

4、 按此頁碼翻開字典正文,找到要查的字,即可查知該字的讀音和意義。

漢字「鼎」拼音為dǐng,結構為上下結構 部首:目筆畫數:12畫筆順讀寫: 豎、橫折、橫、橫、橫、豎折折、橫、撇、豎、橫、豎、橫折望採納

「勉」只知字形,不知讀音,應用_____查字法,先查______,再查______。

2樓:彩虹_小糖

勉:部首 力 7畫 或 免 2畫襟:音序 j jin

鼎:數筆畫 12畫

希望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miǎn 部首查字法 力 9畫

4樓:惲秀雋鈔欣

用部首查字法,先查力字部,再查勉

用拼音查字法,先查j再查jin

用筆畫查字法,查十三畫

鼎既不知道讀音也不知部首應用什麼查字法查多少畫

鼎 筆畫查字法 拼音 d ng 注音 部首筆劃 12 總筆劃 12 繁體字 鼎 漢字結構 上下結構 簡體部首 鼎 造字法 象形 鼎既不知道讀音也不知部首應用 數筆畫 查字法查 12 畫 鼎 既不知道讀音也不知部首,應用什麼查字法查幾畫 解決方案1 鼎 筆畫查字法 拼音 d ng 注音 部首筆劃 12...

有些字既不知道讀音也不知道所查字的部首用什麼查字法

可以用數筆畫查字法。數筆畫查字法是根據漢字全字的筆畫及起筆順序查字典,多用 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及部首時採用的查字典方法。通常這種字典的查法是數清所查字的全部筆畫數,依據字典中的難檢字筆畫索引,找到該字所在的頁碼即能查到。有些字既不知道讀音也不知道所查字的部首用 難檢查字法 漢語字詞典有三種查字的...

在家沒事也不知做什麼在家沒事做不知做什麼

生活其實不無聊的,bai從不同的角度,你du 都能感受到生zhi活的快樂,哪怕是dao一點點小小的事情。專無事屬可做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去逛逛街,看看外面有什麼新的事物。可做的事情很多啊,可以看看電影,逛逛商場,在咖啡店聽著 約朋友聊聊天,去游泳館游泳,冬天還可以滑雪,逛逛書店,或者去寵物店看看也非...